42死伤! 公路隧道大火 千米火蛇 黑烟扑面 衣物瞬间融化! 大量司机弃车狂奔

近几天,新闻里充斥着种种圣诞假期天灾人祸的悲剧,然而眼看新年将至,韩国却再次传来一个噩耗。

当地时间29日下午1点左右,韩国京畿道果川市突发一起致命大火。大火发生在一高速公路的高架隔音隧道内,由于隧道环境封闭,大火很快扩散至几千米,隧道内浓烟滚滚,伸手不见五指,如此情形下,被困车辆很难逃生。据最新数据统计,这起大火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37人受伤

目前,事故原因尚未确定,多个版本的报道存在争议。

有韩媒最初报道称,事故起因是一辆大巴与货车在驾驶途中不慎相撞,货车起火后,火苗迅速点燃了整条隧道。而此次车祸的5名死者,均来自于2辆事故车辆。

而警方则描述称:“有一辆回收车疑似因为引擎过热起火导致悲剧。”

在场一名幸存者出示行车记录仪画面,则显示是一辆货车的驾驶座位被彻底烧毁。不论货车是否和大巴车相撞,都可以确定是货车起火。

火灾区域起初只在货车行驶的车道,其他2条车道仍能正常行驶。但由于隔音墙被点燃,火势迅速扩散,情况急转直下。

按照高架隧道底下交流道的围观司机描述:“大火突然就窜起来了,像是百米赛跑那么快。”

可以看到,失火区域像是一条长长的蛇,整个隧道一片火红,黑烟笼罩了整个天空,被烧融化的隔音墙不断往下洒落火花和碎片
一名死里逃生的司机接受采访失提到:“当大家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有司机摇下车窗大喊快逃。我们这些车子卡在隧道中段的绝大多数人都选择了弃车狂奔,因为火势太大了,根本没有时间多想,就是下意识的拼命摆动双腿。”
如果多犹豫一会儿,很可能人就会和车一个惨样——被烧成焦炭。

事故现场,不少人急得直跺脚:“隧道里太多车,开不出来!”

据悉,至少有44辆车被困在隧道内

另一名幸存者接受采访称:“好在我的车辆刚刚进入隧道,一看见前面火光熊熊,我下意识就是哪怕是违规倒车掉头,也要快点逃命。”

据韩媒的现场报道,隧道外的路边,至少有30余人瘫坐一排,气喘吁吁,他们不断咳嗽,试图咳出吸入的黑烟,其中不乏有年幼的孩子

一名幸存者表示:“我在逃离时看到一名60多岁的男性,他身上的羽绒服都被烤化了,面色乌黑……”

由于火势极其严峻,该市消防局已经派出77辆消防车和190名消防员。就连韩国总统也下令要竭尽全力进行彻底搜救。

经过2个多小时的艰难行动,终于扑灭了大火。

不过目前一些伤者的情况不容乐观,有数人的面部和四肢存在不同程度的烧伤。

联想到韩国人也有庆祝元旦和跨年夜的习俗,而这些遇难家庭在新年到来前飞来横祸,实属不幸,祈祷他们能平安治愈。

新的一年,希望坏消息少一点,好消息多一点。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