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死包括55名加拿大人! 航班坠毁无人生还 多名温哥华乘客罹难 3年等候苦求真相

满载176乘客和机组人员的航班,在飞机起飞仅仅6分钟后,突然急速坠毁,剧烈爆炸,全机人员无人生还,集体葬身火海。

这其中,有55名加拿大公民、30名加拿大永久居民

事故发生近3年后,今天,CBC报道,加拿大、瑞典、乌克兰和英国正式启动了一项程序,要求伊朗对此承担法律责任。

这是当时的坠机现场,燃烧的火焰、密密麻麻的裹尸袋,触目惊心,如同人间炼狱。

时间拉回到2020 1 8 日。

飞机坠毁的那一天,这辆从德黑兰起飞的航班PS752上,有138名乘客要转机加拿大,其中就包括多个来自温哥华的家庭。

然而,在起飞6分钟后,坠机发生了。

这一地的残骸和碎片,似乎在清晰回放着176条生命的最后时刻。

尤其“蹊跷”的是,飞机残骸上的那些,密密麻麻的弹孔。

一开始,有关坠机的原因众说纷纭,网上出现了许多关于该飞机被导弹击落的怀疑声音。但也有认为是“技术故障”,因为“飞机引擎过热”。

20213月,伊朗民航组织发布了PS752航班坠机事件的最终报告。

证实了伊朗政府此前的说法,即PS752航班被导弹击中,是“人为失误”引起。

报告一出,加拿大并不买账,认为其掩盖真实原因,“没有提供确凿的事实或证据。”

20215月,加拿大法院判决, PS752航班遭伊朗击落是蓄意的“恐怖行为”。

遇难者的家属也一直在呼吁,国际法庭应该将此案作为可能的危害人类罪或战争罪进行调查。

今天(28日),国际协调和反应小组宣布,加拿大、瑞典、乌克兰和英国的部长们已要求伊朗在国际争端下接受具有约束力的仲裁受《制止危害民用航空安全非法行为公约》管辖的决议程序 。

加拿大外长并发推证实此事,表明了加拿大的立场。

根据该公约,其签署国被要求禁止、防止和惩罚某些涉及飞机的犯罪行为,包括非法和故意破坏正在使用的飞机。

如果各国不能在六个月内就仲裁条款达成一致,案件可以提交国际法庭。

而在之前,让伊朗参与 PS752 航班赔偿谈判的努力均告失败。因此,这一仲裁程度的启动,对于遇难者家属来说意义非凡。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场漫长的过程,但我们很高兴现在我们面前有一个路线图,真相总有一天会大白,我认为真相大白的那一天,正义也会得到伸张,” 在坠机事件中失去妻子和女儿的 Esmaeilion 表示。

据报道,这趟航班上的很多加拿大旅客,都是趁着圣诞和新年假期回国探亲,没想到在返回加拿大的途中遭此灭顶之灾。

死者中,有一对来自北温哥华的新婚夫妇,丈夫一名工程师,妻子是牙科技师。

Mohammad Hossein (Daniel) SaketFatemah Kazerani

有曾在UBC就读的兄妹:

有温哥华Langara学院26岁的留学生,

还有定居温哥华的幸福一家三口,全都在航班上。

一名北温的医生,2013年和丈夫带着女儿移民加拿大,夫妻俩都通过了加拿大的医生资格考试,幸福生活即将展开,却遭此不幸。

如今,这些曾经鲜活的面孔,都已经逝去。

176条生命,100多个家庭,在飞机被击落的那一刻,轰然倒塌。

真相究竟是什么?赔偿真的能抚平伤口吗?正义什么时候可以到来?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