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暴雨洪水! 列治文数十人被困 开车成船 10分钟没过车门! 集装箱浸水 快递悬了

白色圣诞过去后,大温气温一夜之间回暖,从零下上升至7度左右,及小腿深的积雪迅速融化,让整座城市陷入一片汪洋。BC省河流预报中心已发布多则洪水、强风和涨潮警告。

从昨天起,大温各地出现了非常夸张的涨潮和淹水情况,积水至今未褪,并且根据环境部的预警,新一轮暴雨和洪水已在路上……

这是Yaletown的海堤,可以看到汹涌的潮水已经没过了公园的长椅

这是Stanley Park。已经不只是像昨天所说的潮水漫过堤坝、吞没了第二海滩——没淹水时那里有一个楼梯可以走下去观光。

现在,骑行步道都早已水漫金山,附近几个供家庭遛狗、野餐的草坪也成了“风中摇曳的水草”。

Downtown Coal Harbour附近的观景台,栏杆都快被淹没了。

北温的Lonsdale Quay Market,巨浪滔天……

温西的Kitsilano Beach,水位再上涨的话,围栏后面的社区操场和球场也无法幸存。不少人拖家带口来围观这千载难逢的“国王潮”

如果说海滨出现这样的场景,尚且还是稀奇的、值得人凑热闹围观的,那么接下来的一幕幕,便不再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是灾难。

在列治文城区与菲沙河工业区之间的Mitchell Island上,洪水泛滥成灾,短短10分钟之内,几十人被困积水之中

一名工人称,他当时正在开车,突然发现积水已经上涨至他的车轮,恐怕一打开车门,水就会灌进车厢。

多辆车因洪水而滞留,据观测,岛上Twigg Place的水位上升到大约60厘米

水更深的地方,有些车准备一脚油门闯入工厂,殊不知前面水位愈来愈深,就是把车开成了潜水艇也过不去!


就连一些卡车和货车也吃不消了。

并且,由于这个岛上有很多的货运公司,他们在此堆积了大量的集装货物,受洪水影响,已经有大量的集装箱在洪水中漂浮

暂不知道各位华人朋友的快递货物是否受到了影响。小编个人还挺担心的,平常经常使用的从国内海运淘宝货物的快递公司就在这座岛上。

直到昨天下午六点左右,列治文市政府才发推文称,Mitchell Island重新恢复交通通行,因为监测到菲沙河的水位正在往下降低。

根据相关水位监测,昨天潮水的高峰期大约发生在早上9点30分左右,多个码头的海堤被潮水突破。以列治文的渔人码头为例,潮水甚至突破了历史记录之高。

然而,即使昨天晚间,潮汐褪去,洪灾的危险依然高悬在每一位大温居民的心头。并且,BC省的洪灾警报也仍未解除

今天,加拿大环境部表示,更多暴雨即将来临。

首先,温哥华岛和内南海岸的大部分地区仍处于洪水预警状态。另外,佐治亚海峡周围的社区也在密切关注海平面,因为未来几天将出现更多异常高的潮汐,包括今天出现在温哥华的4.9米的高潮

尽管这一峰值略低于昨天早上,但河流预报中心仍在密切关注温哥华岛和内南海岸的洪水监视,重点关注地区包括Sunshine Coast、Howe Sound、Sea to Sky、大温哥华地区和菲沙河谷。

气象局数据显示,自平安夜以来,温哥华的降雨量约为100毫米,已经远远超过了平均值。要知道,往年有50毫米的降水量就已经全城水漫金山!

因此,河流预报员表示,圣诞节前风暴带来的降雨、气温升高和融雪非常可能导致低洼地区发生洪水

并且,更危险的是,BC省东南部的部分地区还被评为雪崩高危地区,像是沿海山区、温哥华岛、奥肯那根等等,其雪崩评估情况为“相当严重”。

大家出行时注意安全,另外,最近的天气,建议还是不要去滑雪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