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大地震风险猛升3倍 威力堪比1000颗原子弹! 温哥华岛恐遭灭顶之灾

你听说过“超级地震”的假说吗?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在2017年的预测,在未来50年至100年之内,地处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与卡斯卡迪亚隐没带上的北美多个地区很可能会经历一场9级超级大地震,届时北起加拿大的温哥华岛、南至美国加州北部都将遭受灭顶之灾。

最近几天,美国地质调查局拿出了一份最新报告,“超级地震”的发生概率翻了接近3倍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建模分析,未来30年内,发生超过7级地震的概率已上升至51%

并且,按照美国著名地震学家露西·琼斯的说法,“只要给我足够多的时间,这场大地震的发生概率将会是100%。”

琼斯教授的意思是指,环太平洋地震带上的地区通常会在每110年至220年爆发一次地震,然而近50年内,卡斯卡迪亚地震带这条1000公里的断层线却纹丝未动——它是整条地震带上唯一一个50年还没发动的点

大家都很确定,由于版块已经积累了很大的压力,当岩石随断层滑动时,必将导致一场大逆冲型的“超级地震”,威力高达9级。

那么这颗已经埋了50年未引爆的地雷,还能撑多久?谁都不好说。

2017年,美国专家给出的预测:50年内爆发“超级地震”的概率为14%。

几年后,又有美国地质调查局又跟进了建模预测,称以加州为例,30年内发生6至7级地震的概率高达99.7%

该预测已经在几天前应验了……

随着一场发生在湾区的3.6级小地震作为预警,上周二,美国加州旧金山以北350公里左右发生6.4级地震。

顷刻之间,地动山摇,原本即将团聚欢庆圣诞的家庭,窗户被震碎,不少房屋倒塌,家里全被砸了个稀巴烂。

不少居民将地震描述为“如同飞机上强烈的湍流”,他们在剧烈摇晃中苏醒,一夜之间,仿佛有“哥斯拉怪兽来过”。

并且,不少道路和桥梁也完全塌陷。

据当地媒体报道,地震导致当地71%的居民(71000户)停电。

这一场佳节前的灾难,令许多人心有余悸。而美国地震调查局也是趁热打铁,借此机会再次展示他们对未来30年内7级以上大地震的建模预测。

根据模型显示,这场地震若发生在加州地区,威力可能堪比1000颗原子弹轰炸城市

届时,光死亡人数很可能就会超过800人,受伤人数多达18000人。地震很可能引起超过450场大火和52000栋民宅损失,预计多数居民会经历6周以上的停水会停电。

为此,专家们还以1906年发生在加州圣安德烈亚斯断层的大地震为参考。

当时的旧金山大地震为7.8级,顷刻之间,繁华的大街和广场沦为废墟,空气中浓烟滚滚,四处都是因为地震引起的火灾。

而这,还仅仅是地震专家针对加州部分城市的预测。

纵观整个环太平洋地震带的“火环”,20多个点都危机四伏。尤其是卡斯卡迪亚隐没带这颗最大的雷。

北美西海岸的居民,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专家们之前的预测已经命中了几次,谁也不好说“超级地震”是否已经在路上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