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加拿大1名警察遭枪杀身亡 枪手携武器逃走! 公众被警告"就地避难"!

突发,27日下午240分,加拿大一名警察遭致命枪击,被送往医院。

警方随后展开追捕,并对公众发出了“就地避难”警报

CBC消息,安省警方在下午240分左右影响了一起报警。

当一名警员赶到现场后却遭到枪击,随后被送往医院,重伤不治。

警方称,有目击者看到11女逃离现场,怀疑驾驶的是拥有安省车牌的雪佛兰2021黑色皮卡

下午545分,警方向Six Nations、汉密尔顿及周边地区的居民发布了就地避难警报!

嫌犯据信是一个叫Randall McKenzie的男性,25,原住民,身高约 6 英尺 1 英寸,黑发。

此外,公共警报中还可以看到一张身份不明的女性的照片。

随后,消息得到证实,殉职的警察为Grzegorz Pierzchala,他“英勇地为执行任务而死。”

省长福特发推:对这一事件感到“震惊”。

“感谢那些平安无事地逮捕了嫌疑人的警察。” “我们的急救人员是真正的英雄。当安大略省为这一损失哀悼时,我们与家人、朋友和整个警察社区一样感到痛苦。”

当地市长雪莱发表声明:“我对今天因公殉职的一名军官的逝世深感悲痛。每一天,我们县的急救人员都在为我们社区的安全冒着生命危险,我们希望永远不会发生像今天这样的悲剧。”

这已经是近期内加拿大发生的多起警察被杀事件之一。

9 12 日,多伦多警官 Andrew HongTim Hortons 中被枪杀。从警22年,留下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

10 11 日,两名警察 Devon Northrup Morgan Russell在响应一所住宅的报警电话时,被一名手持半自动步枪的23 岁男性偷袭,枪杀

据报道,这是一场有预谋的袭警。

当警察到达报案地址时,枪手躲在房门后面对两名警察进行射击,两名死去的警察在被击中前甚至都没有来得及掏枪。

枪手清楚警察出任务会穿防弹衣,而他使用的SKS突击步枪,并不在加拿大制造,“可以射穿警察的防弹衣。”

两名殉职的警察,分别在警界服务了33年和6年,一个是马上要退休,一个刚刚走上警察岗位,却以如此惨烈的方式离世。

我们当然也不能忘记31岁的华裔警察杨子信Shaelyn Tzu-Hsin Yang)。

1018日,杨与本拿比市府一名员工在一个无家可归者扎营地处理情况时被意外刺死。

杨子信刚参加工作3年,居住在列治文,捅杀她的凶手韩(Jongwon Ham)竟然曾经是获得艾美奖的知名亚裔电影导演

因在多伦多被控性侵后,事业一落千丈,沦落到温哥华后染上毒瘾、对室友下死亡威胁还有过袭警案底,最终流落到本拿比公园居住在帐篷内。

并于当女警杨子信过来执行公务时将其杀害。

一桩桩一件件,加拿大警察被杀事件似乎越来越频繁,而如果当执行普通公务也要面临越来越多的性命危机时,后果可能十分糟糕——

一个神经紧绷的警察,可能也意味着更多的伤害。

就在今天,加拿大多家媒体报道,根据加通社编制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20221 1 日至 11 30 日期间,加拿大警方共枪击了 87 人,其中 46 人死亡

这比 2021 年增加了近 25%,当时警察向 70 人开枪,37 人死亡。2020年有 60 人遭到枪击,其中 36 人丧生。

报道中还举了一个无辜市民被枪击身亡的案例——59 岁的汉纳 (James Hanna) 是一名善待动物和儿童、为人和善、喜欢旅行的人,但今年 2 月,当汉纳在自家地下室里看电视时,被爱民顿一警察击中身亡。

当时警方实际上正在追捕一名36岁的抢劫嫌疑人。但可怜的汉纳就这样成了“替死鬼”。

阿尔伯塔大学犯罪学教授兼副院长Temitope Oriola 表示,看到与警察发生致命冲突的人数增加令人担忧。

在很多案件中,警方是接获当事人出现健康问题,到了现场后却因当事人出现的攻击行为,最终被警方开枪击毙

BC,这样的警察参与枪击事件又更多——

2022年就有35起,高于去年的26起和前一年的15起。

Oriola教授认为,“过度使用武力确实让警察变得更加危险,”他又补充,在某些情况下,警察必须使用武力。

如此来看,这有点像恶性循环,民众中有人暴力袭警,导致警察出任务时更紧张可能过度使用武力,由此继续恶化民众对警察的印象……

这样的结果,显然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今天牺牲的警察,究竟为何故而惨遭枪杀,原因还在调查中。但年轻的生命是无法挽回了。

他可能也是某对父母的孩子,某个妻子的丈夫和某些孩子的爸爸,但现在,“意外”带走了他的生命,悲伤留给了他的家人。

希望这样的事件不要再发生!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