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人死伤 开往温哥华大巴平安夜翻车;路虎失控冲下山坡 狂撞多车

24号平安夜晚上BC省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从科隆纳(Kelowna)开往温哥华的大巴翻车,已经造成4人死亡。昨晚有53人被送往3家医院救治,除了死者外,现在还有十几人留院,其中2人伤情严重。

事故发生在晚上7点半左右,在BC内陆97C高速公路接近Loon Lake出口的地方。这段224公里的公路连接Cache CreekBC第三大都市区科隆纳。

BC省已经启动了“橙色代号”的营救机制,一般出现大量人员伤亡的情况下才会启动这种机制。

多辆救护车紧急赶往事发地救援,伤者被安置在Penticton Reginal Hospital, Kelowna General Hospital和位于MerrittNicola Valley Hospital三家医院。

BC省省长尹大卫已经通过推特表示对伤者的慰问。

现在暂时不清楚事故的原因,但是从现场救援画面看,高速公路路面上覆盖着厚厚的积雪,能见度非常低。

在连日降雪稍微缓解后,BC省路况仍然非常恶劣。直到周日,BC省交通厅仍然警告民众,包括大温地区在内的主要高速公路依然有风险,需要谨慎出行。

周二前,BC内陆仍将有大规模降雪和降雨,而且气温变化非常剧烈,部分路段还有雪崩的危险,应该尽量避免非必要出行。

不仅是加拿大,美国由于极端天气,交通也是一团糟。

温哥华邻居西雅图的道路大量结冰,出现了很多惊人的景象。

一名路人在结满冰的路上蹒跚而行,没想到下一秒原来停在路边的一辆SUV竟然无预警的滑了下来。路人一开始奋力用双手阻挡,但还是摔倒在路上,SUV从她身上滑过。

这就是周五在西雅图山(SeattleHill)出现的恐怖一幕。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发现这名老年女性仍然被困在车底下。幸运的是,老人并没有被车压到,只受了一点非常轻微的伤,真是圣诞奇迹。

不过,另一名路虎车主就不那么幸运了,汽车在Judkins Park高坡上失控,直接冲下山坡,沿途险些撞到一名路人。

虽然司机一直在试图刹车并调整方向,然而路面太滑,坡度太大,路虎车在途中撞上了两辆停在路边的大车,后来与另一辆行驶中的SUV相撞,才停下来。车的前部一侧已经被撞的稀烂。被撞的奔驰和福特Van也冲下了山坡,途中也发生了碰撞。

之前在朋友圈疯传的一辆SUV冲下斜坡的视频也是在西雅图发生的。

在东部的俄亥俄州,由于大风雪,发生了50辆车连环相撞的严重事故,造成4人不幸遇难,多人受伤。

严寒导致严重结冰,一张拍摄自华盛顿州Burien的照片显示,连挂在树上的枫叶都冻在了冰中。

略让人感到欣慰的是,坏天气正在过去。被风雪几乎瘫痪的温哥华机场在平安夜已经恢复了93%的正常航班。很多仍然滞留在机场的旅客也得到了妥善的照顾。

机场提供了400多间酒店客房给带小孩的家庭和老人。对于仍然睡在候机大厅中的旅客,机场在平安夜为他们提供了枕头和婴儿床等,并划出了一片安静并安全的区域供他们过夜。

请大家出行时提前查询天气和路况,一定注意安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