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巴黎惊爆枪击 6人死伤! 69岁枪手刚出狱 愤怒市民引爆骚乱!

就在大家都在准备欢度平安夜的时候,法国的首都巴黎却并不平静。
在当地时间23日下午,巴黎发生了一起严重的枪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至少3人受重伤,其中1人情况危急。
这还没完,由于爆发了如此恐怖的枪击事件,整个城市都陷入了愤怒,大批抗议市民在晚间走上了街头,警员施放催泪弹,很快就演变成了警民冲突,至少造成11名警察受伤!
根据法国警方以及当地官员的消息,枪击案发生在巴黎第10区昂吉安路(Rue d’Enghien)的一间库尔德人社区中心(Kurdish community centre)以及位于对面的一家库尔德餐厅和理发店。
枪击发生地点有一个大型购物区,还有被誉为欧洲最大的电影院,街道生意兴隆,案发时有着不少人。
据目击者表示,凶手当时一共开了大概7,8枪,街上瞬间陷入了混乱。
当地的店主听到枪声后慌忙关店,把自己反锁在了店里。
有两人当场死亡,另有一名死者在送医后不治。路透社引述消息指出,这3名死者均为库尔德族人。
三名伤者之中,有一人情况危急。据当地官员表示,枪手的脸部也受了伤,情况严重。一名库尔德人目击者表示,周边市民在枪手重新装弹时制服了他。
这名枪手今年69岁,检察官称,枪手之前至少和警方发生过两次冲突,在2021年时曾在巴黎东部的帐篷中袭击移民,以及最近在巴黎郊区的另一起案件中被定罪。
他在案件发生后一直被临时拘留,直到12月12日,他才在司法监督下被释放,被命令接受精神病治疗,并被禁止携带武器,没想到这才没过多久就发生了这样的事。
法国内政部长达马宁(Gerald Darmanin)认为,枪击嫌疑人“显然是想针对外国人”,并且是单独行动,与任何极右翼或其他激进运动无关。
嫌疑人是法国人,参加了一个体育俱乐部的射击场,有几件注册的武器。
但警方没有证据表明,枪手是在专门针对库尔德人。检察部门称,他们正在调查此次袭击的动机是否涉及种族主义。
不管是否涉及种族主义,3名死者都是库尔德人这是个不争的事实,库尔德社区的市民很快就自发地聚集在了枪击现场进行哀悼。
整个库尔德人社区都被这起枪击震惊了,愤怒地表示这是一起恐怖主义行为。他们说,最近警方警告他们说库尔德人受到威胁,因此他们要求伸张正义。
随着人群越来越激动,抗议很快转变成了骚乱,库尔德社区的市民高喊反对土耳其政府的口号,在附近地区爆发了小规模冲突,烧毁了一些垃圾箱。
为了驱逐越来越激动愤怒的群众,警察发射了催泪瓦斯。
有抗议者在街道上设置了路障
有一名抗议者在骚乱当中受伤。
随后被众人抬走。
警方也受了不小的伤,可以看到有受伤的警察被同事带走。
圣诞节前的周五,巴黎闹市区购物者很多,街上充满节前忙碌的景象。事发后,巴黎警方在出事现场以及附近的巴黎东站展开调查,并呼吁居民尽量避免靠近。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