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夺命!女子翻转180度 头破血流惨死;胳膊指头被生生拉断

12月18日,印尼望加锡哈桑努丁大学(HUM)举办了一次拔河活动,目标是打破印尼世界纪录博物馆(MURI)拔河最多人参赛纪录。
一共有高达5294人参加这次活动,被分为两队,每边的人数超过2600人。
要容得下这么多人,拔河用的绳子的长度达到了1.54公里。没想到比赛结束后却发生了惨剧。
从现场视频看,当时有很多人站在路上,绳索突然迅速抽起,在地上飞速运行,正好挂到了一名站立的女性的腿。
巨大的拉力将其瞬间拉倒,女子垂直翻转了180度,脑袋重重的砸在地上,血流满地。

旁边的人们纷纷上去营救,但是女子这时已经人事不省,倒在自己的血泊中。
她被送医后宣布不治身亡,虽然具体死因没有公布,但显然是由于脑部遭到重击导致的。
受害者名叫玛西塔(Masita B.),事故中还有另外8人不同程度受伤,有人骨折,有人皮肤被割伤还有人只受了擦伤。
令人气愤的是,活动主办方对当地媒体表示,死者当时正抓着绳子自拍,突然间事故就发生了。主办方已经提前采取措施保证安全,玛西塔的死只是个事故,不存在过失
然而,从公布的录像看,情况显然完全不是这样。当时绳子在地上放着,突然抽动,玛西塔既没有自拍,也没有用手抓着绳子。
当地警方表示已经介入调查。
其实,近30年来,拔河运动导致过多起受伤、甚至死亡事故。而这些事故的罪魁祸首大多数都是关于绳子。
加拿大诺省退休典狱长Jim Thurber曾经参加过居住地一年一次的拔河比赛。比赛开始前,他发现绳子上有一个圈。他当时觉得很容易抓握,就把手伸了进去。
比赛开始后,每边30个人的强大拉力把绳圈瞬间压扁,把他的手挤在里面,硬生生的拉掉了4根手指,造成惨剧。

无独有偶,2007年时,2个17岁的少年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的拔河比赛中也出现了同样的事故。他们把绳子缠在自己的胳膊上。巨大的拉力将胳膊生生拉断,鲜血四溅,十分恐怖。
德国曾发生拔河史上最惨烈的事故。同样也是为创吉尼斯记录,650名童子军聚集在一起拔河,但比赛几分钟后,使用的尼龙绳断开了。断开绳子的一端弹了回去,造成一名9岁大的男孩当场致死。另外,102名参赛者严重受伤,另外一名男孩也因为大家摔倒时压在了身上离开了人世。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