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难了! 圣诞新年雨雪交加 温哥华人寸步难行 餐厅爆满 商场关门!

明天就是平安夜了,BC第三场暴雪杀到,电视新闻全都是极寒警报,省府和运输厅都是一句话:没事别出门了!

平安夜和圣诞节不少餐厅也会早早关门,现在基本都约不上了,那么,这个圣诞假期,还有哪些地方是开着的呢?

在加拿大圣诞节(12月25日)、节礼日(12月26日)和元旦(1月1日)是法定假日,大多数人都是放假的,但其实平安夜(12月24日)是不放假的。

今年圣诞和元旦都是周日,本来就是假日,不少商场的餐厅都会延迟放假,接下来的周一和周二也会放假。

那么,这个圣诞新年假期,有哪些地方是开着的呢?

各大购物中心

  • 温哥华市中心的太平洋购物中心

平安夜当天,上午10点至下午5点;圣诞节当天,商场全天关闭;节礼日,上午8点至晚上9点营业;

12月27日至12月30日和1月2日之后恢复正常营业。

  • 列治文购物中心

平安夜上午10点至下午5点营业;圣诞节当天,商场全天关闭;节礼日,上午8点至晚上9点营业;

12月31日上午10点至下午6点营业,1月1日上午11点至晚上7点;

  • 铁道镇购物中心(Metrotown)

圣诞节当天,商场全部关闭,但其他假期都将正常营业,有计划买东西的市民,可以到这个商场逛逛。

大多数杂货店在圣诞节关门,但在节礼日、除夕和元旦营业。

举例来说,Save-on Foods是除了圣诞节之外是正常营业的,但平安夜和新年前夜会缩短营业时间;Whole Foods在Cambie Street、Robson Street和Park Royal分店也在圣诞节关门。

博物馆和景点

圣诞节和元旦,温哥华美术馆将全天关闭,节礼日只开放至下午5点,在平安夜和新年前夜开放至下午4点。

科学馆将在圣诞节和节礼日全天关闭,但在平安夜、除夕和元旦开放,营业时间有所不同。

温哥华博物馆在圣诞节全天关闭,但平安夜和新年前夜只从上午10点开放至下午3点。

平安夜、圣诞节、除夕和元旦,温哥华观景台开放时间为上午11点至下午4点,现在的话,大家可以从高处俯瞰白雪皑皑的温哥华市中心和北岸山脉景色,上塔的最后一部电梯时间为下午3点半。

FlyOver Canada在圣诞节当天关闭,但其余假期保持开放,包括元旦。

温哥华水族馆全年365天开放,包括圣诞节。直到平安夜,大家都可以在Holiday Splash活动期间看到Scuba Santa潜水。

咖啡馆和餐厅

圣诞节当天,温哥华大多数餐馆和咖啡馆都会关门,但星巴克、麦当劳和 Tim Hortons等快餐店正常营业。

星巴克门店的营业时间因地点而异,也可能会根据业务和客户需求进行调整。

如果想要好好坐下来享受一顿圣诞大餐的话,可以先上预订网站Open Table查看。

娱乐场所

温哥华大多数公共图书馆会在平安夜和除夕的下午5点提前关闭,但圣诞节、节礼日和元旦全天关闭。

游泳池、健身中心和小区中心的营业时间可能会缩短或进行调整,出门前可以先上网查看。Hillcrest游泳池和温哥华水上运动中心圣诞节上午10点到下午2点开放。

市中心的Robson广场溜冰场整个圣诞节期间全开放,平安夜当天下午5点前、节礼日晚上9点前、除夕晚上11点、元旦晚上 9 点前都可以前往。

滑冰是免费的,但滑冰鞋租金是每双5刀。

TransLink

公车、空中列车和海上巴士在法定节假日按周日/节假日时间表运作。

重大节假日期间,市民只需要支付一个区的票价。

政府机关

最不方便的,应该就是外出办理事务了。

圣诞节当天,大多数加拿大的政府办公室都会关门,周一节礼日、元旦和1月2日也会关门,有事情要办的市民,可能需要等到节后了。

所有ICBC网点将于12月25日星期日至12月27日星期二、1月1日星期日和1月2日星期一关闭,于12月28日星期三重新开放,电话服务和在线索赔全天候提供不休息。

外面雨雪交加,即便真的想出门,恐怕也是困难重重…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