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风暴"警报! 25cm暴雪今晚杀到 平安夜雨雪交加! -30度极寒天! "明天别出门!"

2022年第二场暴雪,来得比第一场还要更加猛烈、更加大。一夜之间,整个温哥华都被雪给埋了,海陆空交通全线瘫痪,温哥华机场YVR航班取消、旅客被迫睡在大厅地板上。

就连移民多年的华人都不禁感叹:前所未见!还有人吐槽:不是说温哥华是全加拿大最温暖的地方吗?这都快成卡尔加里了!多伦多今年都比温哥华暖和!

还有吐槽更狠的:搭个天车在零下等成雪人也就算了,进了车厢感觉离阴间也不远了,连门都是结冰的,冷风飕飕地刮。

以为这样的就结束了?

还没那么简单,根据气象局的最新“冬季风暴”警报——

BC将迎来另一场“寒冷天气”!预计今天晚上寒流就会杀到南海岸!新一轮降雪估计会有10-25厘米!然后转为降雨!

“寒流天气系统过渡期间,本地可能会出现冻雨,但确切的降水量和转为降雨的时间目前仍不确定,周五早上可以看到天气将有所转变。”

今天到本周六,也就是平安夜,太平洋锋面系统和BC上空寒冷的北极空气团相结合,南海岸预计会下起大雪;

平安夜和圣诞节2天,大温地区白天温度约为8、9摄氏度,48小时内出现近20摄氏度的波动。

预计这场强风暴系统会带来这个冬天第三场大雪,同时伴有冻雨和冰粒,最后下雨,持续到本周六!

随着冰点不断上升,本周五晚或周六早,温哥华岛和低陆平原将下起大雪,风暴可能会产生大雪,能见度接近零。

圣诞节当天,温哥华可能会出现“灰色圣诞”,也就是雪后的泥泞道路。

这场温和潮湿的太平洋系统可能会持续7-10天,直到2023年。

此次冬季风暴预警生效范围——

  • 东温哥华岛;
  • 弗雷泽河谷;
  • 大维多利亚地区;
  • Goldstream和Mill Bay之间的 Malahat;
  • Howe Sound;
  • Squamish到惠斯勒的海天公路;
  • 温哥华岛;
  • 大温地区;
  • 南部海湾群岛;
  • 阳光海岸;
  • 西温哥华岛;
  • 惠斯勒;

今天也是北美的冬至,温哥华的大家可能会迎来“超冷零下冬至”!

加拿大环境部警告,大温地区和菲沙河谷地区风寒值可能介乎-20至-30摄氏度!

环境部向北部及内陆多个地区发布极度寒冷警告——预料今天晚上气温将低至零下30度,在风寒效应下,体感更可能低至零下40度!

强劲的外流风使低陆平原气温比正常值低了5至10度,风寒下体感温度将低至零下20至30度,寒冷天气将最少持续至周四。

由于即将到来的这场雪会是湿雪,也就是雨雪混合,道路状况也会变得更加糟糕,能见度低,气象局也提醒所有司机:上路千万要小心!

气象学家卡尔(Carl Lam)表示,明天这场风暴和之前的天气系统非常相似,20-30厘米的积雪也不奇怪,把强风也考虑在内,明天早上通勤将变得十分困难!

“如果你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做,比如说要买圣诞礼物啥的,请在今天白天内全部完成,然后回家躲起来,明天一天最好都待在家里别出门!”

平安夜和圣诞节两天,大温地区将迎来40毫米左右的降雨,下周会更加潮湿,随后气温会回到季节性平均水平。

先不说这场大雪什么时候会融化,现在的温哥华,简直就成了“雪城”——

温哥华YVR就不用说了,飞机都被雪埋了,进不来出不去,成千上百的旅客被迫睡在候机大厅。

就在今天早上,机场也警告所有人——现在航班正在稳定恢复,但未来的这一场暴风雪可能会带来变数!

截至今天早上,温哥华国际机场每小时有20个航班起飞,为正常情况的50%左右;入境的国际航班仍然受限,且将持续到本周五晚上。

“短短两天之内,我们就看到了两年的降雪量。”

YVR表示,他们正在为了今天即将到来的更恶劣天气做准备。“大家应该要预料到,未来这场天气系统将带来大范围延误和取消。”

温哥华整个交通大乱,公路堵了,就连公车都出事,北温一辆公交车就打滑失控,一路撞上了停在路边的4辆私家车,还擦撞了树和电线杆,最后停在一栋民宅面前,目击者吓傻!

警察追窃贼都成了车祸现场:

有人想趁着大雪出门滑滑雪、骑骑摩托车,结果被困在零下30摄氏度的低温下:

不仅仅是YVR,就连BC渡轮也受到影响,本周一到周二早上,已经有13条航线受影响,100个航次被取消,船上管道爆裂、设备冻结,不得不停航。

BC渡轮也提醒所有人,出行之前请查看官网,有可能会有更多航次被取消,且避免不必要旅行。

每每下雪,温哥华就跟瘫了一样,但不是所有大温城市都这样的,看看人家高贵林港——

市长表示,截至本周三为止,高贵林港左右优先级1、2、3级的道路除雪工作完成,就连绿色垃圾也正常回收中,而温哥华及其他城市的这个工作已经被取消了。

这次暴风雪,除了温哥华打破了自己84年来最寒冷12月20日的纪录,全省还有15个地区打破低温纪录。

  • 乔治王子市(Prince George)录得零下41.1度,打破98年前零下40度纪录;
  • 圣约翰堡(Fort St. John)最新纪录为零下41度,破了1933年零下39.4度纪录;
  • 鲁珀太子市(Prince Rupert)及桑斯皮特(Sandspit)录得零下16.3度及8.5度,是58年来最低;
  • 纳尔逊堡(Fort Nelson)及迪斯湖(Dease Lake)录得零下42.4度及43.1度,刷新42年来纪录;
  • 惠斯勒、贝拉库拉(Bella Coola)及威廉斯湖(Williams Lake)以零下19.1度、20.1度及37.1度创下32年来最低温;
  • 阿伯茨福德、霍普小镇、史密瑟斯(Smithers)、塔特拉约科湖(Tatlayoko Lake)、伯恩斯湖(Burns Lake)及蓬兹山(Puntzi Mountain)分别录得零下12.1度、15.6度、32.9度、35.9度、37.2度及46.9度,是2008年以来新低;

12月21日,加拿大环境部公布了2022年“全国十大天气事件”,其中3个“狂野天气”都发生在大温!

  1. 1.   9月份席卷加拿大东部的4级飓风“费欧娜”
  2. 2.   席卷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冰雹;
  3. 3.   曼尼托巴省春天洪灾;
  4. 4.   初秋炎热天气和旱灾(BC和阿尔伯塔省的“第二个夏天”);
  5. 5.   美国和加拿大的山火;
  6. 6.   BC省“冬日之春”;
  7. 7.   7月份大草原省的超级风暴;
  8. 8.   蒙特利尔洪涝灾害;
  9. 9.   圣诞节前“地球上最冷空气”;
  10. 10.  1月份加拿大大西洋地区风暴雪灾;

早在秋天,加拿大环境部就警告过,“拉尼娜现象”连续3年出现,恐怕会带来严冬,当时还在过“第二个夏天”的温村人,都没想到会下这么大的雪…

今年发生太多气候变化事件,罕见的天气事件变得频繁,如果全球气温再升高三度,难以想像30年后的地球,会是什么样。

但不论如何,今晚风暴即将来临,圣诞节前的这个周五,对于各位出门上班上学的大家而言,恐怕又是一场硬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