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突发剧烈地震!如“炸弹爆炸” 墙倒地裂 数万人停电 超级地震100%到来

今天凌晨,戴安娜(Diana McIntosh)从睡梦中突然惊醒。整个房子在剧烈晃动,而且越来越严重。房间里传来乒乒乓乓盘子的破碎声和东西摔在地上的声音。

她感到异常恐惧,开始大叫起来。晃动持续了20多秒,终于停止了。戴安娜意识到,刚刚过去了一次剧烈的地震。

她的房间一片狼藉,强烈的震动把橱柜里的餐具摇到地上,摔了个粉碎。没有固定的家具也是七倒八歪。

自来水变成了黄色,而且断电了。更糟的是,暖气也停止了,气温不断下降。

这就是今天凌晨美国加州洪堡郡(Humboldt County)居民遭遇的缩影。早上2点34分,加州北部发生6.4级地震,震中距旧金山大约200英里,距洪堡郡的芬代尔市(Ferndale)仅有7.4英里。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测量,震源深度仅有10英里,属于较浅层的地震。

戴安娜已经在这里生活了65年,她从来没有经历如此大的地震。

该次地震是加州自2019年7月发生7.1级地震后最大的地震。一名当地人发推特表示,地震发生时感觉像是炸弹爆炸。

地震对洪堡地区造成破坏。多处桥梁和公路出现巨大的裂缝。一座横跨Eel河的水泥拱桥上就出现了4处裂缝,现在已经全面关闭。

由于大量输电线路倒塌,当地出现大停电,超过71000户居民家中断电,超过当地总用户数的71%

很多住宅也遭到破坏,至少有两处房子倒塌,有人被困。

已经有2人在这次地震中受伤,好在情况并不是太严重,一个人的髋部骨折,另一人的头部受伤,均没有生命危险。

地震导致多处出现煤气泄漏,非常危险。

当地紧急应变部门提醒居民,检查自来水和天然气线路,确保安全,如果要出行,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安全。

很多居民在网上上传家中的惨状。

当地联邦参议员Mike McGuire表示这是一次“大地震”。震动时间长而剧烈,并不是北加州经常遭遇的地震。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图表,此次地震震感强烈,造成的破坏为轻微至中等。

今天凌晨的大地震过后,已经发生了20多次余震,其中最大的一次达到了4.6级。当地官方警告,还有更多余震将会到来。

3天前,距此次发生地震区域大约200英里的旧金山也发生了一次3.6级地震。

更巧合的是,一年前的同一天,在洪堡郡的Cape Mendocino也发生了一次地震,强度为6.2级。
近期加州和内华达州连续发生地震

美国加州甚至整个北美洲西海岸都位于活跃地震带上,地震专家已经无数次预演未来可能到来的超级大地震导致的严重后果。

专家表示,巨震可能随时袭击旧金山湾区。一旦发生,其毁灭性相当于几百枚原子弹的威力。

加州最繁荣的湾区大部分地区沿着海沃断层(Hayward Fault)分布。海沃断层被美国地质调查局称为最危险的断层之一。这个断层每过100-220年就会发生一次7级以上的大地震,上次发生是1868年,距今已经超过150年。

科学家认为超级地震将肯定袭击这个地区,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在未来30年内这里发生7级以上大地震的几率为51%

根据科学分析,美国地震调查局曾经推出过一个名为HayWired Scenario的报告,模拟海沃断层发生大地震的场景。这个报告并不是预测,而只是通过描述可能发生的情况,更好的做防灾减灾的准备。

报告模拟发生震中在奥克兰的7级大地震,持续30秒。

这种级别的地震将直接导致800人死亡,18000人受伤,2500人被困在倒塌的建筑中,需要救援,另外有超过22000人被困在电梯中。

77000152000户家庭无家可归。

部分区域可能断水6个星期,受损严重的地区可能半年都没有自来水。缺水导致消防队也无法及时扑灭大火,最坏的情况可能烧毁52000栋独立屋。

天然气、通讯网络、水管都会遭到破坏。总经济损失可能超过1000亿美元。

真实发生的地震造成的破坏触目惊心。1989年,旧金山发生6.9级地震,67人丧生;1994年,洛杉矶西北的Northridge发生6.7级地震,导致60人死亡,经济损失100亿美元。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