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 亚裔名校生将妈妈从阳台扔下 自己跳楼自杀 血溅校园!

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近日发生一起弑母后自杀案。

尔湾警察局(Irvine Police Department)14日证实,发生在加大尔湾分校(UC Irvine)的一起谋杀与自杀案(murder-suicide)的嫌疑人与受害人是母子关系,嫌疑人杀害其母后,跳楼自杀。

案发时,嫌疑人将受害人抱起扔出楼外,随后他也从同一楼层跳楼身亡。

警方收到报案之后,校园一度封锁,所有人都被限制进入事发区域。

事发于12月13日下午4点左右,校警接到了几个报警电话,称有两个人躺在一栋大楼前的地上。在抵达社会科学教学楼B座(Social Science Plaza, Building B)附近后,发现一男一女两具尸体。

警方表示,受害者是77岁的尔湾居民Thao Thai Nguyen(阮桃泰,音译),而犯罪嫌疑人是她36岁的儿子Andrew Nguyen Doan。根据名字判断,两名死者应该是裔。

校长霍华德·吉尔曼(Howard Gillman)表示,该校正在配合警方调查。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这个时候,我们最关心的是受害者和他们的家人。但也有加大尔湾社区的成员被要求协助调查,并分享他们对事件的了解。”

据加大尔湾分校发言人汤姆·瓦西奇(Tom Vasich)确认,Doan的确于2017年9月至2019年6月在该校主修生物科学,但没有毕业。

警方表示,他们“过去曾多次”联系过Doan。最近一次是在2019年,因为Doan有“心理健康问题”。

与两名死者住在尔湾吉尔曼街(Gillman Street)同一个街区的邻居——迈克尔·伯坦(Michael Bertin)表示,36岁的Doan是“一个麻烦的年轻人”。

伯坦说,大学公园(University Park)附近的人都叫其母亲 “特蕾莎(Theresa)”,印象中她很善良,很内向,还收留了寄宿生。

伯坦说,Nguyen经常在她家门前的草坪上做园艺,但他不记得最后一次见到儿子Doan是什么时候了。伯坦还表示,不记得两人之间有任何争吵或争论。

伯坦说:“Doan一直有邪恶的一面,他不和任何人打招呼,但没想到如此可怕。”根据法庭记录,2020年,Doan承认了一项殴打重罪。这起殴打事件发生在2019年的一家精神病院,受害者是Doan的室友。他的精神一直不太稳定。

Doan后来被判处156天监禁,还有三年缓刑,于今年7月刚刚解禁。谁知道几个月后,他就对自己的母亲痛下杀手。

根据另一位邻居表示,母子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儿子由于精神问题和犯罪历史无法工作,只能在家里待业。因此,两人在生活中经常会因为小事发生争吵。母亲一直在支付儿子的精神治疗费,还曾经为儿子交过10万美元的保释金。

儿子弑母,这是正常法治社会最不愿看到的事件,究竟是什么导致了悲剧的不断发生?丧失人性,将自己的后半生也陪葬!但是,这显示了沟通在每个家庭中的重要性。如果沟通不当,后果不堪设想。

一念之差,原本美好的家庭支离破碎,他人生中最灿烂的时光也将在监狱中度过。愿逝者安息,希望这样的悲剧不再发生……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