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紧急状态! 3900名加拿大游客被困 "求助! 我们被绑架!" 华人亲历险境!

圣诞期间有外出旅游的朋友们注意了!
 

加拿大政府发布旅行警告,秘鲁已经进入全国紧急状态,多个旅游胜地目前十分混乱,公民当谨慎前往!

 

与此同时,据CBC报道,截至周五有约3900名加拿大人被困该国,数千名外国游客如今被滞留在旅游胜地马丘比丘无法回家。

 

“我们希望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们在秘鲁不幸被绑架了!”

 

当地时间1214日下午,秘鲁国防部长宣布,全国进入为期30天的紧急状态

 

秘鲁自上周前总统卡斯蒂略(Pedro Castillo)遭弹劾下台被捕后,其支持者连日发动示威,封锁道路、纵火,占领机场,至今造成至少18人死亡500多人受伤。

 

全国上下一片混乱。

 

当天,加拿大政府紧急发布旅游警告,公民对前往秘鲁要 “高度谨慎”,并避免前往秘鲁的某些地区进行非必要的旅行,因为当地 “存在国内恐怖主义和犯罪活动,如贩毒、抢劫、绑架、敲诈和袭击”

连日的暴力示威之下,目前秘鲁局势十分紧张。

 

机场、道路的封锁也导致数千名游客被滞留在当地。

 

“我们激动地来到这个美国的国家旅游,现在,我们已经24小时没有食物、没有水、没有必要服务,没有警察保护!”被困在库斯特城的一名游客绝望说道。

 

镜头里,旅游大巴停在一边,游客称他们被抗议者包围,大巴无法继续行进。

 

除了没吃没喝挨饿之外,游客们最担忧的,是他们可能会遭受抗议者的人身攻击。

 

一名腹部高挺、疑似怀孕的女子表示:

 

“我们需要帮助,我们在秘鲁已被当成人质。”

 

一个从智利过来的游客说:“我们已经被绑架15小时了,没食物、没洗手间、没钱。”

 

还有游客说,手机没有电了,也没地方充电,不知道怎么跟家人联系,身上的现金也花光了。

 

《法新社》报道,大约5000名游客被滞留在马丘比丘的库斯科,另外有800人被困在马丘比丘古城。

 

(马丘比丘古城又有“天空之城”的美称)

 

由于进出马丘比丘的唯一途径是乘坐火车,但是自周二以来,火车已经停运。

一些游客为了逃离险境,已经开始步行走火车轨道前往库斯特。

 

一位走轨道下山的华人游客就在社交媒体上发帖:抵达秘鲁的第三天遭遇“变天”,火车停摆,轨道被破坏,只能从山上徒步,沿着轨道走到镇上。

 

“导游也说这是他头一回走这段轨道,人生第一次。”

 

此外,多个国际机场的航班均已暂停。

 

当地政府正寻求援助,希望能用直升机疏散游客。

秘鲁一直是21 世纪拉丁美洲的经济明星之一,可惜的是,政治的动荡正在拖住其经济发展的后腿。

 

当前动乱的导火索是卡斯蒂略卷入涉贪丑闻,国会内的反对派试图透过弹劾令他下台,在长达数月的拉锯博弈后,卡斯蒂略上周颁令紧急解散国会,岂料最终还是被罢免。

 

其后,他更被控涉嫌叛乱遭到逮捕,由女副总统博卢阿尔特(Dina Boluarte)接任总统。

 

这也导致了卡的支持者发动大规模示威,要求释放卡斯蒂略,并要求博卢阿尔特下台,即时举行大选。

 

支持者称,“这不应该发生,他被绑架了。我们的痛苦是因为这种不公正。”

 

新总统则强势发声:“秘鲁不能流血成河。”

她称,有可能计划202312月举行大选。此后计划举行听证,以确定卡斯蒂略是否会被监禁18个月。”

 

 

当前,局势依然胶着,暴力抗议活动愈演愈烈,联合国对抗议期间死亡和参与示威的未成年人被拘留的报道表示“深切关注”。

 

与此同时,动荡也导致了大量国际游客被困在当地,进退不能。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称,截至周五,已有 3900 多名加拿大人在该国,许多人无法离开。

加拿大游客Jennifer Korver表示:“我只有在酒店才感觉安全,我们不会走太远。”

 

另一位被困的BC游客Landon Evans则正想方设法回到温哥华,一路可谓惊心动魄。

 

“我乘坐的公共汽车因抗议活动被拦下,我们不得不下车。”

 

随后,小哥拦了出租车前往机场,不想,出租车遭遇抢劫。

 

“出租车遭到4名蒙面男子石头袭击,其中1人还拿着砍刀,他们把我踢出了出租车,我趁乱逃跑了。”

 

不过,鉴于目前航班停飞的情况,一路周折赶到机场的Landon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搭上飞机。

 

希望他能平安归来!

 

此外,中国外交部和驻秘鲁使馆也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秘鲁。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向驻秘鲁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最后再次提醒,有计划前往秘鲁旅游的,请谨慎。

 

希望被困在秘鲁的数千名游客,早日平安回家。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