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注意! 加拿大政府发布旅行警告! 这国进入紧急状态 温哥华人亲历混乱!

计划趁着圣诞新年假期出行的朋友注意了!

 

加拿大政府发布最新旅游警告:公民当谨慎前往秘鲁旅行!

 

当地时间1214日下午,秘鲁国防部长阿尔韦托·奥塔罗拉宣布,全国进入为期30天的紧急状态

 

 

秘鲁自上周前总统卡斯蒂略(Pedro Castillo)遭弹劾下台被捕后,其支持者连日发动暴力示威,封锁道路、纵火,占领机场,至今造成至少8人死亡

 

全国上下一片混乱。

 

目前,秘鲁最热门的旅行胜地库斯科,机场已经关闭,人们被困在酒店和机场。

 

秘鲁南部另一个旅游胜地阿雷基帕(Arequipa)的机场也已经关闭。

加拿大政府警告,加国公民对前往秘鲁要 “高度谨慎”,并避免前往秘鲁的某些地区进行非必要的旅行,因为当地 “存在国内恐怖主义和犯罪活动,如贩毒、抢劫、绑架、敲诈和袭击”

 

加拿大政府还敦促公民避免到与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接壤的边境地区进行非必要的旅行。

 

如果大家已经做了计划到上述地方旅游的,还请三思。

在秘鲁政府宣布进入全国紧急状态后,行动及集会自由将被取缔,晚上实施宵禁。

 

秘鲁一直是 21 世纪拉丁美洲的经济明星之一,可惜的是,政治的动荡正在拖住其经济发展的后腿。

 

当前动乱的导火索是卡斯蒂略卷入涉贪丑闻,国会内的反对派试图透过弹劾令他下台,在长达数月的拉锯博弈后,卡斯蒂略上周颁令紧急解散国会,岂料最终还是被罢免。

 

 

其后,他更被控涉嫌叛乱遭到逮捕,由女副总统博卢阿尔特(Dina Boluarte)接任总统。

 

紧接着,就是卡的支持者发动大规模示威,要求释放卡斯蒂略,并促请博卢阿尔特下台,即时举行大选。

 

疯狂的街头抗议,使得该国局面越来越乱。

 

 

警方出动催泪弹应对,城市街道上空笼罩着大火和催泪弹的浓烟。

 

连日的示威造成最少8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年轻人。

 

还有一些媒体记者受伤。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发言人玛塔·乌尔塔多(Marta Hurtado)称,局势可能进一步升级,“我们呼吁所有相关各方保持克制。确保只有在绝对必要的情况下才使用武力,保护和确保人权的义务。”

 

新总统也发声:“秘鲁不能流血成河。”

 

她称,有可能计划202312月举行大选。此后计划举行听证,以确定卡斯蒂略是否会被监禁18个月。

 

 

“姐妹兄弟们,我唯一能对你们说的是保持平静,”“我们已经在80年代和90年代有过这个经历,我相信我们不想回到这段痛苦的历史。”

 

总统回忆说,秘鲁的光辉道路反叛组织(Shining Path)在19802000年间主持了大量汽车爆炸和刺杀,让国家陷入动荡岁月。

 

 

不同反政府武装组织和政府残酷的反叛乱回应所造成的将近7万人死亡和失踪,有一多半是光辉道路造成的。

 

时局动乱,一位温哥华游客Colin Worobetz在接受Global News的采访时却不以为然,他刚刚前往秘鲁探望女友,亲历混乱却不愿意提前返回。

 

“抗议活动不是针对游客。”他表示。

 

不过,另一位被困秘鲁的BC游客则正在想方设法回温哥华,一路可谓惊心动魄:

 

这个名叫Landon Evans的小哥表示,

“我乘坐的公共汽车因抗议活动被拦下,我们不得不下车。”

随后,小哥拦了出租车前往机场,不想,出租车遭遇抢劫。

“出租车遭到4名蒙面男子石头袭击,其中1人还拿着砍刀,他们把我踢出了出租车,我趁乱逃跑了。”

目前,加拿大官员已经建议在秘鲁的加拿大人到驻安第斯大使馆登记,并分享了安全和安保公告。

子弹不长眼睛

 

最后再次提醒,定了假期去秘鲁、去厄瓜多尔等地的,请谨慎。

 

比度假更重要的,是宝贵的生命。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