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地球最冷空气"袭BC 跌至零下40度! 寒流席卷大温 20cm降雪! 08年雪灾重演?!

眨眼间,2022年接近尾声,12月已经过了一半,冬至、平安夜、圣诞节、新年元旦,崭新的一年即将到来。

这个圣诞,温哥华有可能化身“冬季仙境”,大家可以迎来一个“白色圣诞节”!

根据今天最新天气预报,一股“地球上最冷的空气”正在吹向BC,下周南海岸将迎来寒流和大雪!全省最冷零下40度!

天气网络(TWN)透露,这场冷空气是从西伯利亚吹来的,登陆之后将一路向南推进,最早在本周末就会有冷空气驾到。

12月12日,冬西伯利亚的Oymyakon气温一度跌倒了零下61摄氏度,从这个地方吹过来的冷空气,恐怖程度可见一斑。

按照最新预测数据,下周BC最冷的的地方会降到零下40摄氏度!

目前,加拿大环境部已经针对Williston、BC Peace River、Fort Nelson和Dease Lake地区发布特别极寒天气警告,请所有居民做好迎接“反常低温天气”的准备。

“现在就断言南海岸会下多少雪或许有些为时过早,但太平洋与北极空气相互作用会形成低气压,最终构成降雪条件。”

气象学家库斯 (Michael Kuss)表示,南海岸地区气温会在零下徘徊,下周初,气温将跌至零下5摄氏度,白天最高零下6度,降雪量有可能达到20厘米,还有冻雨风险。

这波冷空气,从这周一就开始有预报出来了,气象学家频频警告。这“地球最冷空气”究竟有多可怕?

TWN指出,加拿大历史上最严重的寒流,大多都是来自于西伯利亚。2008年冬天的温哥华,有经历过的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

2008年冬天,温哥华入冬之后接连遭受暴雪袭击,3天累计下雪超过40cm,别说车堵在路上了,根本开不出家门,就连移民多年的华人都感叹:从未见过!

一觉醒来,外面铺天盖地都是雪,大温交通堵塞、车祸连发、水管冻裂、供水中断,有人甚至化雪洗碗。

加拿大环境部预测,最早从本周六开始,就会出现小雪,冷空气随后到来,气温一夜之间骤降。

预计这波冷空气将一直持续到下周四,大家需要做好准备了。

下周四正值冬至,大温地区基本都在零下——

即使没有这场冷空气,大温地区最近这个月的气温已经处在季节正常水平之下了,温哥华、本拿比、素里的湖泊结上一层冰,大家的“加拿大魂”出来了,打冰球、溜冰样样都来。

然而,听到“降雪”二字,不少温村村民可算是怕了,本月初一场雪,全城瘫痪,万人断电,实在是没精力再遭一次罪了。

甚至有人祈祷:拜托!希望冷空气不要吹向海岸,下雪实在太折腾人了!

但也有民众认为,下雪才符合圣诞节和新年这个季节,期待着“白色圣诞节”的到来。

下了雪的BC,确实漂亮:

不论这场雪究竟会不会下在温哥华,寒流大家是逃不过了,希望各位外出庆祝游玩做好保暖措施,平安过节~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