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加拿大2023移民抽签规则改变! 狂送枫叶卡 更快入境 华人激动!

时至年末,加拿大移民再传好消息——

 

2023年起,加拿大将改变特快入境(Express EntryEE)的抽签方式,一些加拿大急需的人才和劳动力,将能更快获得枫叶卡,加速入境!

 

加拿大移民通讯(CIC News)报道,从2023年开始,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IRCC)将采用新的特快入境抽签方式。

 

加拿大移民部长将有权根据最紧迫的经济需求和紧迫的劳动力短缺邀请快速通道候选人,改变过去的根据分数选人的方式。

 

比如,如果候选人是属于医疗行业、建筑行业等加拿大急需劳力,将有可能因为其行业属性被“优先获邀”。

 

事实上,移民部在去年就已经为该计划作出法律铺垫,根据去年623日通过的C-19法案,移民部长有权邀请任何具有需求技能的候选人。

 

移民部长弗雷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我们可以从 2023 年开始进行有针对性的抽签。这将使我们能够根据他们工作的部门和他们要去的加拿大省份来选择工人,”

 

“这意味着我们将能够招募更多的医护人员。”

 

弗雷泽还表示,他将与各省、商业委员会和其他利益相关者进行磋商,以最好地评估目标候选人。

 

例如,医疗保健一直被视为最紧迫的职业之一,政府一直在采取措施填补该部门的工作岗位,包括最近宣布的外国证书认可计划,为已经在加拿大的国际培训医生消除一些障碍。

我们曾经听说过太多“国内医生移民加拿大后超市卖肉”的故事,因此,新计划的推出对于医疗行业的移民申请人来说将是一个大好机会。

 

此外,随着移民数量的激增,加拿大也面临着住房短缺问题,弗雷泽在去年接受采访时还提到,政府将欢迎更多熟练的建筑工人来帮助建造新的住房。

 

每年新增50万移民

 

CIC的报道指出,由于人口老龄化和低出生率,加拿大目前正面临劳动力短缺。预计到2030年,将有900万加拿大人达到65岁的退休年龄,而没有足够的年轻加拿大人来填补他们的职位,导致大量职位空缺难以填补。

 

也正是因为此,加拿大2023-2025年的目标是到2025 年每年接纳多达 50万名新永久居民

 

其中,超过 11人将通过快速通道计划被接纳。

快速通道计划致力于简化三类经济移民计划申请处理过程:联邦技术工人计划(FSWP)、联邦技术贸易计划(FSTP)和加拿大经验类计划(CEC)

 

而从2023年起,移民部将通过有针对性的抽签来选择申请人,CRS分数将不是获得邀请的决定性因素,抽签将可以具有特定工作经验、教育或语言能力的候选人量身定制。

 

综合来看,加拿大移民配额的提高将着重在下面几个类别:

 

1 经济类移民

 

加拿大将大幅度提高经济类移民的数量,到2025年该类移民将占总移民数量的60%

 

上面提到的快速通道项目,就将对在医疗护理、制造业、建筑行业和STEM行业(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具有技能的申请人提供更优惠的条件,以方便他们移民。

 

2. 省提名等地方政府移民项目

 

加拿大将提高省提名移民计划(Provincial Nominee Program)、大西洋移民计划(Atlantic Immigration Program)、边远和北部移民计划(Rural and Northern Immigration Pilot)所接纳的移民人数。

 

省提名2023年将接纳105500人,2024年将接纳110000人,2025年为117500人。

 

3. 家庭团聚移民

 

加拿大将增加家庭团聚移民人数。2023年,父母和祖父母计划的配额将增至28500人,2024年将增至34000人,2025年将增至36000人。

 

4. 会说法语的申请人

 

加拿大将保证非魁北克地区的移民有至少4.4%讲法语。

 

此外,加拿大将降低难民人数。

另一个从2023年开始实施的新政是——

 

加拿大将放宽开放式工签的申请范围,不再限制工种,为期2

 

联邦移民部宣布,从明年起,所有外国劳工的配偶和适龄工作的子女都可申请开放工签,且不再限制工种!这无疑对外国劳工及其家属有利!

 

移民部估计,一旦这项新政开始落实,将会有超20万人受益,其中就包括了华人永居亲属

 

移民部透露,这项政策将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

 

通过“临时外国工人计划(Temporary Foreign Worker Program)”或“国际流动计划(International Mobility Program)”的高薪工人的家庭成员,都能够申请开放工作许可;

 

第二阶段

 

协商后,将适用对象扩大到临时外国工人计划中的低薪工人家庭成员;

 

 

第三阶段

 

与农业合作伙伴和利益相关者进行协商,评估将该措施扩大到农业工人家庭成员的操作可能性;

 

最后,作为加拿大唯一一个完全自主控制其经济移民计划的省份——魁省,也于近期发布2023年移民计划,显示将在2023年接纳多达52,500名新永久居民。

大部分新入境者将通过该省的经济移民计划,包括魁北克技术工人计划(QSWP)和魁北克经验计划(PEQ)。

 

经济类移民的最高目标是33,900人,占新移民的最大比例,超过计划接纳人数的65%。在这个类别中,该省预计将欢迎多达29,500名技术工人和多达4,300名商业移民,这将包括投资者、企业家和自营职业者

 

其余18,100名新的永久居民预计将通过家庭团聚、难民和其它移民计划到达。

 

广受移民,放宽工签、加快入境……在加拿大政府这一系列动作下,或将再次迎来一波移民潮。

 

有移民加拿大打算的朋友们,可以考虑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遇。

 

加拿大欢迎你。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