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死伤! 华人酒店突爆恐袭! 警匪激烈枪战 炸弹狂爆 5中国人遭殃! 有人跳楼逃命!

2022年即将迎来尾声,在这“黑天鹅”众多的一年中,所有人的生活离不开动荡二字。不论从生命还是生存来说,这一年都不算平稳,各种天灾人祸接连发生。

大家都在咬紧牙关熬过这最后一个月的时候,一条爆炸消息传来——

一个中国人常住的酒店突然遭受恐怖袭击,两个炸弹被引爆,整栋建筑浓烟冲天,有人甚至被逼跳窗逃命!

不仅如此,还有枪战发生,爆炸声和枪声此起彼伏,宛如战争灾难片!

截至目前为止,已有21人伤亡!数字还可能往上升!

根据外媒最新报道,这起恐袭发生在本周一(12月12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主要商业区之一的莎尔诺区(Shahr-e-naw),一家专门接待外国游客的酒店。

当地时间12日下午2点30分左右,居民突然听见外面传出猛烈的爆炸声和惊天枪声,纷纷尖叫着跑出去,查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只见这个酒店整个被浓烟吞没,场面吓人,爆炸声非常大,接着传出接连不断的枪响,酒店的住户被吓疯。

据了解,这个桂园酒店也是中国商务客常住的旅馆。

恐袭发生当时,就有中国人下榻在这里,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学者汪段泳就是其中之一。

事后接受采访时,他回忆道,当时自己正在酒店的6楼房间里,听见外面有疑似枪声传来,起初还以为是谁把楼上的桌子或者柜子推倒了,便开门探出头查看了一下;

没想到,他看到有人从包里掏出枪往7楼走,吓得赶紧关好门窗,哪儿也没敢去。当时这个楼层里,至少有3个中国人住在不同房间。

当地的华人微信群里,大家都在相互通知,让所有人小心安全,因为这个酒店附近也有华人居住。

紧接着,楼上就传来了枪声。

枪战持续了约1个多小时,期间还发生了约十几次的爆炸,政府警察和特战队都出动了,在酒店附近埋伏着,一开始还没有攻进来,但随着枪声激烈,20个武装保安冲了进来。

双方开始对峙不下,枪声过后,酒店建筑开始冒出火光和浓烟,且起火点不止一处。

“当时我都感觉自己不被恐怖分子打死也得被熏死,就赶紧用毛巾掺着水捂住口鼻,打开卫生间窗户通风”,就在这个时候,他看见有人从7楼往下爬逃命。

他正劝对方下来,避免受伤,就在这个时候,4、5楼某个地方又传来一波巨大的爆炸声,这一面的玻璃全部被震碎。

这个爬窗的人也被炸飞了,直接掉到2、3楼的楼顶,不动弹了….

阿富汗军警随后进入酒店紧急疏散所有旅客,撤离大家,期间又发生一次特大爆炸,就连警察都搞不清楚究竟是定时炸弹、还是恐怖分子把自己当人肉炸弹引爆了,赶紧拉着所有人就往外冲。

这个时候的酒店,已经全部断电,外面天也黑了,里外全是一片漆黑,防火系统被启动,满地都是水,大家在黑暗和恐惧中摸索着逃命,生怕下一秒就碰上恐怖分子。

最后,塔利班政府证实,3名袭击者闯进这家酒店袭击;下午5点左右,袭击者已经全部被安全部队击毙,至少有2名房客跳窗逃命时受伤。

附近接收伤者的医院透露,目前有21人被送进这里,其中3人死亡、18人受伤!

今天,极端恐怖组织ISIS对这起恐袭认责,并表示2名袭击者引爆了“藏在2个袋子里的2个爆炸装置,”目标分别为一场由中国人举办的聚会和接待大厅。

冲进酒店之后,1人对着驻守在里面的官员投掷了手榴弹,另1人则是径直走向卡在旅馆门上的爆炸设备,当场引爆,然后向着无辜的住客开枪扫射!

这个酒店也是当地由中国人经营的最大规模酒店,此次恐袭事件也引起了大使馆的注意,证实有5名公民受伤,目前正在积极帮助他们,并密切关注案件进展。

目前,这起恐袭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最终的伤亡人数还有待确认。

好端端住在酒店,都能遭遇这种恐怖经历,实在令人难以想象。但不论如何,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安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