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中国首个城市宣布入境"0+0" 回国条件放宽! 回国机票低至这数!

重磅!今天,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宣布两项防疫措施,从12月14日起,市民无需使用“安行出行”和取消“黄码”安排,后者意味着入境香港的人士免除了隔离限制。

消息一出,立刻登上各大媒体头条,这意味着香港正式结束了“0+3”的时代,迈入了“0+0”的时代!

不过,接种疫苗仍然是需要的。在部分指定场所,比如餐厅,市民仍需要出示疫苗通行证才可入内。

如果有人确诊了新冠,疫苗通行证将会显示红码。

李家超解释,境外输入案对香港构成的风险较本地社区感染的风险低,即使取消入境人士黄码也不会增加社区感染风险。

据统计,根据过去一个月的数据,海外抵港人士的阳性比率是3.8%,即是每1000名入境人士,有38人确诊,大部分在机场发现。他指,在检测放行的安排下,入境旅客离开机场后检测阳性的比例是约1.6%,低过社区2.5%的阳性比例。

这一则消息让不少海外华人都非常开心。

最新的调整意味着香港基本上采取了“0+0”,入境人士只要抵达时检测结果为阴性,就可以免除隔离,自由出入了。

 

要知道中国台湾如今入境还需要“0+7”的自愿观察,香港可以说是首个”0+0″的城市了。

而从12月15日起,香港前往内地以及澳门只需要持有48小时阴性核酸证明即可,不需要离港时再次检测了。

更有内部消息人士告诉“南华早报”,中国或许会在明年1月22日左右做出更大的改变。

可能入境中国将不需要再接受5天的隔离,变成只需要3天的医学检测。

也就是最近全网疯传的回国0+3!

小某书上有很多用户都在发帖说有传闻将在明年1月开始入境0+3。

更有人咨询了机场相关人员:

但是也有人晒出了隔离人员须知通知书,通知书上显示,上海仍然正在执行5+3隔离政策。

所以,只要没官宣,我们就暂时不信谣不传谣。

虽然还没做到落地就回家,但是政策放宽肯定是大方向!

 

这一个多月,国内有多家航空公司先后宣布恢复了不少国际航线。

比如昨天微博有人晒出预订系统弹出了新的航班,是中国东方航空,在预订系统中添加了以下中国-加拿大往返航班:


MU581 上海-温哥华 自12.26 起逢周一起飞
MU582 温哥华-上海 自12.27 起逢周二起飞

 

东航内部人员称,目前这个航班还在和加拿大政府沟通中,是否开放还不确定,想买票小伙伴们还是等官宣吧。

航班数量增加的话,航班的价格也会相对的有所下降。

从谷歌的航班搜索来看,明年2月竟然有低至$860的回国机票:

虽然这个航班要转机3次,从温哥华到西雅图再到韩国再到上海浦东,但是便宜是真的便宜!

在这个动辄$2000-$3000加元才能回国的时期,$860的确少见,急需回国过年+不怕折腾的华人朋友可以试试。(可能需要美签和韩签,请咨询专业人士)

不过,今天香港发布的最新防疫措施,近期说不定可以先从香港入境,再做核酸,直接转机内地!

不过关于过境转机,48小时的核酸阴性报告是否可以在港机场之间采样,相信这几天就会有答案了。想回去过元旦的小伙伴们机票就可以刷起来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