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8年 马航MH370现新证据: 一块被渔妇当成搓衣板的残骸 揭开"犯罪意图"!

201438日凌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一则广播适时响起:“请乘坐MH370航班的乘客赶快前往登机口检票,飞机即将起飞。”

 

一个小时后,这架载有239人,包括154名中国乘客的国际航班“消失”。

 

8年,200多个遇难家庭一直在苦苦等候真相。近日,英国媒体发布一则有关马航调查的最新进展报告。

 

有证据显示,这架客机的坠毁可能是迅速且故意坠毁的。

 

 

上图是参与搜寻MH370残骸之一的美国人布莱恩•吉布森。

 

他手中拿的是一块飞机起落架舱门的残骸。

 

25天前,吉布森在马达加斯加岛一位渔民家里发现了这块破损的残骸,当时,渔民塔里的妻子把它当成了一块洗衣板使用。

 

吉布森和另一位英国工程师对这块“洗衣板”进行研究后发现,舱门部件上有4个近乎平行的、从内侧延伸向外侧的穿透性切口。

“无论造成切口的原因是什么,残骸的切口从内向外延伸的事实表明,飞机坠海时,起落架很有可能是放下的。”

报道称,当飞机必须在水面紧急迫降时,飞行员通常不会放下起落架,因为这样起落架会插入水中,破坏机体与水面的接触,增加飞机在减速时突然解体的风险。

 

而这块新证据表明,这架客机的坠毁可能是迅速且故意的。飞行的最后阶段是高速俯冲,旨在确保飞机尽可能多地分解成碎片!

之前的一些报道表明,MH370航班的机长扎哈里·艾哈迈德·沙阿可能患有抑郁症;

 

此外,2016年,马来西亚官方承认沙阿曾在自己家中模拟飞行过与这架客机疑似坠入南印度洋相似的路线。

 

现在,这块起落架舱门残骸的发现,是“表明MH370失事背后可能存在犯罪意图的第一个物证”。

 

不过,《泰晤士报》称,仅凭这块起落架舱门残骸还不能完全断定MH370空难是一场人为犯罪。因为吉布森的报告中假定了只有飞行员才能放下起落架,但一些专业人士认为,如果飞机发生结构性故障,部分起落架也可能在没有干预的情况下展开。

 

我们相信,随着更多证据的呈现,真相一定会一点点被还原。只是,239名遇难者的生命,却再也无法挽回,8年过去,遇难者家属的伤疤并没有结痂。

 

 

更令人悲哀的是,8年的时光,真相还没有浮出水面,但遇难者家属的声音已在逐渐消失。

 

当初沸沸扬扬的事件,最终也湮没在了时间的尘埃里。

 

2015年,在积极搜寻一年未果的情况下,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召集了遇难者家属,打算给这次事件定性为航班失事,给每个家属250的赔偿。

 

一些人厌倦了无休无止的等待和寻找,领取了赔偿;可另一部分人却坚决不要赔偿,他们只要一个真相。

 

他们始终不愿意用“坠毁”,也不愿意用“失事”,他们只接受“失联”这个词;

 

只是失去了联系而已,亲人一定还有回家的希望,只要不领取赔偿金,就意味着亲人没有死去。

 

旁观者永远无法100%感知这份悲伤,此时此刻,还愿真相尽快大白,逝者安息,生者早日走出悲痛。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