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BC省长宣布重磅消息 要求ICBC冻结基本保费率2年! 500刀福利今天起开申!

2022年年末,大家都忙着准备冬至、圣诞和新年过节。然而,今年冬天尤其难熬,各种通胀勒紧了人们的裤腰带,甚至有留学生、上班族都被迫跑到食物银行领救济餐了。

省民生活得紧巴巴,BC省府也在想尽办法帮大家“减负”。

就在刚刚,BC新上任的省长尹大卫(David Eby)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一个重大消息——

政府要求ICBC将基本保险费率(basic insurance rates)冻结2年,以应对全省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

在今天上午10点15分的新闻发布会上,尹大卫表示,ICBC正在向省公共事业委员会提交申请,要求未来2年内不提高基本保险费率。

这也就意味着,一旦获得独立监管机构的批准,未来5年内基本汽车保险费率都不会上涨。

“政府正在尽全力为所有BC省人降生活成本。”

公共安全部长范和富(Mike Farnworth)也表示:“增益医护保险(Enhanced Care)一个关键优先事项就是让保险费率更实惠、且保持在这种水平,今天这一提案将继续实现这一目标。”

2019年9月份,BC史上最大的ICBC保险费率调整正式生效,时任总检察长尹大卫就曾经承诺,不遵守规则的司机支付的费用更多,但自从这个政策生效以来,部分车祸受害者对赔偿不足的问题感到沮丧。

ICBC车险贵,这不仅在本地,就连在加拿大全国也是出了名的。ICBC上一财年的净收入为22.17亿,与新冠疫情前的亏损相比有了巨大变化。

然而近日,安永(Ernst & Young)公布了一份最新报告,比较全国9个省份的汽车保险费用,结果却出人意料——BC司机支付的汽车保险费率是全加拿大最低了!?

这份报告对加拿大9个省份的30个不同客户样本进行研究,比较各地汽车和摩托车的汽车保险费率。

调查发现,对老司机而言,BC省保费最可负担。

举例来说,一名24年驾龄、驾驶2017 Ford Escape SE、且未曾索赔或被定罪的40岁女性司机为例——

如果在BC,她的保费为1049刀;如果在纽芬兰省,费用为1191刀;萨省保费为1207刀、新省保费为1318刀、安省保费为1509刀、最贵的是在阿尔伯塔省,为1895刀。

换个例子,一个驾驶2014 款本田 CR-V EX、未曾索赔或被定罪、拥有42年驾龄的男性司机,在BC的保费为977刀、曼尼托巴省需要支付1240刀、新省支付1346刀、安省支付1488刀、还是阿尔伯塔省最高,需要支付1907刀。

相反,对于较为年轻或新手司机而言,萨省的保费最低,安省和阿省的保费最贵。

一个未曾索赔或被定罪、驾驶2012 年本田思域 LX、拥有2年驾龄的18岁男性司机,在萨省所需要支付的保费仅为1129刀;

但换个地方,他在阿省需要支付5936刀,足足是萨省的5倍之多!安省稍微少一些,但也需要5199刀。

安永的这份报告也指出,每个省份都有不同类型的福利制度。

2021年5月,ICBC推出了新模式,无论谁在事故中有过错,司机都必须向自己的保险公司寻求事故索赔。

ICBC表示,新政策将新车续保司机的保险费率降低了490刀。

与此同时,为了减轻加拿大人的生活成本负担,特鲁多政府也是想尽了办法,各种发钱.

从今天(2022年12月12日)起,加拿大住房福利就正式开放申请了!符合资格标准的人,可以获得政府发放的一次性补贴,每人500刀!

这个一次性补贴政策的目的,是为符合条件的低收入租户提供支持,尤其是大家都正面临住房负担能力挑战的当下。

500刀补贴是免税的,将由加拿大税务局(CRA)管理,预计包括学生在内的约180万为住房成本而苦苦挣扎的租房者,将有资格申请这个补贴。

申请者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 年满15岁、且在2022年12月1日主要租房住所为加拿大;
  • 加拿大居民、且提交2021年所得税申报表或收入表;
  • 若有配偶或同居伴侣,也须在2021年提交纳税申报表或收入表;
  • 在2021年调整后,凈收入须为家庭$3.5万或以下、个人$2万或以下;
  • 今年须支付至少为2021年调整后凈收入30%的租金;

另外也请注意,这个加拿大住房福利补贴不会自动发放,大家要自己申请。从今天开始,符合以上申请资格的热门,就可以在线填写所有表格。

年末将至,希望大家都能顺利撑过去~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