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开枪!距大统华仅几十米 疑似尸体鲜血淋漓盖黄布躺马路上 道路封锁 特警出动!华人买菜目睹!

圣诞假期临近,许多人都开始为家庭团聚而大采购。岂料到昨天下午,不少华人在路过素里大统华时目睹了极其血腥又恐怖的一幕——只见一名男性司机从灰色轿车里栽倒,横躺在马路上,一地鲜血淋漓

 

据一名华人网友拍摄照片时的描述:“附近道路全部封锁了,我看见警察取了黄布过来把那人盖上。”该居民通过照片情况判断男子已经中枪死亡

这起突发事件发生于周六下午2点30分左右,事发地点位于素里的100 Avenue夹152 Street的十字路口。案发现场的右手边就是Guildford社区的Impact Plaza,该广场遍布多个商铺,其中最热门的就是大统华。

示意图:谷歌地图还原

这起不明原因的枪击事件发生后,警车、救护车接踵而来。至少10辆警车出动封路并包围了100Avenue附近的所有路段,并且现场还出现了身穿绿色军装的特警

公交车也集体改道——这架势,非同小可。

Translink发帖提醒改道

由于周六该区域人流非常密集,在道路封锁后,仍有大量居民尝试前往广场。他们只知道这条路被围得水泄不通,并被警察警告不要尝试入内。


附近路段全部封锁

华人微信群里炸开了锅:“到底发生什么事了?!”而不少西人居民也在Twitter和Facebook上焦急询问。

还有华人网友为了去取快递,大胆将车停在旁边街区,步行走近事故现场,但随后遭到了警方的劝返。

 

疑似“尸体”外加道路封锁,再加上警方的守口如瓶与大量警力出动,令附近许多居民感到不安。

 

一位华人妈妈称:“近期枪击事件越来越频繁,几乎每天能刷到至少1起枪击事件相关的新闻。”

 

“枪击案以往很多时候都发生在居民区,且不是华人聚集的街区。但这一次就发生在每个人都会去的大统华门外。”

昨晚稍晚些时候,BC省独立调查办公室(IIO)得到了素里皇家骑警的回复。

 

据IIO的发言人罗恩·麦克唐纳 (Ron MacDonald) 介绍:“素里皇家骑警向我们报告,这是一起自杀自残事件。”

当天下午,素里皇家骑警正在追捕一名逃犯(据信就是灰色轿车的司机),由于多辆警车前后夹击,将逃犯彻底堵在了路中间,逃犯走投无路之下,不得不开枪自杀。

从IIO获得的一张现场照片来看,警方在灰色轿车旁边搭起了帐篷进行取证,现场证物包括马路上和人行道上散落着的一堆血迹斑斑的衣物

但这些证物似乎令人费解:如果单纯是车里和马路上的血迹,那说明逃犯在车内开枪自杀后倒地。

可为什么人行道上还有其他带血迹的衣物?难道警方和逃犯在人行道上还产生了步行状态下的追击

这一琢磨,细思极恐——如果逃犯在被逼急的时候,没有选择自杀,而是愤而开枪,伤及无辜,岂不是整个广场内购物的居民都命悬一线?!

以Impact Plaza每逢周末停车场爆满的人流量估算,数百人或都将处于危险之中。

如此一想,素里皇家骑警的行为的确不太谨慎,可能这也是案件遭到了IIO的调查的原因之一。

至于逃犯目前的状况,皇家骑警方面最初称,逃犯开枪后遭到重伤被送往了新西敏的Royal Columbian 医院,目前生命垂危。

但IIO和几家媒体随后又有了不同的说法。以CTV News昨晚6点45分更新的新闻为例,IIO给出的回复是:“该男子预计无法生还。”

几小时后,有其他新闻媒体称,该男子已经抢救无效死亡。

该男子是死是活,以及警方行为是否得当、有没有对公众安危造成威胁,一切都还要等待素里皇家骑警的官方通告。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