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恐怖爆炸 三层楼直接消失 美丽度假胜地大地狂颤 火光冲天! 居民睡梦中被埋

英国当地时间周六凌晨4点,一场恐怖爆炸彻底打破了属于圣诞假期的平静。

一段监控视频显示,一声巨响后,火光冲天。爆炸在顷刻间将居民楼夷为平地,死伤人数至少达到15人。一天一夜后,救援人员至今还在继续挖掘和营救废墟中可能被困的失踪人士。

灾难发生于英国最南端的泽西岛,它虽不与英国陆地接壤,却属于英国皇家属地。既受英国文化熏陶,又比邻法国、吸收法国的风土风情,被称作“天堂小岛”,是不少欧洲居民的热门度假地。

法国作家雨果被流放时曾如此赞美泽西岛:“泽西岛作为一个流放地,实在太过美丽,以至于流亡也成了一种幸福。我住的那间白色茅屋就位于海边,透过窗子,能看到海对岸的法兰西。”

然而周六凌晨,和雨果描述相似的一栋海边的白色矮层公寓突然发生爆炸。

远远望去,法式风情的小楼已被夷为平地,只剩一地断壁残垣。

近看现场,更是惨不忍睹。

据当地警察局长罗宾·史密斯介绍:

“紧急服务人员接到报告重大事故的电话,报警的居民描述称,他们被地震般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惊醒,自家的房屋在剧烈摇晃,窗户玻璃爆裂、溅射一地,而附近的一栋三层楼公寓像一滩煎饼轰然倒塌。”

许多人闻声冲出家门,穿着睡衣,强忍寒意,在街道上瑟缩着避难。

但他们却目睹了更震撼的一幕。

爆炸紧接着引发了大火,废墟被迅速点燃。

橙红夺目的火光点亮了整个夜空,空气中浓烟滚滚,街道上处处散落着瓦砾和玻璃渣。

幸存者安东尼·阿伯特称:“我们很幸运能幸存,当时碎片甚至砸破了我们家窗户,而我们几乎被从床上甩下来。”

而50岁的拜伦·哈顿则表示:“我和妻子被震动惊醒,生怕发生了地震,又觉得像是有汽车撞进了房子里。当我们匆匆上街时,每家每户的灯都亮了。街道上聚集了至少15人,大家都试图弄明白远处巨大的浓烟是发生了什么事。”

“大家随后被警察制止前行。不过远远看去,码头路像是经历了一场‘大屠杀’,满地碎片、血迹、火花。”

不仅居民震撼,警察也看呆了。

哈顿先生补充道:“在路口值夜班的一名警察和我一起在那儿站了45分钟,谁都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真实发生了。”

英国地质调查局则表示,爆炸发生时,安置在三公里外的地震传感器甚至记录到了它的电波。

泽西岛救援和消防局表示,尽管肉眼可见的大火已被扑灭,但事发12个小时后,废墟中仍有小范围的火坑在持续燃烧。

由于整个社区都被彻底毁灭,救援行动也变得十分困难。

警察局长罗宾·史密斯甚至表示:“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弄清楚废墟中是否还有人活着。但现实一点,如果有人活着,那绝对是个奇迹。我为可能已经丧生的人感到难过。”

救援团队判断,废墟中可能存在15人。

经过一天一夜的搜救,目前已知的死者有5人,剩余约10人不知所踪,但通过对废墟状态的保守估计,有生还希望的失踪者大概还剩4人

罗宾·史密斯警告道:“大家要为更多死亡的可能性做好准备。”

也就是说,接下来,救援团队很可能挖掘出的,只会是更多的尸体,而不是奇迹的幸存者。当然,即使接下来挖出的都是死者,只要有一丝希望,救援团队也不会停止搜救。

出于理性的判断,消防局也开始抽调一部分人员,将工作重心转移至调查事故原因。

据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这似乎是一起燃气爆炸事件。该社区曾有居民在爆炸发生前一段时间向校方部门报告称闻到了煤气味。

而爆炸几小时前,海湾街区也才刚刚有居民报告了燃气泄漏。

甚至,消防部门也安排了人手,准备去检查附近区域的安全隐患。

只能说:太可惜了,晚了一步……

泽西岛的天然气供应商Island Energy目前正在配合消防局进行调查工作,但他们表示很可能需要好几周的时间才会得到调查结果,给大家一个答案。

如果这真的是因为天然气的安全隐患导致的,我想,所有读者朋友也都该警觉一些了。这个寒冬,许多不使用电力采暖的家庭都可能使用燃气取暖,若不及时检查维修设备,我们都在不同程度上面临着风险。

借用最近在新冠疫情中流行的一句话来形容:“宏观大数据上的小概率事件,若发生在任何个体身上,那都是100%的灾难。”

这个冬天,希望大家既能感受到温暖,也一定要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