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男世界杯加时赛猝死 前几分钟还开心大笑 睡眠不足 压力大 工作忙 健康早已亮红灯

卡塔尔世界杯已经进入了最精彩的时段,今天摩洛哥队击败葡萄牙队进入四强,创造历史,成为世界杯第一只闯入四强的非洲球队。法国也淘汰了英格兰。有人胜利,有人就会落寞,世界杯送走了C罗、内马尔和凯恩等一众球星。

周五阿根廷对荷兰的比赛时,还传出了另一个噩耗,美国著名足球记者格兰特·沃尔(Grant Whal)在报道比赛的途中突然离世。虽然他的死亡原因还没有披露,但是从种种迹象看,他的离世早有征兆。

当时格兰特正在记者区域在笔记本电脑上写文章。加时赛还有4分钟就结束了,他突然向后倒去,人事不省。周围的记者马上寻求医疗帮助。赛会的医疗队反应非常迅速,第一时间就来到了媒体区,对格兰特进行抢救。

医疗人员就地抢救了大约20分钟,后来用担架将他抬出球场。在医院中,他被宣布死亡。

周围的记者说,出事几分钟前,沃尔特看到推特上的一则笑话,还哈哈哈大笑起来。比赛的整个过程中,他专注工作,也不时跟周围的记者聊天,看上去非常“健康”。谁也没想到,他竟然会突然离世。

沃尔特今年才48岁,看上去高大威猛,体格健壮。其实他的身体早就亮起了红灯,这也有可能是导致他猝死的原因。

他是美国著名足球记者,从普林斯顿大学毕业后,就一直从事体育记者职业。他曾为体育画报、CBS、NBC工作,后来创办了自己的网站Substack。

本次大赛,是他第24年报道世界杯足球赛。他的工作排的非常满,除了现场看球,采访球队,每天都要写一篇文章,每隔一天就要发布一个Podcast语音报道。自从世界杯开赛以来,他每天只能睡3-5个小时。

可能是工作强度太大了,10几天前,他的身体已经出现了不适的症状。

他在去世前一天录制的音频中就承认,三个星期连轴转,睡眠少,压力大,工作非常多,这样的状态可以让你的身体垮掉。感冒已经持续了10天,终于在美国队对荷兰队的比赛当天变得更加严重了。他感到胸闷,很不舒服。

他测了新冠,结果是阴性。后来去媒体中心的诊所求医,医生怀疑他得了支气管炎,就给他开了一些抗生素和治疗严重咳嗽的糖浆。

他吃药后,连续睡了12个小时,感觉有点好转。然而,迎接他的还是每天繁重的工作。他还是在周五永远的倒下了。

格兰特去世后,国际足联、美国足协等都对他表示哀悼。他的太太Celine Gounder医生是拜登新冠反应团队中的一员。

在接到这个噩耗后,Celine在推特上表示非常感谢丈夫足球家庭和众多朋友今天晚上的支持。“我非常震惊。”

格兰特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就是为著名体育杂志《体育画报》(Sports Illustrated)工作,当时他同时报道足球和大学生篮球。他为勒布朗·詹姆斯撰写了第一篇杂志封面文章。当时詹姆斯只是一名俄亥俄州17岁的高中篮球队员。一年以后,他以头名新秀的身份进入NBA,成为一代巨星。

詹姆斯听到格兰特去世的消息后也非常悲伤。“他的离世是个悲剧。”他说虽然格兰特后来不再继续报道篮球了,但每当听到他的名字,自己都会想起当年自己还是个少年的时候与他一起的场景。

本届世界杯爆出了许多出人意料的结果,也让球迷的心情起起伏伏。在阿根廷被沙特击败的那场比赛,就出现了一名孟加拉国的阿根廷球迷因为情绪激动而猝死的事件。在国内还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非常危险。

格兰特的去世令人惋惜,虽然他的确切死因还没有公布,如果他能够放下工作,休息几天,可能悲剧就不会发生了。不论是工作、看球,都不要太拼,健康一旦失去,就很难再找回来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