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万感染7300人死亡! 灾难级病毒狂袭 BC成加拿大重灾区! 卫生官: 有这症状快就医!

触目惊心!

 

新冠疫情似乎隐退之际,期盼生活能恢复往常的人们却又不得不再次面对无情打击,很多人都没有想到,曾经被我们不屑一顾的“小感冒”——流感,在2022年尾既然如此猛烈来袭!

 

刚刚,美国疾控中心CDC发布 了最新流感检测报告,数据简直“惊悚”。

在过去的一周,全美流感阳性率已达24.8%

 

CDC更估计,本流感季到目前为止,至少有 1300 万人感染,12万人住院,7,300 人死于流感

 

这波堪称“灾难级”的流感疫情,为美国10多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加拿大也好不到哪里去——就在昨天,BC卫生官通报,本省至少有6名儿童死于流感相关疾病,为全加拿大流感疫情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这是史诗般的……这是一件大事,”温哥华传染病中心医学主任Brian Conway说。

 

他表示,今年流感季才刚开始,BC已经达到了通常报告的全年流感病例数——4000例。

 

这还不是所有感染数,因为只有在医院被检测的人才计算到这个数字里,那些感染后在家硬扛、自行服药的人都没有算在内。

 

可怕的,还不只是感染病例的大增,如果一场小感冒之后人体可以建立起更强的免疫,可能得一场流感也所谓。

 

然而,现实却是,越来越多的人正因流感并发症而死去……

 

前几天我们已经报道过大温列治文一个6岁健康小姑娘,在感染流感2周后不幸去世的消息。

 

她就是流感并发心肌炎,之后又“严重中风”而亡。

 

而她,是今年流感季BC死于流感的6名孩子中的一个。

 

就在昨天,卫生官通报,6名死于流感并发症的儿童中,其中1名不到5岁,3名为3-9,还有2人是15岁以上。

 

卫生官Bonnie Henry说,一些儿童经历了继发性细菌感染,导致严重疾病。以前,健康儿童因流感死亡的情况很少见,在学龄儿童和青少年中尤其罕见。

 

但现在,BC正经历这一个不同寻常的时刻。

 

“如果您的孩子感到呼吸困难,或者如果您的孩子的反复发烧超过五天,父母都应该寻医。这可能表明可能存在细菌感染,”卫生官说。

 

不只是BC,不久前,安省华裔医生Linna Li就证实,她所在的卫生局有一名流感阳性儿童死亡。

 

“我们对这起不幸死亡感到悲痛。”

 

“我们不知道我们地区是否还有其他与流感相关的死亡病例。流感感染导致死亡的情况并不常见。根据流感季节的严重程度,估计每年有数百到数千名加拿大人死于流感。”

 

还有本周二,一名儿童在安大略省的一家医院“突然意外死亡”,目前验尸官正在对死亡原因展开调查,并表示,如果是已有疾病记录,该起死亡不会引发调查。

 

在阿省,卫生官员报告,这个流感季节已有818人因流感住院,其中80人已进入重症监护室,4人死亡。

“目前的数字接近我们在2009年看到的数字,当时的H1N1病毒造成了过去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流感疫情。”

 

麻烦的还有,正在流感肆虐之际,新冠尚未完全消退,另有RSV和在英国已经造成16名儿童死亡的A链球菌也在发起猛攻。

 

乔治华盛顿大学米尔肯研究所公共卫生学院的急诊医师Leana Wen指出,情况如此糟糕,儿童卫生负责人已要求政府正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现在的严峻的问题是,医院超出容量,患者不能及时得到床位,而延误可能是致命的。

 

她并表示,对于一些人来说,同时感染RSV、流感、新冠和其他呼吸道疾病,可能导致患上重病、需要重症监护甚至死亡。

 

所在社区的感染率越高,对他们来说就越危险。

 

大局势下,BC卫生官Bonnie Henry表示,本省将恢复每周疫情通报!报告因流感死亡的儿童人数。

 

她并重申,所有6个月以上的儿童都应该接种疫苗,生病时待在家里,经常洗手,并在“适当的时候”戴上口罩。

 

今天,BC目前也启动了为期3天的 “闪电战”,从周五到周日,为 12 岁以下的儿童开放免预约流感疫苗接种。家长们还没能给孩子接种的,可以利用这个周末,前往诊所接种。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和菲沙卫生局已经在网站上列明了疫苗诊所,无需电话预约,带上医疗卡或BC卡现场可打。

再次提醒,流感不是“小感冒”,它也能致命,大家不要轻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