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全球首富"易主 马斯克身家蒸发$1350亿! 办公室改"旅馆" 欲让位给华人做CEO?!

当地时间12月7日开始,福布斯的实时亿万富翁榜单开始了大幅的浮动!

曾经的首富马斯克,这位推特和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竟然意外跌落富翁榜第二名,被奢侈品牌LV的首席执行官反超了!

可以看到,福布斯目前将马斯克的财富定位1848亿美元,略低于阿尔诺估计的1862亿美元。

说是略低,那也有20个亿呢……

要知道,2021年11月,马斯克身家一度高达3200亿美元,曾经霸榜首富。

但自从今年4月马斯克开始收购推特以来,特斯拉的股价已经跌去了50%。相比巅峰时期,马斯克的身家已缩水1350多亿美元。

收购推特的时候,马斯克出售了总价值154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就是为了给收购的440亿凑资金。

但是推特眼下问题不断。

前段时间抄的沸沸扬扬的裁员,广告商也对其发展前景感到不安。

最近更爆炸的是,马斯克竟然在推特办公室推行硬核内卷工作文化——

他居然把推特的旧金山总部改成了“旅馆”,让员工住公司上班!

根据BBC报道,有人已经将办公室改成卧室的照片提交给旧金山当局,他们已经在调查这事是否违法了。

看看这照片,会议室里放了双人床,被褥和枕头,旁边甚至还有床头柜和台灯。

还很贴心地送了一个dyson的电风扇。

另一个角度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衣柜也被搬进了卧室。

前员工说:“这看起来真的像旅馆的房间。马斯克先生经常睡在旧金山的总部。”

上个月,马斯克还给所有员工发了一封邮件,他要求要求员工每周至少在办公室工作40小时(居家办公另算),而且要么接受高强度工作,要么拿钱走人。

“只有出色的表现才能构成及格分数,”他写道。

之前就有媒体报道,曾在推特上找到一张照片,照片中,推特总部的沙发上铺着床单,员工直接住在办公室。

还有一位推特的员工发帖,分享一张同事在公司会议室打地铺的照片,那位同事直接把床垫放在地上,钻进睡袋戴着眼罩,睡得正香。

后来,照片中打地铺的产品经理回复了这条帖子,她表示:“当你的团队夜以继日赶在截止日期前完工时,有时就会这样。”她还带了“睡在办公室”的标签。

如此看来,马斯克是铁了心要让员工睡在办公室了,贯彻自己的硬核工作文化。

因为他自己也常常睡在公司。

马斯克之前在推特发过一个帖子,现在已经删除,他在帖子中表示,直到推特一切恢复正常,他都会在一直住在办公室,工作、睡觉都在那里。有员工证实,马斯克的确经常住在公司总部。

旧金山当局表示:“我们需要确保建筑物的用途是按照法律来的。”

如果这个建筑物是写字楼,那他就不能做旅馆。

然而,马斯克才不吃这一套。

他怒喷旧金山当局:“你们还管我员工睡哪?先去管管路上泛滥的毒品吧。”

不过,这种能和马斯克一起拼搏的员工,才会是他将来提拔的对象。

比如朱晓彤。

朱晓彤在负责亚太地区的时候,曾经在上海的超级工厂车间里睡了两个月,以解决上海疫情复工复产后的产能恢复和爬坡问题。

如今,有可靠消息称,“马斯克已确认将由朱晓彤接任特斯拉全球CEO”

朱晓彤目前已经是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CEO。

可靠消息来源称,朱晓彤一旦成为CEO职责范围可能只限于汽车业务,不包括自动驾驶和机器人项目。

但是,消息一出瞬间获得了市场的关注,因为如此一来,朱晓彤就可能成为特斯拉第一名中国人CEO了。

今天一早,彭博社就爆料,马斯克已经带着朱晓彤来到了德州的超级工厂,想让他来接管。

同时还带了一支工程队团队,来帮助德州的超级工厂增加产量。

如果非要说马斯克为什么选了朱晓彤,大概是因为,他们是很像的。

根据特斯拉2021年的财报显示,全球范围内交车为936,000辆,其中朱晓彤负责的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交车就有484,130辆!占全球交付总量的51.7%。

中国目前成为了特斯拉全球第二大市场,其中朱晓彤,功劳最大。

就像马斯克当年在超级工厂打地铺一样,朱晓彤也曾经在上海超级工厂里睡了两个月。

不过,现在一切都没有官宣,都是猜测,如果特斯拉要换CEO,估计也不是什么令人震惊的事情。

毕竟马斯克这个斜杠青年要忙的实在太多了,推特,spaceX,还有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

就算是精力再旺盛,这么多公司也肯定顾不过来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