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大温华裔男子遭残杀! 温东独立屋中遇袭 挣扎爬到医院! 华人邻居吓坏!

年根将至,大温华裔社区却传来了一则惨案——

 

今天(12月7日)温哥华警方发布了最新消息,一名本拿比华裔男子在温东遇袭,送医后不治身亡,凶杀小组表示,这是今年第13起凶杀案。

温哥华警方表示,遇害的男子名为刘凯文(Kevin Liew),今年30岁,于11月17日在本拿比医院附近被发现。

当时他已经身受重伤,情况相当严重。

本拿比医院没有实力救治他,将他转送到了新西敏皇家哥伦比亚医院。

但是刘先生最终还是于12月5日不治身亡。

温哥华警方在搜索证据的时候发现,刘凯文似乎不是在路上遇害的。

他最初应该是在Renfrew街和8th大道交界处的一个废弃独立屋遭遇袭击的。

遇袭后,刘凯文拼了一股求生的意志,竟一路从8大道想办法来到了本拿比医院附近,随后被人发现。

虽然不清楚为什么刘凯文当时不报警、不叫救护车。

但是警方认为,刘凯文的案件并不是随机袭击,而是有目标的谋杀。

“有证据表明,遇害者知道是谁袭击的他,但是目前我们没有提出指控,因为调查还在进行中。”

如今,警方发布了11月14日在本拿比天车站拍到的刘凯文的照片,希望有人可以提供对破案有帮助的信息。

据悉,刘凯文曾在旧金山居住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这一次是回本拿比来探望家人。

 

就在他遇袭前几天,一直和家人住在一起。

“这是一项很漫长的调查,我们需要知道他在大温这段时间到底和谁有过交谈,和谁有过联系,他回到大温到底是来做什么的。”

目前,警方在温东8大道附近的独立屋2406 Renfrew St进行大面积的搜查,他们认为这里一定是第一案发地点,调查已经持续了超过一周。

只见整条街都停满了警车,后院还有白色的帐篷。

不管是刮风下雪,警察都在仔细地搜索,几乎要把房子翻了个底朝天。

 

附近的邻居大都是华裔,大家都对这长达一周的搜查表示非常不解,并且很担忧害怕,不知道家旁边到底出了什么大事件。

根据公开信息可以看到,2406 RENFREW ST估价为142.9万,房子已经老的无法住人,并且于2020年和附近其他物业一起被收购,有重新分区或者建公寓的可能性。

如果可以提供破案信息,请拨打604-717-2500 联系温哥华警方。

 

列治文女子遛狗遇男子遛鸟

 

最近,大温地区的治安的确让人担忧。

昨天,一名列治文女士报警称她在遛狗的时候,遇到一名男子在她面前做出猥亵的行为。

根据Richmond news报道,这名不愿意透露名字的列治文女士表示,11月20日她开着车来到South Arm Park停车场遛狗。

这里原本是个安静的社区公园,旁边还有2所学校,应该是非常安全的地方。

没想到,就在她向网球场走去的时候,她发现一名男子坐在公园入口的自行车上。

这名女子折返的时候,这人突然开始骑车追她,并且在她面前脱下了裤子,露出了下体并且开始自我侵犯。

受访女子提供

这名女子不知所措,就抱着狗狗向其他人的方向跑去。

此事一出,不少人都很忧心,毕竟是个孩子和宠物都可以去的公园,有如此危险的人物在,实在让人担心。

 

加拿大头号通缉犯逃狱

全国悬赏25万!

除此之外,大温今天还发布了一个高危重犯逃狱的新闻。

此人的悬赏金已经涨到了$250000,一旦提供线索,说不定一套房子的首付就有了。

据悉,这名逃狱的犯人名叫罗比·阿尔哈利勒(Robby Alkhalil),于近日从位于素里的省级监狱逃狱,目前还是在逃状态。

警方并未透露此次逃狱的细节,但英文媒体了解到,罗比利用走私进去的工具,切开了护栏,从二楼牢房跳窗而出,踩着建筑物前面的悬梁,一跃而下,轻松逃离。

问题是,这人不仅危险,还是第二次逃狱,才刚从高贵林的监狱逃出来,被转移到素里,结果人又不见了。

12月2日,温哥华警方发言人凡妮莎·穆恩(Vanessa Munn)证实,他们正在调查7月份的一起“逃狱事件”。

今年35岁的罗比不仅是BC省的通缉犯,更是加拿大全国的头号通缉犯,罪行累累,悬赏25万!

那么,这个危险的重犯,究竟是怎么逃出来的?

有关注本地治安新闻的人,应该都记得,今年夏天,一名罪犯在2名同伙的帮助下,轻轻松松地就逃出了监狱;

当时警方还释出了监控录像画面,请求民众帮忙提供线索。

下午6点48分,两名男子冒充承包商,穿着反光背心和深色上衣,开着一辆白色的小货车进入惩戒所;离开的时候,2个人变成了3个人。

8月12日,检方正式提出控诉,罗比身上新增2条罪名——强行越狱和逃避合法拘捕。

这两人用随身携带的工具,切开了罗比监狱的围栏。20分钟之后,狱警清点囚犯人数,才注意到他不见了。

 

罗比离开监狱42分钟,警方才接到通报;晚上10点19分,也就是罗比越狱4个小时后,警方才公布消息,当时的标题是:紧急!警方正在寻找一名逃狱犯人!

这个办事速度,罗比就算慢吞吞爬出监狱,估计也不成问题…

“我们非常重视公共安全,这是一个危险的人,公众如果看见此人,应该立即拨打911.”

这人有多危险呢?

2012年,罗比身上就背着2条人命,被害者都是帮派成员;

2020年,罗比在魁北克省蒙特利尔走私可卡因被定罪;

2019年1月,当时正在服刑的罗比被发现牢房中藏着类固醇和手机等走私物品,被紧急隔离;

罗比的踪迹遍布安大略省、魁北克省和BC,是加拿大警方的“眼中钉”,屡抓屡犯,都是重罪,曾经从希腊被引渡回国,在安省和BC都有着谋杀罪审判,另外还有贩毒和强盗犯罪。

从那个时候,罗比就是“高危囚犯。”

魁省法官对他的评估是:建议将其关押在限制性条件下、送往限制性单位,因为从情报部门来看,罗比与高级有组织犯罪密切相关,有着很高的逃跑风险。

不过,看这情况,罗比估计早就逃到墨西哥或者国外了,能抓的几率估计很小了……

如今,温哥华新市长上任,宣布要拨款增加警力,强化治安,希望真的能够有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