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套路要当心!亚马逊网购收到“泥巴” 就是不退钱 煎熬五个月 谁能受得了

疫情改变了加拿大,网购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网购中出现的纠纷也越来越多,随着经济的恶化,这种情况有愈演愈烈的倾向。
马修(Matthew Legault)今年高中毕业,为了奖励他学习努力,老爸准备出钱让他自己组装一台电脑。
从今年6月起,他就开始在网上寻找各种心仪的电脑组件,规划他的Dream Computer。

马修
马修发现,在Amazon上下单,到达时间很快。他出手购买了一块690块的显卡。果然,按照网上显示的时间,没几天显卡就到了。
可当他打开沉甸甸的盒子的时候,却吃了一惊。里面除了一块塑料显卡外壳外,什么也没有。外壳里面充满了像泥(putty-like)一样的不知名物质。原来这些东西都是为了凑数的,从而让盒子感觉上跟显卡的重量一致。

这究竟是什么鬼?一家人目瞪口呆,不知道是收到了假货还是在发货时就被掉包了。690块也不是一个小数目,马修的第一反应就是找亚马逊退款。
他根据网站上的指导,将这个“泥巴”显卡退了回去,本想几天就收到退款后可以再买一块,没想到这一等就是几个月。
客服发来邮件,说退回的东西货不对板,他们必须收到“正确”的显卡才能退款,可是他退回的就是收到的东西,哪来的真显卡呢。
马修反复跟客服解释,可是亚马逊咬定他们寄出的是真正的显卡,不退回就没有退款。这成了一个不断往复的无解循环。
马修没办法,那把我退给你们的泥巴还给我总可以吧。

对不起,退回的货我们已经扔了,为了保护其他消费者。亚马逊的客服这样回答。
这让马修一家哭笑不得,这块“泥巴”怎么还对其他消费者构成威胁了?他们这是毁灭证据吧?!
无独有偶,遇到这种事的也不只是马修一家。一名住在安省的Allan Papernick也遇到了同样的事情。他在亚马逊上买了一块280加币的西铁城(Citizen)手表。收到一看,发现表针是黑色的,表盘也是黑色的,不仔细看根本看不清时间。他觉得不满意,就提出要退货。
当亚马逊收到他寄回的手表后,却坚称这不是他们出售的那一款,而是一个旧款。在收到正确的货品前不能退款。Allan很无奈,他没有所谓的“新款”手表。退款不成,我就凑合着用这块表还不行吗?
抱歉,确实不行,因为亚马逊又给他处理掉了。这下好了,Allan没要到退款,连表也没了,买表的钱全部亏掉了。
大家要小心了,这种操作很可能是一种固定套路。
市场营销专家Marc Gordon就对加拿大广播公司说,告诉消费者他们退回的东西已经被处理掉了,是亚马逊结束跟顾客谈话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他们并没有那么多时间和资源来处理每一个顾客的投诉和询问。他们只想结束,然后处理下一个。”
这种状况随着消费退潮而更加明显,上个月亚马逊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万人。在勒紧裤腰带的同时,退货问题就显得更加棘手。虽然亚马逊以商业敏感为名并没有公布实际的退货率,但一份市场调查报告显示,退回的货品会平均损失21%的价值,非常惊人。这也难怪以后退货将越来越复杂。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虽然客服在绕圈子,消费者还是有办法破解。
买到泥巴显卡的马修在折腾了5个月还没有得到退款后,就联系了新闻媒体。你猜怎么样,记者刚刚询问了一下亚马逊,还没刊登,马修一家马上得到了退款和道歉。这则故事在CBC登出后,迅速登上新闻飙升榜首位。

前面买表的那位老兄,有自己的招数,在屡次交涉无果的情况下,他就表示要起诉亚马逊,求偿1万加币。结果第二天他就顺利收到了$280的退款。
这是专检软柿子欺负吗?
圣诞购物季已经到来了,大家想必会在网上买很多东西,一定要注意保障自己的权利。在遇到纠纷时,可不能做乖巧的绵羊,凶狠的灰狼是不会对你有任何怜悯的。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