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多国火山喷发 岩浆溅射万米高 天被撕成两半! 地震同时狂颤 最高6.7级!

这两天,多个国家和地区前后迎来火山喷发的自然现象,不禁让人诧异:这究竟是大自然赠与的奇景礼物,还是老天在发怒警告灾难的来临?

一方面,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壮观奇景千载难逢,单看图便使人直呼震撼。另一方面,火山爆发极其容易引发海啸、地震,这种隐患,随着近日多起地震巧合爆发,也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

先看看火山爆发的景象吧。

这是夏威夷的莫纳罗亚火山,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

这座沉寂38年的火山,于11月27日开始喷发,已持续一周,并愈喷愈汹涌。

只见红彤彤的熔岩如飞瀑、泉涌,据今早最新报道,岩浆的前端已距离美国一处高速公路仅仅3.8公里

现在是高速公路上人山人海,排队近距离围观火山爆发。

可一旦熔岩流按照现有速度继续移动,真冲上高速公路,很快,它就会摧毁沿途的一切,道路融化、植物烧成灰、对来不及逃生的观光客造成严重烧伤、腐蚀伤害。

专家警告,熔岩流很可能在一周内就会吞噬这片区域。

美景与灾厄,一步之遥。

同样迎来喷发的,还有位于印尼的塞梅鲁火山和智利的维拉里卡火山。其中,喷发最猛烈的便是印尼的塞梅鲁火山。

喷发是从昨日开始的。一瞬间,大量细小的火山灰喷薄而出,远看是一大股黑灰色的浓烟,近看则有黑云压城的肃杀之感。

据气象局监测,目前火山喷发的高度已经达到了足足1.5万米,这在当地居民眼中,便是一抬头只能看见擎天烟柱、其余什么也看不见、也望不到尽头的景象。

比如——据当地一位居民拍摄视频时的描述,他家成了“一半白天、一半黑夜”。

当然,接踵而来的也有各种安全隐患。

东爪哇地区率先发出灾难预警,并紧急撤离了超过2000名居民。附近不少居民还被警告必须佩戴口罩。甚至连5000公里外的日本,也发布了海啸预警。

据悉,赛梅鲁火山在喷发前已发生一系列前震,最严重的,属11月造成300多人丧命的一起强震。而即使没有连锁导致海啸和地震,火山喷发本身也极其危险。

去年,该火山爆发时便造成了50人死亡。

因此,多国扎堆火山喷发的景象,也不由让人忧心忡忡。

好巧不巧的,这两日,又有一连串地区开始地震。

昨天下午,阿根廷突发5.1级地震。

而太平洋汤加海域则发生了6.7级的地震。

而这仅仅是开始。

今天,汤加群岛再次地震,震级5.5级,后续可能还有余震,也存在着触发海啸和火山喷发的隐患。

今年1月汤加海底火山爆发的景象,想必大家还记忆犹新。

光是海啸中的一波海浪,便达2米高,无情摧毁几万人的家园。

而火山喷发释放的能量如同核爆,甚至有专家称,“相当于1000颗广岛原子弹”

美丽的海岛突然浓烟滚滚,其影响也搅动了半个地球。新西兰、日本、美国、秘鲁、西班牙等多个国家都遭到牵连。海啸吞没住宅、倾覆船只。

当时,各媒体报道称,这样级别的火山爆发以及连锁发生的海啸、地震,属于千年难遇。年初才经历一遭,年末又有了如此隐患,实在很难让人不联想到这是大自然的警告。

目前,关于近几日一连串的自然现象,其风险还有待进一步评估。只知道几小时前,印尼取消了火山爆发可能造成的海啸风险预警,算是能让人松一口气。

但愈来愈频繁发生的自然灾害,是否正提醒着我们:环境破坏的影响非同小可,大自然若勃然大怒,渺小的我们谁都不可能置身事外?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