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完! 温哥华极寒警报 跌至-10度! 暴雪结冰! 学校停课 邮政停工 万人停电! 回家更难!

一场15cm暴雪,让温哥华全城瘫痪,公车货车全卡在路上动弹不得、村民回家12个小时才到、飞机滑出跑道、部分地区断电、学校停课…

短短一夜之间,温哥华就从“冬季仙境”,沦为“雪灾堵城”,到处一片哀嚎。

注意了,冬天这才刚开始,上一场雪都还没有清干净,温哥华亮起“极寒”警报,气温骤降至零下,积雪可能结冰,通勤路更加艰难!

根据加拿大环境部发布的最新警告——

本周四(12月1日),也就是今天,大温和菲沙河谷地区气温再度下降!昨天融化的积雪,会在一夜之间冻结成冰,导致今早道路危险,行人车辆都要注意!

周二一场大雪,全城交通瘫痪,道路堵塞,有的地方到昨天早上才稍微通常一点,现在直接结冰?!不少村民今早上班就绝望崩溃了。

Commercial Drive天车站旁的人行道,大家每走一步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下一刻就摔个狗吃屎。

环境部表示,由于风寒,大温多风的地区气温预计接近-10摄氏度!

“周二暴雪过后,周三白天气温升至冰点以上,融化了一些雪。而今晚,一股更强的外流风将为南海岸带来冷空气,暴露在这股风下的地区,风寒值预计在-5至-10摄氏度,菲沙河谷东部跌至-15摄氏度!”

更接近水域的地方,风寒值可能达到-20摄氏度;更远的内陆地区,则会直接暴跌至-40摄氏度。

环境部提醒所有居民,做好保暖准备,避免冻伤和体温过低。

预计,这股极寒风将持续到本周五早上。

气象学家预测,明天本地将迎来另一场“寒冷天气”,有可能再次降雪,但不会像周二那样严重。

周二的暴雪直接让全城瘫痪,平常从列治文到素里30分钟的路程,有人足足开了12个小时以上才到家,路上又冷又饿,绝望无比。

每每下了雪的温哥华,都是这样的:

寒冷的夜风中,带着饼干和热茶的好心人,温暖了整座城。

前天晚上,怀有36周身孕的Alisha从新西敏开车回三角洲,堵在路上足足10个小时。家里还有2个孩子需要照顾,“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家。”

车里的食物都吃完了,Alisha血糖下降,开始出现不适。

就在夫妇俩陷入困局的时候,凌晨1点30分左右,一些好心人来到他们的车窗前,分给他们茶和点心。

“我们真的很想对他们说声谢谢,不管他们是谁、为什么要这么做,这对我们来说都是救赎。”

与此同时,列治文的一座锡克教寺庙也伸出援手,让滞留在路上的几百人避寒过夜。

一位住在素里的居民马杜苏丹(Bharanisai Madhusudhan)表示,周二下午下班回家途中,Alex Fraser Bridge因为发生数宗车祸堵塞,大桥关闭数小时。

当时,他看到附近被困车辆中还有婴儿、也有老人被困在桥上,担心身上带的药不够。

“大家都十分沮丧,情况真的很可怕,没有人想被困在桥顶等待拖车,这也是不可能发生的,因为很多拖车也被困。”

不仅开车的人回家艰难,就连坐公共交通的人也一样,TransLink一口气连发了将近200条警报,公车站里人们像沙丁鱼一样挤着,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YVR也一样,除了飞机降落滑出跑道,还有上百人等出租车等45分钟,都快冻成冰了;航班严重延误,3小时都没起飞;

温哥华岛数万人被迫停电,在寒冷中陷入一片黑暗,束手无策。

风雪期间,全省共有约9.3万名用户停电。BC Hydro表示,截至周三下午5点,工作人员已为95%用户恢复供电。

暴雪刚过、极寒天赶到,12月第一周,温哥华人的日子并不好过。

加拿大邮政在今天表示,由于暴雪,本周三部分地区暂停了一天服务,邮件包裹都有延误,请大家谅解!

大温地区受影响的有温哥华、素里、高贵林、三角洲、兰里、新西敏、穆迪港、列治文和白石等,均发布了“红色警报”,即暂停投递。

一旦路面情况好转,邮政服务将第一时间恢复,但在那之前,大家也只能等着。

天气网络提醒所有加拿大人,做好心理准备了——12月份,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陡降低于正常水平,尤其是西部省份,会有“寒冷而活跃的冬季天气”!

也不愧是加拿大,根据追踪世界极端天气的WX-Now最新报告,现在全世界最冷的十个地方之中,加拿大就足足占了9个!

目前,全球最冷的地方气温达到零下42摄氏度,就在加拿大努纳武特地区。

除了俄罗斯Yakutsk排,其余城市或地区全在加拿大境内。

寒冬才刚刚开始,希望大家做好准备,这两天温哥华路面可能都是冰,各位通勤族千万注意安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