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 新毒株"具超强耐药性" CDC警告! 加拿大掀病毒潮 卫生官急了!

就在新冠+流感+RSV病毒三管齐下、疯狂肆虐北美大陆之际,一个坏消息再次炸响——

新冠毒株BN.1开始发威,正在以每两周翻一番的速度掀起新一股浪潮,美国现在新冠住院人数出现明显反弹!

这种毒株虽然看起来温和,但“对疫苗具有超强耐药性”,CDC已将其列入“关注变种名单”!

与此同时,加拿大卫生部今天正式宣布流感大流行开始!不仅安大略省,就连BC卫生厅长和首席卫生官都先后出来发出警告:本省感染病例出现上升,请大家戴好口罩!

全国范围内感染各种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增多,其中儿童和青少年占了60%以上,诊所挂号要等数月,家长着急忙慌抱着孩子到急诊室,一样要排队等,药房买不到药,形势严峻!

安省卫生官在今天宣布把全省儿科病床的容量扩大至150%,把14岁及以上的病患全部转移至成人病房;南加州更有医院直接在外面搭起了临时帐篷!

先来说说最新的这个BN.1毒株,根据美国疾控中心CDC的最新通报,目前全美新增感染病例中,这个BN.1毒株大约每2周翻一番。

1个月前,这个毒株仅占每100个新增病例中的1例,现在已经升至每新增20个人感染,就有1人感染的是BN.1,可见速度之快。

这个速度也说明了,BN.1毒株比现在其他主流毒株都更具有进化优势。阿肯色州立大学的新冠专家Raj Rajnarayanan警告,BN.1毒株“具有高度免疫逃避性”!

BN.1毒株最初是在9月份,也就是2个月前入境美国的,现在已经成为第6大主流毒株,排在BA.5和BD1.1和BQ.1等后面。

迄今为止,全美发现了BN.1感染病例225人,主要集中在加利福尼亚、纽约和佛罗里达。自7月份问世以来,这个毒株已经传播到36个国家,现在占了美国感染4.3%!

上个月,BJ.1+BA.2.75的合体变种XBB被科学家们视作“有史以来最具有抗疫苗性”的毒株;现在这个BN.1毒株,前身是BA.2.75,是Omicron的进化版。

各种毒株在全球各国遍地开花,掀起一波又一波的病毒潮,也难怪公卫专家们这么紧张。

XBB毒株带飞了新加坡的感染病例,BA.275又在南亚国家疯狂传播,BQ.1.1肆虐欧洲,现在又到了美国,这个BN.1毒株究竟又会带来怎样的变数,大家都不敢想。

除了新冠,美国现在也正面临“三疫大流行”,各大医院都有患者涌入,甚至有意愿都把帐篷搭到外面了,跟新冠疫情期间的方舱医院差不多,医院走廊都塞不下了,只能往外移。

同在北美大陆,加拿大也一样深陷“三疫病毒”的泥潭,今天卫生局宣布全国“流感大流行”正式爆发!

为什么这一次“三疫大流行”浪潮来势汹汹?不少卫生官曾表示是因为疫情期间人们的免疫力变差了,对此免疫专家给出了反对意见。

传染病学家芬尼斯(Furness)表示,加拿大的卫生官一直表示是因为大家之前采取了佩戴口罩和隔离在家等防疫措施,导致人体对这些常规病毒的免疫力降低,这次才会这么严重的,但其实不然。

“这简直就是胡说八道,他们把免疫系统比作一块肌肉,不使用的话就会萎缩。”

他表示,免疫系统确实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变弱,但不会因为没有充分接触病毒而失效。

也就是说,对于健康的年轻人和儿童而言,根本没有生病越多,免疫力越强这一说法。

当然,因为先前的防疫措施,孩子们接触到常规病毒重症这一说法,可能部分有道理,但不能解释为什么重症患童急剧增多,且都需要住院治疗的现象。

目前,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儿童医院被迫开了第二个儿童重症监护病房,全国都有大量孩子生病住院,需要重症照顾。

专家指出,这很有可能是新冠惹的祸。

“新冠病毒损害了人们的免疫系统,”目前,科学家们也不清楚新冠疫情究竟对人类造成了多大程度的损害及其长期影响。

不少人认为,感染了新冠,病个几天就过去了,但病毒对人体实际造成的伤害,无法估量,就像现在遇到了季节性常规病毒,一下子就扛不住了。

与此同时,公卫专家们也警告,卫生官的种种说法和做法,会误导加拿大人认为戴口罩反而会阻挡他们正常暴露在常规病毒环境下,从而导致免疫系统变弱,造成反效果。

现在,即便安大略省和BC省的卫生官都已经警告省民:快戴起口罩!但这些还仅仅停留在“建议阶段”,没有恢复强制口罩令。

不论如何,希望大家都多加保重,该防疫防疫,健康第一!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