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医院临时帐篷再现 CDC: 已1300人死 华人新冠+流感 连花清瘟Advil全吃了个遍!

加拿大三疫大流行继续发酵。今天(14日),加拿大安省首席卫生官也忍不住了:“强烈建议”省民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包括学校和托儿所)都戴口罩!包括2-5岁的孩童

尽管安省目前还没有恢复强制口罩令,但情况之危急、医疗系统面临的巨大压力,使得首席卫生官不得不紧急喊话了。

安省首席卫生官摩尔在刚刚的发布会上说道:“我们现在面临的是三重威胁,需要我们采取集体行动来保护社区中最脆弱的人,那些年幼者、年长者和有潜在医疗问题者。”

“我要求所有省民,尤其是6个月以上的婴儿、孕妇、有小孩的家庭、医护人员和那些有潜在健康问题的人,尽快接种流感疫苗,保护自己和周围的人。”

卫生官并指,2岁至5岁的儿童也应该在有监督的情况下佩戴口罩,如果他们能够忍受戴口罩,可以安全地戴上,必要时可以摘下。

此外,卫生部也指示急诊部门,要为“极端激增”做好准备。

事实上,早上上周,安省一些医院就已经出现使用率超过100%的情况,病童医院院长Ronald Cohn表示,医院“别无选择”,从本周一(今天)开始,将暂停一些外科手术,只优先考虑“紧急手术”,以便为大量涌入的病患保留ICU床位。

“这对家庭和孩子来说是令人心碎的”,他表示,“这对医疗人员来也是一种道德上令人难以置信的痛苦。”

但同时他也表示,目前,该院重症监护室的患者中,一半患有 RSV,一半患有流感

如果说早前人们对强制口罩令还带着不小的排斥,经过3年新冠,到今年三疫大爆发,虽然政府目前仍未颁发强制令,已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了戴口罩的必要性。

从近日展开的调查表可以看出,大多数加拿大人表示,如果有必要,他们会支持今年秋冬恢复室内公共场所口罩令。

在华人社交媒体上,一大批加拿大华人网友也在近期感染了三种疫情中的一个,有人发出感慨:还是戴口罩吧,各种病毒,太难受了。

一位加拿大华人女子更是两次感染新冠,最近一次就在10月,结果新冠才好,近日又感染流感,从连花清瘟到Advil:“吃药都吃麻了”

华人女子小Y(代称)表示,第一天发烧后吃感冒药,没用,改吃泰诺。后扁桃体发炎,加喝Advil。之后连烧3天,分开测了两次新冠都是阴。

4天还是嗓子疼咳嗽,痰多鼻涕多,感冒药同时又加连花清瘟,嗓子还是又干又疼,感觉每分钟都需要喝水……

7天没好,开始加消炎药;

9天人还没康复,已不知道该吃什么药了。

这条帖子下,许多加拿大华人网友回复了自己的类似经历,有人“以为3天好,结果快10天了”;有人“第8天了,咳到后背疼。”

有人 “三周了,半夜还在咳”。

有网友“全家前前后后病了5周,囤的药都吃完了。”

流感和RSV之严峻,也并非加拿大才如此。美国CDC近日也发出警告,2022流感季提前来袭,截至目前已有1300人死于流感,至少280万人感染,2.3万人住院

在南加州,有几家医院已经开始在急诊室外停车场使用临时医疗帐篷,以应对日益增多的流感和其他呼吸道疾病患者。

 

不只如此,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还表示,近期6个月以下儿童的住院率正在上升,“越来越多的小婴儿新冠住院”。

CDC报告还指,在202112月到20228Omicron主导的疫情期间,婴儿住院人数增加了11

今年上半年,我们都还满怀期望,认为2022将是新冠大流行的终结;

当时间走到年尾,新冠未消,三疫夹击下民众已苦不堪言,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和大流行说再见。

咳嗽十多天不见好的病人、被送入ICU的婴儿、因医疗紧张而被取消手术的病患……

疫情之下,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戴好口罩,做好防疫,保护自己和家人,依然是我们需要继续做的事。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