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白宫上演史上第19场婚礼! 特朗普刚嫁闺女 这回轮到拜登嫁孙女! 2人杠上了!

拜登和特朗普这对老对手,从2016年竞选开始便打得火热,不论是明着对喷、暗着互损,这么多年了,谁都看不惯谁。

不知道该说是巧合,还是故意为之,就连晚辈结婚,这俩人也要较一番劲。

上个周六,特朗普刚刚在海湖庄园嫁了自己的二女儿蒂凡尼·特朗普,这场婚宴声势之浩大,全球都在争相报道。据悉,邀请宾客多达500余人,除好友亲眷之外,还有不少达官、名人、富豪家族等等。

好巧不巧,这事儿还没过去两天,白宫发言人给各大媒体放了话:“这周六,总统拜登将在白宫为孙女儿举行婚礼。”

要说婚礼策划这事儿,场地布置少说也要至少提前1个月规划,还要联系宾客、确认他们的行程,包括新娘新郎的婚服、晚宴菜单等等——这些绝不是谁一拍大腿就能即可定下来的。

所以说,拜登孙女儿的婚事,早早就定了。

可偏偏,白宫要在今天官宣此事,这“赶巧”,不如说是在抢特朗普家族的风头。

并且,拜登孙女的婚事,在噱头上那恐怕更胜一筹——据白宫历史协会称,这将是第一次总统的孙女作为新娘的白宫婚礼,也是第一次在白宫南草坪举办的婚礼。

当然,这也是白宫有史以来的第19场婚礼

此前有所殊荣的,包括1971年尼克松嫁女儿崔西卡、1967年约翰逊嫁女儿琳达、1885年克利夫兰本人的婚礼等等。

尼克松女儿的白宫婚礼

这么一看,任凭海湖庄繁华壮丽,比起白宫,那排场和人文底蕴到底还是输了。

如此巧合,的确难免让人想入非非,但抛开两场婚礼时间凑巧接近这一点来说,拜登也的确会为自己最疼爱的的孙女办白宫婚礼——其他几个孙子孙女就不一定了。

首先,新娘奈奥米·拜登是拜登最大的孙女,拜登夫妇格外喜欢这个长孙。奈奥米打小就和爷爷亲近,甚至被带着到各国出访

对于华人来说,比较有记忆的是2011年8月。当时拜登带着奈奥米访问中国,爷爷拉着孙女的手,去北京看篮球比赛,还去吃炒肝。

有意思的是,拜登和奈奥米的关系就像所有普通的爷孙一样,当旁边的顾客夸:“你孙女儿真漂亮。”时,老爷子笑得合不拢嘴!

而拜登疼奈奥米,还有另外两个原因。

一方面,奈奥米名字的由来,表达了拜登对亡妻和幼子的思念。1972年,拜登的第一任妻子内利亚遭遇车祸不幸去世,仅18个月的小女儿奈奥米也不治身亡。

拜登对于这件事一直耿耿于怀,因此,在小儿子亨特·拜登生下长孙时,他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我想给孙女取名叫奈奥米,悼念我的小女儿。”

所以,奈奥米身上,其实有双份的爱。

而另一方面,随着拜登与第一任妻子的长子博·拜登脑癌去世,他和亡故发妻唯一的联系,只剩下了小儿子亨特·拜登。

众所周知,亨特·拜登离经叛道、荒淫无度,吸毒、赌博、嫖娼、洗钱等丑闻重重,早已是扶不起的阿斗。

拜登对于发妻血脉的怀旧,只能都倾注在孙女身上。

尽管爹歪了,但幸运的是,奈奥米这棵树苗并没有长歪。

她就读于宾夕法尼亚和哥伦比亚大学的法学院,名校毕业后,成为了一名律师。而且,比她那不上进的律师父亲要优秀得多。

这么一个优秀的大孙女,爷爷哪有不疼的道理!

据悉,奈奥米的未婚夫叫做彼得·尼尔,也在法律行业。两人相识于4年前,经共同的朋友介绍,当时28岁的奈奥米和25岁的尼尔一见钟情,并一直感情稳定,一直到最近,尼尔也从法学院毕业,两人终于步入婚姻。

从恋情的角度说,两人在同一行业工作,又是校友,有非常多的共同语言,婚姻生活应当会比较美满。

第一夫人吉尔·拜登说,她很高兴看到孙女儿“自己策划婚礼、自己做选择、做自己,她是如此的美丽”。

期待本周末的又一场婚礼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