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突发6.6级地震 11死伤 房塌人被埋! BC附近火山苏醒 地底探测到岩浆!

就在美国正遭受龙卷风侵袭、加拿大准备迎接新一轮飓风之际,大地母亲再一次撼动,力量之大,房屋倒塌、多人死伤!这一次,地牛接连2次在不同的国家翻身,当地居民惊慌尖叫,拼命逃生!

不仅如此,身处“太平洋火环”的BC,附近正有“猛兽”逐渐苏醒,地底探测到岩浆活动!

先来看看最新的2场地震,当地时间今天(11月9日)凌晨2点左右,尼泊尔突然发生地震,天摇地晃,大家都吓了一大跳,赶紧出门逃生!

这个时间,大家都还在睡梦中,根本没有人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几乎是在瞬间,多间民宅房屋随着外面一阵轰隆隆的巨响而倒塌。

截至发稿前,已经有至少6人丧生、5人重伤!

这场地震的震央位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以西340公里的迪帕亚尔附近,震源10公里,规模之大,就连隔壁的印度首都新德里也有震感,居民被震醒。

事实上,就在地震发生几个小时之前,曾经发生过一场4.8级的地震,但因为震级较小,持续时间不长,大家虽然吓了一跳,但也以为就这么过了。

没想到,这会是一场更大规模地震的前兆。

震央位于尼泊尔的一个国家公园,位于喜马拉雅山脚下,人烟较为稀少,但也有社区在这里,8栋民宅彻底倒塌,还有多个房子被毁坏。

人们光着脚跑出来,满脸惊恐;逃不出来的人,就这么被压在了瓦利下面,逐渐失去声音。

住在附近村庄的居民Ram Upadhyay表示,地震发生在2点12分左右,“摇晃得很厉害,我立刻就冲了出去,我们现在正在搜集遇难者的信息。”

2015年,这个国家经历了2场大地震,造成9000人死亡、整个城镇和拥有数百年历史的寺庙被毁成残骸,至今仍在重建;

任何一丝丝来自大地的震动,都会让这个国家人民的心颤抖。

与此同时,欧洲也发生一场地震,建筑物瓦砾掉落、民宅晃动、商店货架倒塌,东西掉落一地!

这场地震发生在意大利东海岸,今天早上7点左右,震级5.6,震源深度也是10公里。

截至发稿前,这场地震尚未造成人员伤亡,当地学校保持开放,但一家私人医院全员紧急撤离。

社交媒体平台有网友PO出当地商店的“惨状”:东西掉落一地,满地狼藉,建筑物瓦砾残破掉落。

地球的另一头在地震,这边北美也没有消停。

就在今天,科学家们发布了一份令人不安的最新报告——经过了几个世纪的沉睡,阿拉斯加狭长地带的一座火山正在逐渐苏醒!

2020年,阿拉斯加锡特卡附近曾经发生一系列小地震,被侦测到记录了下来,引起科学家们的关注。

同时,加拿大BC鲁珀特王子城西北约450公里处的埃奇库姆山 (L’úx Shaa)下方,发现了岩浆活动。

经过卫星雷达建模,阿拉斯加火山观测站的科学家在2022年4月份得出结论:这些小规模地震是由克鲁佐夫岛南端976米高山峰以下岩浆水平上升引起的。

根据天文台的调查,2018年开始,这座火山就在酝酿着苏醒,但由于这个地区属于监测盲区,大家一开始没有注意到。

2014年至今8年,这个岩浆水平已经从20公里的深度上升了约10公里!

不断上升的岩浆池,导致火山周围的地面变形,山脉东部中心直径约17公里的区域,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抬升了近27厘米。

鲁珀特王子城市府表示,城市应急小组已经了解到本地的火山活动,开始审查紧急逃生计划,以备不时之需。

BC本来就处于“火环”地带,大温村民都生活在“大地震”的担惊受怕中,却没想到,附近还有火山!

不过,加拿大地质调查局负责监测火山灾害的火山学家梅兰妮·凯尔曼(Melanie Kelman)也表示,大家可以不用过于担心,因为目前火山立马喷发的可能性很小。

这座火山上一次爆发,还是在约4000-5000年前,就连阿拉斯加当地原住民口述历史中,上一次爆发的规模也较小,约在900年前。

然而,过多岩浆活动确实也会增加压力,导致岩石破裂、火山喷发风险增加。更严重的是,这也会增加“大地震”发生的概率。

现阶段,科学家们还在试图确定究竟是导致了火山活动复苏,研究人员已经安装了地面仪器,监测该地区的地震活动。

地震、火山、龙卷风,这些天灾都是不可控的,人类在这些灾难面前,渺小得微不足道,希望“大地震”最终不会来临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