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伤! 加拿大人最爱旅游地突爆意外 700人庆典爆炸 民众被炸飞!

临近年末,各种节日、纪念日庆典一场接着一场,却没有想到演变成流血惨剧。继震惊了全世界的韩国梨泰院踩踏惨剧之后,这一到北美出事了!

就在我们准备迎来国殇纪念日长周末、美国人准备过感恩节之际,加拿大人最爱的旅游地墨西哥爆出意外——至少19人受伤,其中包括2名孕妇和3名儿童!有人重伤!

好好一场百人庆典,演变成一场惨叫声充斥的悲剧,爆炸声传出,民众落荒而逃。

这桩意外就发生在墨西哥重大节日亡灵节,沿海地区的小镇Huejutla。

在墨西哥,“亡灵节”是十分重要的节日,每年10月31日到11月2日,墨西哥人都会举国欢度亡灵节。

这是亡者灵魂归家的日子,每年此时,人们都会举办庆典,庆祝与死去亲人的重聚。

今年也不例外,Huejutla小镇约700名居民聚集在一起,庆祝亡灵节。

11月6日,亡灵节的日子已经结束,但在这里还没有,因为少数地区会延长庆祝时间。

这天,村民们开开心心地聚在一起,人头拥挤。

就在这个时候,一声巨响传来,还没有等人们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只见赤红的火光乍现,随后迅速蔓延现场!

上一秒还跟着音乐摇摆的人群,下一秒就作鸟兽状四下散开,尖叫着逃跑!

根据现场民众拍下的视频,庆典活动现场原本有很多人聚集在火堆旁跳舞,结果不料,火势突然变大,接连发出巨大的爆炸声,大家都吓坏了,瞬间乱作一团。

根据外媒报道,这起爆炸事故的起因是人群中的2名男子放火烧了一个公牛的雕像,然后火光四溅,好死不死这旁边摆放着庆典之后要用的烟花堆。

这一遇到明火,烟花堆瞬间被点燃,引发一系列爆炸,人们四处逃窜,寻找掩体躲避,并发生了踩踏事件。

人一多,一旦发生大规模踩踏,后果有多惨,相信大家都知道。

爆炸不断发生,产生的巨大冲击力将闪躲不及的人炸飞,大家不断往后倒退,站都站不稳。

一场骚乱下来,至少19人在这场爆炸中受伤,其中包括了2名孕妇和5名孩子,年龄不详。

接到警报后,当地警方随即赶往现场,将伤者分别送往3家医院治疗,其中一名女童二级烧伤!

据悉,当晚的庆典活动其实是有警察站岗维安的,民防人员也提醒了现场民众,在点燃雕像之前要与其保持安全距离,但遭到无视,结果酿成了意外。

事实上,这种烟火爆炸事故在墨西哥并不罕见。2022年9月份,也就是2个月前,首都墨西哥城以西的一个城镇也在举办活动的时候发声了类似意外,当时造成1死39伤。

即便在加拿大,这种事故也屡屡发生。

今年万圣节,也就是一个星期之前,BC省大温地区的本拿比就发生了由烟火引发的多起火灾。Smith Avenue附近的一栋民宅着火,房子侧面被烧焦了,幸亏没有人受伤。

更严重的是,南三角州由400多名青少年聚集在中学和公园放烟花。且不说地陆平原明令禁止放烟花,不少社区都有规定,这些人罔顾规章制度放烟花,而且还是对着人放!

警方透露,有人估计把烟花炮口对着周围的人群发射,还把前来帮忙的急救人员当作目标!

公园足球场的洒水喷头受损,连基本的灭火都很困难。

警方接连收到几起袭击事件的报告,有人把烟花作为武器伤人,造成火灾,光灭火和清理现场就花了5小时,数人受伤!

仔细想想,不论是踩踏、还是烟花爆炸,其实都是原本可以避免的悲剧,希望大家做什么事情三思而后行,不要因为一时兴起,付出惨重代价。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