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 特鲁多提前发钱 最高$2500 直接到账! 300万人受惠! 央行考虑放慢加息?!

临近年末,各种节日庆祝即将到来,让不少加拿大人发愁。不是因为不知道如何大肆庆祝、该买什么礼物,相反,正是愁不知道该怎么熬过这个年关。

加拿大财长方慧兰近日公布2022年秋季经济声明,宣布了几项福利政策变化,其中与最多加拿大人息息相关的,就是加拿大工作税务福利金(Canada workers benefit)。

现在,这项福利金的具体变化细节出来了——

为了解决加拿大人生活成本上升困境,特鲁多政府将提前支付这笔福利金,最高可领$2500!

在官方推特上,方慧兰表示“我们正在创建一个新的、按季度发放的加拿大工作税务福利金,提供预付款,并将更多的钱更快地投入到我们工资最低——往往也是最重要的——工人的口袋里!”

这项变化,也意味着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可以更快收到补贴。联邦政府表示,这次将有大约300万加拿大人能领到!

在这之前,符合领取资格的人必须等到纳税年度结束,才能获得这笔钱,但发生变化之后,政府将自动提前向前一年有资格获得福利的人发放付款。

也就是说,福利变化正式通过后,加拿大人最早可以在2023年7月收到补贴金!

符合条件的人,不仅能获得双倍GST/HST退税补贴,还能在明天7月再收到一波新的CWB!联邦政府计划在6年内拨款$40亿实现这项福利!

所谓加拿大工作税务福利金,是一项可退还的税收抵免,旨在为正在工作、但收入较低的个人和家庭提供支持,由两部分组成——基本金额和残疾补助,符合条件的人可在每年报税时申报。

只要有工作和收入、是加拿大居民、在加拿大纳税、19岁及以上和/或与配偶、同居伴侣、孩子一起生活,就有资格领取这项补贴。

这项福利无需申请即可获得,提交报税表时会自动被确定是否符合资格。若符合资格,则会自动发放。

CWB金额取决于收入和所居住的省份或地区,基本金额最高为——

单身人士$1395,如果净收入超过$22,944,金额会逐渐减少;收入超过$32,244加元,无法领取这笔福利金。

家庭$2403,如果家庭净收入超过$26,177,金额会逐渐减少;家庭收入超过$42,197,无法获得福利金。

然而,对于现在就苦苦挣扎的加拿大人而言,或许解决不了燃眉之急。

不断飙升的利率+高通胀,黑五和圣诞购物季即将来临,许多加拿大人都在精打细算,想着怎么能用最少的钱,让自己活下来。

根据调查公司益普索本周一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30%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会在2022年圣诞季购物时比较节制,消费会比往年减少;52%的人预计支出与过往大致相同。

益普索公共事务首席执行官布里克(Darrell Bricker)表示,在通货膨胀压力大的环境下,加拿大人在购买食品、房产、汽油方面存在困难。

目前通货膨胀率仍远高于央行2%的目标,45%受访者担心今年圣诞节能不能为亲人买节日礼物,其中女性(49%)、18岁至34岁年轻人(66%)和为人父母的加拿大人(58%)更为担忧。

现在,加拿大整体通胀率已从6月的8.1%最高峰降至6.9%,但食品成本上涨仍在加速,潜在价格压力仍然很高。

与此同时,央行在短短7个月内将利率上调了350个基点,是有史以来最严厉的紧缩政策之一。

有57%的加拿大人表示,与过去几年相比,他们对开支更加谨慎。33%左右的表示收入较低也是一个因素,52%的人表示宁愿在日常必需品上花更多的钱,也就没有多余的钱买礼物。

除此之外,Maru Public Opinion调查公司也公布了最新报告——目前加拿大人对本国经济的负面情绪很高,70% 的加拿大人认为本国经济走错路,这个比例较上个月增加了5%!

67%受访者认为,经济在未来60天内都不会有任何改善,是自2020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

过半加拿大人(53%)还表示,他们会担心个人或家庭的日常财务状况38%的人表示没有超过2个月的储蓄来支付任何意外费用;37%的人表示,他们可能难以维持生计。

好消息是,有分析师预测,加拿大央行有可能会考虑接下来的加息速度!

加拿大央行此次大力度加息,将重点放在了应对通胀。

分析师们表示,随着价格压力显示出见顶迹象,央行正在研究最新的数据,可能有助于设定微调政策利率上升的终点,使其对经济造成的损害最小。

根据央行10月26日发布的最新经济数据图表显示,加拿大9月份3个月CPI中值和削减CPI指标下降至约4%,近几个月12个月利率一直维持在约5%的水平。

虽然这个数字仍然远高于央行通胀目标区间2%的中点,但已经朝着正确方向迈出一步,可能表明加息开始减缓了潜在价格的压力。

但不论怎么样,就连方慧兰自己都承认,加拿大经济可能会在明年陷入衰退,希望大家还是做好心理准备。

2022年年关,对于大多数加拿大人而言都不好过,希望大家再撑一撑。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