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爆! 温哥华雨雪纷飞 本周降到零下! 北极外流杀到 这里寒风-20度! 公路迎吹雪!

温哥华的雪,说下就下。周末一场大雨+湿雪,给不少村民都整傻了:前两天不是还放晴嘛?这雪怎么说下就下?

继10级暴风之后,温哥华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飘起了2022年第一场雪!虽说是雨雪交加,落地即化,但也是见着了漫天的雪花,防水羽绒衣+雨伞的标配重新拿出来。

比起温哥华和本拿比的薄雪,高贵林降雪较大,连接高贵林及素里的曼港桥(Port Mann Bridge)已有雪景。

根据加拿大环境部最新消息,未来几天,整个大温地区最低气温将持续徘徊在冰点附近,隔夜最低气温更冷!

今天(7日)晚上,大温地区迎来“潮湿的阵风”,夜间温度接近3设施度,白天最高温度为6摄氏度;预计明天会更冷,早上有40%的几率出现阵风伴小雨,下午可能转晴。

天气网络表示,此次寒流天气将持续7天,平均气温低于季节性水平5-7摄氏度,一直到下周末。

“这场不合时宜的寒流是由北极外流带来的,冷空气向南部扩散,导致BC西南部大部分地区气温低于11月初的正常水平。”

本周温哥华天气基本都是时有放晴,但温度不到2位数,每晚温度都将至冰点以下;

本周二,温哥华将迎来阳光,但依旧寒冷,一夜之间将降至零下1摄氏度,这也将会是自2021年以来,温哥华最低温度。

与此同时,素里和本拿比等地区则将出现阵风天。

加拿大环境部已经针对中央海岸的内陆和沿海地区发布了“北极外流警告”。冷风最高时速可达110公里,寒风可能接近-20度!一直持续到本周三!

虽然温哥华的降雪警报在昨天晚上解除,但BC几条主要高速公路的降雪警报依旧有效,本省高海拔地区今天出现10-25厘米不等的积雪。

  • 5号公路从霍普至梅里特路段;
  • 3号公路从霍普途径艾利森通道(Allison Pass)到普林斯顿(Princeton)路段;
  • 奥肯那根通道从梅里特至基洛纳路段;

今天,预计以上地区还会迎来降雪,伴随强风,形成吹雪。

就在昨天晚上,温哥华岛东部也发布了降雪警告,今天晚上高海拔地区有可能出现大雪。特殊天气警告声明,“东南部地区将出现局部大雪。”

气象学家Ken Dosanjh透露,本周一,地陆平原地区可能会出现更多湿雪,本周气温持续下降。

根据最新的冬季天气预报显示,今年冬天,BC可能会比往年都要冷。

每到雪季,也是搜救队繁忙的季节。

就在今天,Lynn Headwaters Regional Park公园发布最新通知:由于不可预测且迅速变化的天气条件,部分偏远步道将关闭,即刻起生效!

环境部表建议各位司机,还没有换雪胎的赶紧换,并在能见度差的情况下,与其他车辆保持安全距离。

除了下雪,周末强风天气导致本省约33万户人家停电,省电力公司BC Hydro表示已恢复了98%受影响客户的电力,抢修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

截至6日深夜11点左右,还有约3000户的电力供应尚未恢复,约1600户位于低陆平原地区。

冬天到来,光是过去这一周,环境部就针对BC南海岸和内陆地区先后发出了23次降雪警报,各位注意保暖~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