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 这国前总理遭刺杀袭击! 牛津大学毕业 全球顶级球员 娶英国名媛 成史上首位遭罢黜的总理

突发!刚刚,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遭到枪击,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手术治疗,现场多人中弹受伤,1人死亡

113日,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在竞选卡车上发表演说时,戴着墨镜的他还不时朝着支持人群挥手致意。

突然之间,枪声响起,现场顿时一片混乱!

人群中有人开始躲避子弹,有人急忙护住伊姆兰汗。

画面可见,枪手一边开枪一边试图逃离现场,另一名男子则立即冲上前追捕,最后将嫌疑人扑倒在地。

另一边,伊姆兰汗被子弹射中了腿部,被第一时间抬进防弹车并送进医院救治。

站在他旁边的助手、参议员贾维德也在袭击中受伤,脸上、身上血迹斑斑!

整个事件中有1名支持者丧生、9人受伤。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在推特上发文,谴责这是“一次令人发指的暗杀企图”。

现场被捕枪手身份暂时不明,他表示,这是一次单独行动,是出于对伊姆兰的不满。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今天早上发推特对此袭击事件表示谴责,认为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伊姆兰的前妻、英国名媛戈德史密斯也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与枪手搏斗的男子的照片,称他为“英雄”。

“我们害怕这个消息。感谢上帝,他没事。感谢他的儿子们,感谢人群中解决枪手的英雄。

今年4月,伊姆兰遭议会“不信任投票”下台,成为首位被国会罢免的巴基斯坦总理,并引发成千上万的支持者上街抗议。

伊姆兰没有放弃,于早些时候发动竞选集会,他每天都会登上一个由卡车拖曳的集装箱,向沿途城镇的数千人发表演讲。诉求是提前大选。

不得不说,虽然遭到罢黜,这位前板球明星出身的政治家,在当地依然十分有人气。

媒体报道了他如何从“伦敦花花公子”成为“巴基斯坦的英雄”,最后又成为一国总理的全过程:

据报道,伊姆兰汗生于 1952 年,是一名土木工程师的儿子。

年少时赴英国读书,毕业于牛津大学。获得哲学、政治和经济学学位。

13岁时开始打板球,后来加入巴基斯坦国家队。

1970 年代初期,他以具有独特跳跃动作的激进快节奏投球手的身份引起了板球界的关注。

他后来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全能球员之一,并在1992年,以队长身份带领巴基斯坦板球队赢得世界杯,被视为民族英雄。

在回国效力之前,伊姆兰也是伦敦有名的“花花公子”。

他在伦敦的公寓位于骑士桥,那里经常有社会名流、名媛造访。

知名模特Marie Helvin就说:“每个人都爱上了伊姆兰。他有一种对女性非常有吸引力的气质。

由于他常常与“神秘金发女郎们”出入,还曾与包括Goldie HawnStephanie Beacham在内的许多明星约会过,由此也成了八卦专栏的常客。

他曾说,结识女性是“我享受的生活中非常颓废的乐趣之一”。

到了1990年代,“花花公子”伊姆兰突然“变”了,他声称找到了自己的信仰。

于是回国效力,带领巴基斯坦板球队打出了令世界惊讶的成绩,他也由此成为巴基斯坦的民族英雄。

这是1997 年 ,戴安娜王妃在巴基斯坦访问期间与伊姆兰的合影,可见他当时的人气之高。

突然“收心”的花花公子,也是在这个时候(1995年)与英国名媛、商业大亨詹姆斯戈德史密斯的女儿杰米玛戈德史密斯结婚了。

尽管杰米玛对生活的向往与此时已初具政治野心的伊姆兰不同,但她还是皈依了伊斯兰教,学习了乌尔都语并搬到了伊斯兰堡。

很快他们有了第一个儿子。不过,与伦敦相比,这里的生活越来越让这位英国名媛难以忍受:“没有洗衣机,食物如此难以忍受。”

1999年,两人在育有了2个儿子后,杰米玛回到了伦敦,去完成她的学位。

天南地北,聚少离多,这对夫妻最终还是“和平”分手了。

离婚仅1个月后,杰米玛还与英国风流男星格兰特闹过一出“绯闻”,对此,伊姆兰没有丝毫动怒,反而说:“我跟杰米玛离婚,并非第三者的问题。”

现在,伊姆兰出事遇袭,杰米玛也是第一时间作出回应,看来两人关系一直保持得不错。

不过,伊姆兰的第二段婚姻就不那么美好了。这一次是BBC 气象女郎 Reham Nayyar Khan

这段关系只维持了短短10个月,据Reham表示,一开始她是如此惊讶他的求婚,但幻想很快破灭——伊姆兰像个被宠坏的孩子,就连微波炉都不知道怎么用。

离婚后,两人关系非常恶劣。

Reham开始批评伊姆兰及其政党并在一本自传中披露她和伊姆兰的婚姻生活及他的政治活动。

而伊姆兰汗亦在访问中指他和Reham的婚姻是他“人生中最大的错误”.

 
2016年开始,媒体开始报导伊姆兰和他灵性导师Bushra Maneka结婚的传闻。
 
Bushra一直戴着面纱,伊姆兰甚至是到结婚后才看到她的脸。
 

他后来接受采访时表示:“直到我们结婚后,我才看到我妻子的脸. . 我没有失望,现在婚姻幸福,”

他并补充说:“我逐渐意识到,虽然我对身体吸引力了解得更多,但头脑和智力比身体重要得多。我非常尊重我妻子的才智和品格。”

2018年,伊姆兰就任总理,并希望建立一个“新巴基斯坦”。

但巴基斯坦混乱的政局,让他并不那么容易站稳脚跟,今年4月,他遭到不信任投票后被罢免。

这一次枪击,枪手一口咬定是独自行动,与其他人无关。

但纵观巴基斯坦长达数十年的政治暗杀史,真相还待慢慢揭晓。

谁能带这个国家走出困境,又更是一个未知。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