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交加! 大温今迎70mm降雨+80km/hr阵风! 20cm积雪在路上!

就在接连放晴了好几天之后,就在今天(3日),最新的“大气河流”杀到大温,预计为本地带来雨雪天气!

没错,就是下雪!

2日,加拿大环境部一连发了17个降雪警告,全国多地将迎来2022寒冬!隔壁阿尔伯塔省的卡尔加里已经被暴雪蹂躏,一夜之间105起交通事故!官方紧急喊话:待在家里!

BC也将在未来一周迎来雨雪天气!

先是今天下午准备杀到的“大气河流”,南海岸地区,包括大温地区、菲沙河谷、豪湾、惠斯勒、阳光海岸、维多利亚、海湾群岛南部和温哥华岛东部,已经接到了特殊天气声明!

大温地区,温哥华、本拿比、新西敏、西温、北温、高贵林、枫树岭、素里、兰里、列治文、三角洲全部受影响!

新一股大气河流预计持续24小时,在今天下午开始,于明天下午逐渐减弱。

这场“大气河流”会给南岸带来大雨+强风,低海拔地区总降雨量预计介乎30至70毫米,道路可能会出现积水。

较高的海拔,如滑雪胜地惠斯勒,将有10到20厘米积雪!

除此之外,高贵林Westwood Plateau、SFU山上校区和马拉哈特(Malahat)也可能下雪。

加拿大环境部表示,从下午开始,一个强大的锋面系统将在内陆中部地区形成大雪,预计在今天晚上或明天凌晨结束。

加拿大环境部预测,风暴也将伴随而至。大温地区今天晚上到明天刮起东南风,强度达到每小时40至60公里,阵风强度达80公里!

今天下午,乔治亚海峡将形成时速40至60公里的强东南风;周五风速将转向强西部和西北风,每小时风速为40至60公里。

明天,预计本地溪流和河流水位会上升,可能发生轻微洪水。

内陆地区,包括从Brandywine到Pemberton的海天公路、Cariboo、100 Mile House、North Thompson、Prince George及省北部16号和97号高速公路沿线小区,可能会遇到最坏的情况。

接连三场 “大气河流”来袭,温哥华算是一夜入冬了,希望大家多注意保暖!

说到冬天,这周日(11月6日),加拿大就要迎来冬令时了——2022年冬令时(Daylight Saving Time)将从11月6日凌晨开始,在2023年3月12日结束!

换句话说,2022年的夏令时将会在11月7日凌晨2点结束。

届时,所有电子设备时间都会自动跳回到1点,墙壁挂钟就需要自己手动调整了。

在这里注意一下,冬令时开始,也意味着加拿大和中国之间的时差相应跟着变化——

  • 纽芬兰时间(纽芬兰大部分区域):与中国时差为-11.5小时;
  • 大西洋时间(海洋三省):与中国时差为-12小时;
  • 东部时间(多伦多、渥太华、蒙特利尔等):与中国时差为-13小时;
  • 中部时间(温尼伯、萨斯卡通等):时差为-14小时;
  • 山地时间(卡尔加里、埃德蒙顿、黄刀镇等):时差为-15小时;
  • 太平洋时间(温哥华等):时差为-16小时;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