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新冠变种"地狱犬"来袭! 加拿大每周数百人死! 卫生官: 未来2周考虑重启口罩令!

随着天气变冷,秋冬疫情还是如意料中展开了凶残反扑,这一次,新冠更是携手RSV和流感,3疫并进,“放倒”一大批人!

其中,最最可恶的是,新冠变种BQ.1BQ1.1,开始在北美和欧洲肆虐,由于其高传染性,该变种还获得了一个令人惊悚的绰号“地狱犬”。

根据罗伯特·科赫研究所 (RKI)10 27 日的每周报告,“地狱犬变种”已在德国越来越多地被发现。

欧洲疾病控制机构 ECDC 预测, 到11 月中旬12月上旬,“地狱犬” 将占感染的 50% 以上,成为主流毒株!

(地狱犬的名字来自古希腊神话)

在美国,“地狱犬”一样凶猛——

今天,白宫首席医学顾问福奇博士表示:“我们正处于新冠大流行的十字路口”,新冠的死亡人数依然过高,新的变种正在出现!

“我们仍处于大流行的中间——它还没有结束,”福奇说。
 
“每天400人死亡是不可接受的水平。我们想让它比这低得多。”

他并警告:BQ.1 BQ.1.1在美国每周都在增加,根据CDC数据,该变种目前已经占到了总感染数的27%

而据专家介绍,与之前的主流亚变种BA.5相比,“地狱犬变种”BQ.1的传播速度还要高出10%

BQ.1 可以使得感染人数每周翻一番,尤其是在欧洲和北美,而且,“地狱犬”可以骗过免疫系统,使得疫苗也难防。

专家表示,BQ浪潮席卷美国只是时间问题。它很可能会带来需要住院治疗的严重疾病的上升,就像它在纽约做的那样。

在加拿大,不看数据感觉疫情正在缓和,但CBC的一则报道指出了一个残忍的事实,

每周,加拿大人仍有数百人死于新冠,死亡人数居高不下。

“地狱犬变种”也在加拿大拉响警钟:

两天前,安省公共专家表示,该省新的BQ.1 BQ.1.1的比例增长速度已是目前的主导变种BA.5 的两倍。

由于“地狱犬变种”的逃避免疫和逃避抗体药物的特性,一旦广传,很可能会造成如同纽约一样的住院率狂飙的局面。

事实上,数据显示,在加拿大范围内,10 月 17 日至 24 日期间,新冠患者占用的病床数量已从 3875 张增加到 4100 多张。一周新增数百人住院。

悲观点说,疫情的下一步,我们很可能要告别轻症时代。

“是时候恢复口罩令了!”心急的专家建议。

而就在昨天,安省卫生官摩尔(Dr. Kieran Moore)也表示,由于流感、RSV和新冠的“三重威胁”,他们可能会在未来两周内做出关于恢复口罩令的决定!

是啊,面对群魔乱舞、日新月异的新冠病毒,在疫苗和自然免疫通通失效的情况下,最基础的自我保护方式,还是戴好口罩。

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就从这件小事做起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