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环"又震了! 突发6级大地震 8年来最强 海浪翻滚! BC最大5.3级!

一场5.1级地震,让上百民众地动天摇,惨叫四起,没想到,这才过了一个星期,北美大陆西海岸再一次突发地震,这一次震级上升至6!“火环”带摇晃,居民有震感!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最新消息,本周二(11月1日)晚上10点之前,太平洋突然发生一场大地震!海波翻覆,规模达到6级!

这一次地震发生在距离加利福尼亚州海岸仅仅750英里的火环带,震央在海洋深处。

这也是这个地区自2014年以来发生的最大地震,当时也是6级地震,造成100多人受伤!

昨天这场地震震央深度为6英里,距离旅游城市旧金山仅仅750英里,当地近百居民都感受到了大地晃动,立即打电话报警,十分紧张。

人们如此害怕不是没有理由的,“火环带”最近地震发生频率确实有些高。

一个星期之前,旧金山才遭遇过一场规模为5.1的地震,整个湾区都有震感,就连建筑物都在颤抖,10万人手机警报炸响!

不少居民直呼:住在这里这么久,还没有经历过这么大的地震!还有华人说要被震晕了!

5级地震过后,这个地区就紧接着迎来了3.1级的余震,弄得大家心慌。

生活在“火环”的人,多多少少都有着“地震阴影”。而对于湾区居民而言,“89地震”就是他们说不出的痛。

1989年,湾区曾发生一场6.9级大地震,造成63人死亡、3757人受伤。

街上尘土飞扬,建筑碎成残骸;汽车被砸得粉碎;受难者面目全非,全身沾满血土被抬出来;一幕幕浮现脑海,是任谁都不忍回忆的惨痛悲剧。

昨天的这场地震,震级上了6级,但是由于震央不在陆地,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触发海啸警报。

美国地震信息中心表示,每一年,加利福尼亚州都会发生2到3次地震。

令人担心的是,科学家上个月在硅谷西侧发现了有一个鲜为人知的断层地震带——派洛斯福德断层,有引发7.8级规模地震的潜力!

USGS也预测,派洛斯福德断层将在未来引起7.3级地震,超过200人遇难、2000多栋建筑物损坏。

地震专家表示,洛杉矶地区面临着多条断裂带的威胁,超级大地震每天每时每刻都有可能发生——7级以上地震终究会在这二、三十年内发生!

同在“火环”的居民们,生活在不同的国家,却怀着相同的恐惧:传说中的“大地震”。

除了旧金山这2周接连发生地震,整个“火环”并没有安宁——

11月1日,美国夏威夷突发一场3.9级地震;日本冲绳县附近突发5.4级地震;

10月31日,万圣节这一天——

  • 距离意大利科森扎滨海普拉亚14公里的地方,发生5.5级地震;
  • 秘鲁发生地震,规模5.5级;
  • 智利附近发生地震,震级5.8;

往前推,10月28日——

  • 智利就已经发生过5.9级地震;
  • 新西兰近海472公里的地方,突发5.5级地震;

不说别的,就在过去短短这一个月,BC就已经震了49次,其中震级最大在4.1级左右!过去7天连震4场!

2022年截至今天为止,本省最大地震发生在温哥华岛,规模5.3级,居民报告有震感。

人人担忧的“火环”,似乎正在进入地震活跃期!

“火环”上多达450座火山,随便一座火山“发作”,大地都得跟着抖两抖,其中很多还是海底火山,占了全球火山的75%;全世界高达90%的地震,都发生在这里。

除了新发现的断层,人口稠密的海沃德断层(Hayward Fault)平均每150年就会发生一次大地震。最后一次还是在1868年,当年震级为6.8;

未来30年内,这个地区发生此类地震的可能性高达51%;若真是如此,温哥华也难逃厄运。

温哥华人常年被笼罩在“大地震”阴影之下,每每“火环”发生地震或海啸,温哥华和列治文的居民的心都跟着颤抖。

从温哥华岛北部到加利福尼亚北部的门多西诺角,是一条1,000公里长的倾角断层——卡斯卡迪亚俯冲带;

这个地带把胡安德富卡和北美板块分开,而温哥华恰好就靠近这两个板块的边界上。

作为全加拿大地震高发省份,BC省每年都会进行大地震演习,向民众科普地震灾害防备知识,并建议每个家庭都制定应急计划,备好应急包。

人祸或许还能防,天灾一来,挡都挡不住。

为了做好准备,加拿大也开始动作了,毕竟地震说来就来,时间就是生命,哪怕早一分钟预警,说不定就能让无数人逃离险境。

3月下旬,加拿大政府宣布——全国首个地震预警系统开始安装,第一个传感器就安在西温的马蹄湾海岸。

据了解,传感器将能够检测到地震产生的主波或者“P”波, 这些波在次级 “S波”之前几秒钟到达,预计将2024年全面上线,投入使用。

一旦检测到地震,传感器系统会发紧急通知发送到当地居民的手机上;

这套系统还可触发自动反应,包括放慢火车速度、关闭桥梁和隧道的交通、关闭天然气阀门等。

虽说有备无患,但还是希望这个警报不要响起…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