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移民加拿大的黄金时代再次来临 大幅增加移民数量 每年50万

刚刚,加拿大移民部长Sean Fraser宣布,加拿大将大幅度提高每年的移民数量,未来3年每年将接收50万移民,大幅度超过现在的水平。

加拿大现在非常依赖移民,从一系列的迹象来看,加拿大的移民政策将在一段时间内持续放宽,移民加拿大的又一个黄金时代已经来临。

根据加拿大移民部的数据,去年有40万5000千人成功移民加拿大,创造了历史记录,而未来3年,这个数字还将继续大幅提高。加拿大移民部的目标是2023年接收46万5000人,2024年48万5000人,2025年达到三年的峰值50万人。

这次移民配额提高将着重在几个方面,很多移民申请人将因此受惠。

1. 经济类移民。

加拿大将大幅度提高经济类移民的数量,到2025年该类移民将占总移民数量的60%。

具有加拿大紧缺职业技能的移民申请人。快速通道项目(Express Entry)将对在医疗护理、制造业、建筑行业和STEM行业(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具有技能的申请人提供更优惠的条件,以方便他们移民。

快速通道2023年将接纳82880人,2024年将接纳109020人,2025114000人。

2. 走省提名等地方政府移民项目的申请人。

加拿大将提高省提名移民计划(Provincial Nominee Program)、大西洋移民计划(Atlantic Immigration Program)、边远和北部移民计划(Rural and Northern Immigration Pilot)所接纳的移民人数。

省提名2023年将接纳105500人,2024年将接纳110000人,2025年为117500人。

3. 家庭团聚申请人。

加拿大将增加家庭团聚移民人数。2023年,父母和祖父母计划的配额将增至28500人,2024年将增至34000人,2025年将增至36000人。

4. 会说法语的申请人。

加拿大将保证非魁北克地区的移民有至少4.4%讲法语。

此外,加拿大将降低难民人数。

之所以如此激进的推进移民人数的增加,是因为加拿大目前面临着严重的劳动力不足。

仅今年47月,加拿大就已经接收了27万新人口,占季度人口增长的95%,也创造了自1971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人数,除了移民,其中还包括大量乌克兰难民和持有签证入境的人士。

即便是这样,加拿大全国仍有超过1百万个职位空缺,无人工作。所以移民部必须继续扩大移民数量,以保证加拿大经济的持续发展。

现在的加拿大,移民已经成为人口和经济增长的决定性力量,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没有移民,加拿大无法更好的活下去。

根据移民部的预测,10年后,也就是2032年,加拿大的劳动力增长将100%全部依赖新移民,加拿大的人口增长也全部由新移民带来。换句话说,没有移民,加拿大将经历严重的人口数量下降,这无疑对经济是致命的打击。

加拿大还面临着严重老龄化的危机。50年前,加拿大工作人口与退休人口的比例是71,而到2035年将恶化到21,急需补充新鲜人口。

移民人口正在悄然改变加拿大社会,2021年人口普查显示,加拿大1/4常住人口是新移民(landed immigrant)或者永久居民(permanent resident),是G7国家中比例最高的。

2016年至20215年之间,有130万人移民加拿大,也是加拿大有人口普查记录以来最高的。

经济形势将使加拿大政府维持广收移民的政策方向,那些具有加拿大劳动力短缺行业从业经验的人将成为最容易移民的群体。

加拿大的新移民大部分来自亚洲,2021年有62%的新移民来自亚洲。过去5年中,印度是加拿大最大的移民来源地,占总人数的18.6%,菲律宾占11.4%,而中国移民占8.9%,排名第三,超过11万人。

超过一半的新移民选定居在多伦多蒙特利尔温哥华

数据显示,新移民中有93%的人能够讲加拿大官方语言英语或法语中的一种。这也不难看出加拿大对移民的期望。熟练掌握英语或法语更有利于移民加拿大。

移民潮的再次到来,对于加拿大华人和想移民的人士来说都是一次机遇,你做好准备了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