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发钱了! 本周五起到账! 20%加拿大人"没饭吃"! 大温油价飙回2! 奶价也要涨!

全球经济衰退,加拿大也没能逃过,财长方慧兰频频发出警告,让大家做好准备;央行加息一条路走到黑不回头。大环境下,所有人的日子都不好过。

平时不过节还好,省吃俭用,用不着的东西少买点,还能凑合凑合,现在临近年末,感恩节、万圣节、黑五双十一剁手节、圣诞节、除夕,都是合家团圆、与亲朋好友共同度过的日子,也是花钱的日子。

10月31日,加拿大全国调查结果显示,为了省钱,有近20%的加拿大人被迫节食!

萨斯喀彻温大学加拿大应用与社会研究中心(Canadian Hub for Applied and Social Research )在9月6日至10月17日进行了一项调查,向1001名加拿大人提出问题。

随着食物通胀飙升,不仅仅是大温地区,全国的食物银行都迎来了大批人潮。

大多数受访者表示,自己已经开始选择优惠劵购买食物,节省日常开销;

近59%的人正在减少家庭食物浪费;54%的人会指定食物支出计划,确保每个月都有充足的钱买吃的。

超过30%的受访者表示,为了能够更便宜地购买食物,他们吃的健康食品更少了;近5%的人“迫于无奈”偷过食物;约5%的人到访过食物银行或社区救济处。

加拿大食品银行最新报告显示,今年3月份,就有近150万人到过食品银行,比去年同月高出15%,比新冠大流行爆发前的2019年3月高出35% !

调查支出,草原省份居民使用紧急措施获取食物的比例更高——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的食品银行使用率是加拿大最高的,学生和老年人的数量也在增加。

即便如此,各种商品价格依旧在上涨,丝毫没有体恤民情这一说。

好不容易降下去的油价,再一次抬头。

本周,加拿大各地的汽油价格再次飙升!

要说到油价飙升,自然不能不提到温哥华,妥妥的全北美第一。

上周,大温地区油价好不容易降下去了,不到24小时内暴跌35分,不少司机松了口气,总算能把车开去加油。

一些加油站的价格甚至低于 1.80 美元,尤其是在兰里、阿伯茨福德和萨里等地。上周一,温哥华汽油价格接近1.78。

结果,这都还没高兴几天呢,周末油价又涨回了2刀大关!

根据GasBuddy最新统计,本拿比平均汽油价格到了1.99刀,温哥华2.04,素里2.09,说好的跌到2以下,不过是场短暂的梦。

纵观整个加拿大,BC油价是最贵的,平均每升普通汽油为1.931元,纽芬兰和安大略分列第2和第3。

现在大温地区最便宜的油在Canco的 Aldergrove,目前价格1.949;兰里的Super Save价格为 1.979;枫树岭的Husky价格为1.879。

通常而言,本地天然气价格一般在秋季前后下跌,假期期间跌幅更大,然后在新年和春夏再次往上走。

这都没到新年呢,油价又涨了…

被油价上涨牵连到的,还有渡轮。

由于燃料成本提高,从今天开始,BC渡轮的燃油附加费用将增加1.5%!

也就是说,坐渡轮上岛游玩的人,不开车的人每次船票费用增加0.40至0.70不等;开车的则需要额外支付3.15刀;岛际路线需额外支付 1.70刀。

BC 渡轮执行董事Deborah Marshall 表示,涨价也是为了弥补高昂的燃油价格,“我们正在密切关注燃料价格。价格下降时,希望我们能够取消附加费。”

今年6月1日,BC渡轮就已经上调过一次票价,将当时的燃油附加费提高了一倍多,两次加起来,总燃油附加费增加了4%。

用的涨了,吃的自然也不能“落后”。

就在今天,加拿大乳制品委员会宣布——从2023年2月份起,乳制品农场出厂价格将再上涨 2.2%!

在加拿大,乳制品行业在所谓的供应管理系统下运作,生产商获得的牛奶、奶油、酸奶和奶酪等产品的价格设定在确保该行业生产和可持续性的水平。

今年2月份,乳制品委员会将农场价格提高了8.4%,当时通货膨胀正席卷加拿大经济。随后,9月 1日,再次上调 2.5%。

一旦获得各省级机构的批准,新价格将从2月份开始生效。

加拿大人生活越来越难,特鲁多政府在前些日子宣布翻倍退税,持续6个月。

本周五开始,1100万加拿大人将陆陆续续收到这笔钱了!

昨天,特鲁多在推特上表示,加拿大人有望在11月4日开始收到退款——

没有孩子的人将获得最多$234的退税;有2个孩子的夫妇将获得$467;老年人平均将获得$225。

CRA根据收入、年龄、婚姻状况以及是否有孩子给出了例子——

单身1娃母亲,净收入为$30,000

根据过去的缴税记录,可以在2022年7月至2022年12月期间获得$386.50加元,在2023年1月至2023年6月期间额外获得$386.50加元。

但在“商品和服务税收抵免”翻倍计划下,将额外获得$386.50,这个福利年度共获退税约$1,160。

一位净收入为$20,000加元的单身老年人

根据过去的缴税记录,在2022年7月至2022年12月期间获得$233.50加元,在2023年1月至2023年6月期间获得$233.50加元。

现在可以额外获得$233.50,本福利年度总计约$701。

一对夫妇有两个孩子,净收入$35,000加元

根据过去的缴税记录,在2022年7月至2022年12月期间获得$467加元,在2023年1月至2023年6月期间获得$467加元。

现在额外获得$467,本福利年度收到约$1,401。

苍蝇再小也是肉,希望这个政策多多少少也能帮到一些人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