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这个上海妹子火了! 代表加拿大夺世界妙龄小姐亚军! 斜杠美女是有多厉害!

近日,一个温哥华的上海妹子在世界舞台上火了一把,她代表加拿大参加2022 Miss Teen World 世界妙龄小姐比赛,抱得银牌归!

 

这个“妹子”也算是我们的“老朋友”了,因为她也是2021加拿大妙龄小姐BC冠军,很多人还记得那个戴着牙套上舞台、却难掩自身魅力的小美女。

 

她就是Marina Wong9岁跟随家庭从中国上海移民到加拿大的华裔女孩。平日里普普通通的Lord Byng中学高中生,却是真 “集才华与美貌于一身”——16岁时取得The Royal Conservatory十级以及教师级证书,也是游泳初级救生员,周末义工学校里受小朋友们喜欢的编程课小老师。

 

以前的Marina和大多数温哥华华人孩子一样,多才多艺学习好,但比较“东方式含蓄”,一次机缘巧合,改变了她的看法。2021年,经往届冠军Ariel介绍,Marina参加了选美赛,埋头书本的学生妹发现原来世界是多维的,一样的你可以有不一样的精彩。

很幸运,Marina获得了2021Miss Teenage Canada(加拿大妙龄小姐)BC省冠军

2022年夏,Marina受邀参加了2022Miss Teen World(世界妙龄小姐)的加拿大赛区比赛并获得了该组加拿大赛区冠军,并因此获邀参加今年十月在南美洲厄瓜多尔举办的世界妙龄小姐全球决赛。

 

正值高中十二年级忙碌的大学申请季,南美洲又相隔万里,Marina的妈妈对此充满了担心。

 

Marina不想放弃这样的机会,在和妈妈保证不影响学习和申学的前提下,她开始了旅途和比赛准备工作。

 

从温哥华到厄瓜多尔没有直航,Marina从温哥华先飞美国三藩市机场,转机飞行八小时去往巴拿马,再转机抵达厄瓜多尔。

 

漫长的旅程后,Marina终于抵达厄瓜多尔指定酒店报到。

 

夜晚所有参赛的选手会参加了当地游乐园里宣传活动,当地难得一见的亚裔面孔让Marina很受当地居民欢迎,很多人跑过来和她合影。

 

在厄瓜多尔的每一天,行程都是满满当当的。整个比赛过程包含主题服装展示、每个选手约5分钟的单独访谈面试、集体舞排练、台下亲和力和社交能力评判等等。每天都忙到凌晨两三点,然后早上七5点多起床。

 

Marina没有独立化妆师,南美的化妆师可能不太熟悉亚裔妆容,Marina每次活动包括比赛上场都是在规定时间内自己给自己画活动妆、舞台妆,自己给自己做发型,简直把自己快逼成美妆达人了,她开玩笑说,感谢万能的Youtube和小红书各个美妆美发博主让她平时可以学习和练习。

 

就这样,终于到了决赛时刻。

 

在国家民族服饰环节,Marina首先就“惊呆”了——南美选手们华丽丽的奢华装备,都是拆分了一箱箱扛来现场,叹为观止。

 

由于路途遥远,准备时间也仓促,妈妈给她的服装预算有限,Marina的民族服装相对简单,好在枫叶之国红白国旗的颜色还是很上相。

在决赛现场问答环节,Marina又遇到了一难:厄瓜多尔的官方语言是西班牙语,而现场答问环节的题目选手们临上场前十分钟才能拿到。

说英语的Marina当时还没看懂这些问题就直接上台了,最后是舞台上的双语翻译现场翻译了问题。换句话说,Marina在这个环节上等于是现场问答,几乎没有思考的时间。

 

换了一般人,可能就临场生怯,好在Marina从小参加过演讲培训,面对这突发情况,她不但从容地回答了问题,还在该环节得到了好评。

 

四个多小时的现场决赛后,Marina获得了2022 Miss Teen World 亚军以及最上镜奖。

Marina 的室友南非小姐获得了冠军。她俩经过一周的朝夕相处,比赛的同时也建立起青春的友谊。这也是Marina每次比赛的额外收获。

 

她自我评价这一段选美路,更认为是一段“成长历程”:抛开对选美的偏见,每次比赛让自己变得更独立,更自信,更懂得美不是外表的高矮胖瘦,而是丰富的内心,是自信的神采。

 

此外,因为参加比赛,整个行程中她还学会财务安排、行程安排,从服装到配饰的选择,对接组委会,迅速融入新环境,突发情况应变,团队活动等等,明白学习永远不止于校内。

 

Marina说,这次比赛让她最大的收获是了解了原来世界各个国家文化是如此多姿多彩,交了很多新的朋友,每一个人都很友善和自信。

 

 

也许这就是美的内涵,不止于外表的青春靓丽,还有真与善的集合。经历过这样一场世界舞台,温哥华华裔女孩Marina的青春留下了闪亮的一页,回归校园,迎接大学,她的人生,也即将翻开新的篇章。

愿一路皆美。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