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轮爆发疫情 2000乘客被迫在船上隔离! 上百阳性病例 卫生局急了!

西澳大利亚卫生当局报道,新冠以来2年,第一次有一艘大型游轮进入海域。

然而,这艘满载2000人的豪华游轮珊瑚公主号上已经爆发了新冠病毒群聚型感染,有高达100多人检测为阳性。

根据西澳的卫生法规规定,全船人必须在船上隔离5天!

据悉,这辆豪华游轮与10月11日从悉尼启航,按照规定,每个人上船之前都必须做新冠检测,阴性才可以登船。

在检疫筛选下,1900名乘客开开心心地上了船。

全体阴性,这里简直是最安全的地方,豪华的餐厅,露天泳池,乘客们激动的奔向了每一个娱乐设施。

 

海鲜尽情敞开了吃,各种烹饪方法都有:

然而,开心的日子没过多久,船上就传来了噩耗。

有人出现了新冠症状!

新冠病毒如同潘多拉的魔盒,一旦打开就关不上了,尽管人们立刻把有症状和检测阳性的乘客和船员隔离了起来。

但是病毒还是不胫而走——

它们可能在餐桌上,也可能在热水池中,甚至可能在擦肩而过的时候传染。

 

偌大的游轮如今成为了病毒的“培养皿”,通风不良,狭窄的空间是它们最完美的繁殖地。

很快,阳性患者增加到100人。

10月24日,珊瑚公主号开到了西澳大利亚的小镇布鲁姆。

这里自从新冠开始以来,从没有开放过游轮旅游,珊瑚公主号是疫情以来第一艘在西澳大利亚海岸靠岸的游轮。

而这艘游轮带来的,竟是新冠疫情的大爆发,全船2000人都是密接

西澳卫生局表示,按照协议必须将全船隔离5天,不可下船。

这些乘客全都傻眼了。

他们都无比期待这一次的游轮旅游,美丽的西澳海滩就在眼前,他们却要被困在这艘海上“牢笼”里长达5天?

但是,在推特上,当地的居民却反馈了不同的声音——

这些乘客有人下船了。

 

“今天布鲁姆市中心有很多老年游轮乘客,他们虽然带着口罩,但是为什么?我2天后要出门要做检测,我不想感染。为什么他们可以让乘客下船?太奇怪了,我都不敢去商店了。”

“我就住在布鲁姆,今天镇上到处都是珊瑚公主号游轮下来的乘客,有的戴着口罩,有的人把口罩拉到了下巴!西澳政府推出防疫措施保护我们,我们有很多免疫力低下的群体,希望这些病毒可以留在船上!”

“我丈夫有免疫力疾病,我们今天正在参观布鲁姆的博物馆,突然之间很多珊瑚公主号的游客蜂拥而至,希望他们至少隔离了阳性病人。”

但是官方没有关于乘客下船的任何报道,不知道网友的议论是否为真实的。

如果网友说的是真的,那下船的乘客很可能已经把新冠病毒散播在布鲁姆这个小镇的各个角落里了。

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同样是珊瑚公主号,不少人想起了2020年4月的惨剧。

那是新冠刚刚开始的时候,船上有12人确诊,2人因感染新冠而死亡。

还有珊瑚公主号的姐妹船——红宝石公主号,曾经在2020年爆发的疫情中有28例染疫死亡病例。

据新华社10月13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数据显示,全国总人口2500多万的澳大利亚,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00万例。在9月28日至10月4日,澳大利亚日均报告新增新冠病例5177例。

如今,珊瑚公主号已经从布鲁姆出发,下一站将抵达杰拉尔顿、弗里曼特尔、巴瑟尔顿和奥尔巴尼,然后11月返回悉尼。

疫情还没有结束,乘坐游轮出去玩要谨慎啊。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