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彪悍华裔女房东 跟法庭斗数年 耍赖不懂英文 最后满盘皆输 锒铛入狱!

最近,北温居民可谓松了口气。

当地赫赫有名的“最彪悍华裔女房东”,在经过多年违抗法院勒令后,终于被判30天监禁,沦落为阶下囚

即便在判决前,她仍没放下抗争,一会儿说自己的身份欺诈的受害者,一会儿说自己喝醉了有精神障碍,一会儿说自己不懂英文。出庭迟到,不按照指示在庭上关闭手机…

耍赖到最后,等来的仍是法官的判决。

说到这个“彪悍女房东” Emily Yu,大温居民可能都有所耳闻,邻居对她是闻风丧胆。

据媒体报道,她光靠租房子,每年可收高达212,752加元的租金!而且只是凭一栋联排屋。

有人可能会问,一栋屋就算每月租金1万,也赚不到20万。难道这人出名,因为太会赚钱?

是,也不是。

正如“来钱快的方法都在刑法”,余女士把自己的联排屋搞成“旅馆”,3间卧室摆15张床做短租,肯定是非法的。

不过更彪悍的是,她不仅违法,而且完完全全忽视法庭对她的判决。

交罚款?不可能。停租?不干!没收房子?锁门不让进!

本地新闻媒体都认识她了。与北温物业交战超过7年,说啥也不听不理!

终于,在10月14日周五早上,北温哥华省法院法官判她30天监禁,因多次违反法庭命令。

2014 年,余女士在北温购买了一栋三居室联排别墅。

从2016年开始,余女士将房子造成了一间有15个床位的“绿洲旅馆”(Oasis Hostel),并在Airbnb、iBooked.ca和TripAdvisor等网站发布了短租、宠物寄养广告。

她以一个床位$60的租金租给别人,这栋房产每天最多能有15人同时入住,一年下来收入相当可观。

然而这让附近邻居严重不满,不少邻居抱怨投诉,表示该房屋十分吵闹,在半夜都有人出入,深夜开party,屋内局满人喝酒吸大麻,简直像 “地狱”。

2017年9月,物业公司立案法团(strata council)就余女士非法短租问题有关问题,状告至民事审裁处。

根据法庭文件显示,民事法庭判余女士立即关闭短期出租业务,且向物业公司支付$4600的罚款

但余女士对这一切都选择无视,声称自己并没有做短租生意。

2018年7月,余女士被告上法庭且败诉,被下令停止短租、支付违章罚款。

但余女士不服,向BC省最高法院和人权法庭提出申述,说自己“受到了威胁、被攻击、隐私被侵犯”,更声称自己因一系列车祸造成脑损伤无法工作。 

于是,余女士与物业公司进行了为期3年的法律斗争

在法律程序过程中,余女士悄悄经营短租服务,很快又被邻居发现。

因非法短租和藐视法庭,累积了上十万罚款和法律费用。

2020 年夏天,一名法官下令出售这栋联排别墅,以帮助付清 余女士所在的物业试图迫使该旅馆关闭而累积的超过 52,000 元的法律费用。

但是显然她并不配合工作。

2020 年11 月,法院任命的治安官和房地产经纪人来向一位潜在买家展示联排别墅,但余女士把大门锁上拒绝他们进入,导致她被捕并被控违反法院命令的刑事指控。

2021年4 月,在联排别墅售出后,余女士开着一辆面包车回到小区,闯入她以前的家,并试图将她的家具搬回去。她被判无正当理由违反法院命令。

省法院法官乔安妮·查林格 (Joanne Challenger) 在判决理由中说,在整个审判过程中,余女士都表现出“对程序和法治的蔑视”。

“我发现余女士持续的反抗是如此的任性和蓄意,以至于为了满足谴责以及一般和具体威慑的需要,她需要一段相当长的监禁时间。”

在上个月的量刑听证会上,余女士表示她不应该受到任何处罚,认为这不符合公共利益。余女士最初寻求主要包括缓刑的判决,但法官警告说这是不可接受的。

法官在判决中说,“谴责这种行为并威慑他人”,判决中最关键的是传达法治具有意义的信息,法院不会容忍“破坏社会基础”的行为。

在入狱30天后,余女士将面临一年的缓刑,在此期间,她被明确禁止进入她以前的联排别墅100米范围内。

法官离开法庭后,两名法庭治安官将余女士戴上手铐,将她带到牢房。在途中多次她被告知停止抵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