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首相打破历史! 亚裔寒门餐厅打工 娶60亿身家千金一路开挂 7年登顶! 如今比查尔斯还富!

今天,我们又一次见证了历史!

英国保守党今日宣布新任党魁为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而他即将被查尔斯授命,担任首相之职。

半年之内,英国政坛的巨变可谓震惊世界:先是7月鲍里斯辞职,9月女首相特拉斯临危受任,紧接着女王去世、查尔斯登基,特拉斯玩崩了经济仓皇跑路,一时间政府群龙无首。

保守党东拼西凑,一个月内匆匆忙忙找到了接班人,于是,今年的第三任首相来了。

这位新首相可是来头不小,还没上任,头上已经顶满了光环。

比如,他是英国近200年(自1812年)以来最年轻的首相,42岁便成为了一国领导人;他还是英国首位非白人领袖,首位亚裔、印度裔领导人。

论起颜值,那更是碾压了鲍里斯和卡梅伦,浑身洋溢着一股子精英绅士范儿。

甚至不输布莱尔和戈登·布朗年轻时的风采。

女王葬礼上的布莱尔和布朗

单就他的人生经历来说已称得上是励志传奇!

这是一个从寒门贵子一跃成为政坛新秀,又迅速登顶巅峰的故事。

苏纳克于1980年5月12号出生于英国南安普顿的一个印度移民家庭。

1960年,他的祖父母原本生活在非洲,为了更好的生活,选择变卖所有家产,举家移民到英国,白手起家,在英国打拼。祖母甚至孤注一掷地卖掉了所有珠宝,只为一张通往英国的单程机票——一场豪赌,就此开始。

他的父母在英国也找到了稳定的工作。父亲在英国公共医保系统下的诊所担任全科医生,而母亲担任药剂师,经营着一家小小的药店。

虽说工作体面,全家的收入也进入了中产的行列,但毕竟家里有三个孩子,仍是有些拮据的。作为长子的苏纳克,童年一直是在药房帮忙渡过的。

或许全亚洲的父母都有一颗望子成龙的心,当苏纳克在小学展现出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天赋时,他的父母萌生了“鸡娃”的念头,一咬牙,把他送进了英国九大公学之一的温切斯特公学。

苏纳克原本计划申请奖学金,但他并没有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谁知道,父母却站了出来,省吃俭用,还是凑出了儿子的学费。

为了不辜负父母的牺牲,苏纳克发疯一般的学习,不仅品学兼优,还当上了学生会主席和校报编辑。但这并不能打消他心中的内疚,为了帮父母减轻负担,也为了弟弟妹妹也能上好的学校,一到假期,苏纳克便跑去餐厅兼职打工

高中毕业后,苏纳克成功被牛津大学录取。

务实的他选择了政治、哲学和经济学,希望经商或是从政来改变整个家族的命运。在校期间,他滴酒不沾、不去派对,是许多同学眼中的书呆子,却也是牛津大学投资协会的主席,一个经商天才。

2001年,苏纳克以专业第一从牛津毕业,进入投行高盛工作。他用了短短3年的时间,从刚入行的高级分析师跳槽到伦敦对冲基金公司TCI,并在2年内晋升为合伙人。

毕业5年,他便实现了阶级的跨越,成为高管

在那时,苏纳克便意识到:“教育是通往美好的生活的通行证。我的祖父是全家第一个有机会上学的人,而我的父母是第一个有大学学历的人。至于我,我是全家第一个考上牛津的人。”

当然,我们潜意识也知道,实现阶级跨越还有很多其他的方式——比如婚姻。

真正让苏纳克从“高级打工人”变成富豪的,还要归功于他的妻子。

2006年,苏纳克决定去美国的斯坦福大学深造,再读一个MBA。在斯坦福,身家60亿人民币(约11亿加币)的亿万富翁之女阿克莎塔·穆尔蒂对他一眼钟情。

她的父亲是印度亿万富翁、IT服务巨头Infosys的联合创始人,被誉为“印度IT行业之父”。而阿克莎塔所继承的股份就有60多个亿。当然,她自己手里还有两家餐厅的股份,以及无数房产和资产,被评为英国最富有的女性之一

甚至据纽约时报的文章估计,苏纳克和阿克塔莎夫妻的身家加起来,比国王查尔斯的私人财产还要多——啥叫富可敌国,这就是了!

穆尔蒂一家对于这个穷小子并没有排斥,反而看到了他无限的潜力。2009年,恋爱3年的两人结婚了。而苏纳克也顺理成章的进入了岳父的投资公司Catamaran Ventures,担任董事一职。

理论上,这碗“软饭”吃下去也很安稳,况且阿克塔莎除了爱买名牌奢侈品外,也没有什么不良嗜好,性格也很好,两人还有两个可爱的女儿。

但苏纳克偏偏不安于现状。

2014年,苏纳克放弃了金融路,从零开始,走上了从政道路,成为了约克郡列治文的地区议员。

一直到2017年,苏纳克的政治生涯并没有太多进展,最高的级别只是个农村事务委员会的委员。到了2019年特蕾莎·梅手下,他也只不过混了个初级部长。

但苏纳克是一个非常会抓住机会的人。2019年鲍里斯上台,苏纳克的事业第二春也来了。先是成为财政部首席秘书,紧接着2020年2月,苏纳克因为顶头上司、财相(财政大臣)嘉维德辞职,捡漏上位,成为英国最年轻的财相

许多人质疑他履历空空、初来乍到,但疫情期间,苏纳克硬生生凭借自己之前在金融上的技能点,靠推出一系列强有力的财政政策,赢得了民众的口碑。

也正是靠着扎实的金融知识,苏纳克打出税收削减、增加教育科学开支、外出就餐补贴等一系列狠牌,一步步将被前任首相特拉斯玩脱财政政策而感到失望的民心笼络在手中。

在看到今日结果之后,许多人才恍然大悟,苏纳克花7年时间弃商从政,乍一看前几年没有水花,实则是在稳扎稳打、蛰伏等待机会。

而特拉斯跑路、群龙无首,便是他最好的机会。故而,当他竞选保守党党魁时,竟然没有竞争对手和他匹敌,多数人自知争不过民心,直接弃选。

而苏纳克这7年的付出,也换了另一种计算效率——他是历任首相中,最快从国会议员上位成功的。

天赋、努力、运气以及把握机遇的能力,都是他成功的秘诀。

看看现在的苏纳克,要钱有钱——夫妻在富人区拥有一套价值700万英镑(折合加币1000万元、人民币6000万元)的豪宅。

要地位有地位——新任第一家庭,即将搬进唐宁街10号。

妥妥的人生赢家!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