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加拿大下周恐再加息0.75! 各大银行上涨房贷利率 海外买家2年内禁买房!

就在今天(10月20日),CBC、CTV、Global News等多家媒体纷纷发出经济衰退警告。

加拿大央行预计继续加息,消费者们需要做好面临“艰难日子”的准备。

加拿大财政部长克里斯蒂亚弗里兰周三警告称,失业率将上升,经济将放缓。

最近,加拿大统计局公布了9月份通胀CPI数据。结果显示,尽管油价下跌,但加拿大9月份的通胀率仍强于预期,这将使加拿大央行继续加息!

比一年前上涨了6.9%,虽然连续第三个月下降,但高于经济学家预测的 6.7%。如果按月比较,9月份CPI月环比上涨0.1%,也差过预期的下跌 0.1%。

据市场预测,下周三央行将有60%几率加息75个基点。

此外,食品通胀最严重

统计局表示,超市食品价格也在9月份增长了11.4%!这是1981年8月以来,食品杂货价格上涨最快的一次!

这个数字意味着食品通胀率几乎是总体通胀率的两倍,食品通胀现在已经连续 10个月高于总体通胀率。

汽油价格是今年早些时候通货膨胀的主要因素,现在已经连续三个月下跌,油价仍然比一年前平均高出13%,但在9月份下降了超过7% 。

这就意味着核心通胀率依旧处于高位。加拿大央行三项核心指标的平均值为 5.3%,9月份CPI的三个核心指标与8月份一模一样,完全没有下降迹象。

如此以来,下周加拿大可能会面临再次加息的局面!

目前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10月26日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0%。这将使隔夜拆息的政策利率达到4%,将是自2008 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卡罗琳·罗杰斯(Carolyn Rogers)本周一在多伦多举行的一个活动中表示,银行监管机构需要保持警惕。

如果真加息0.75%,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Prime将相应调高到6.2%以上,预计很多签了浮动利率的房主将会达到触发利率(trigger rate)了。

与此同时,加拿大银行本周调查显示,大多数加拿大公司认为未来12个月内可能出现经济衰退。

然而,在央行计划在下周三(10月26日)宣布再次加息之前,加拿大各大商业银行已经悄悄提前将房贷利率调升。

据利率内部人士称,虽然持有浮动房贷利率的房主准备在下周三再次加息,但是,各大银行的房贷固定利率上周已经提前上涨了。

贷款专家表示:“借贷人正在经历利率冲击,这是我们以前从未见过的。”

面对加拿大“房价高”和“买房难”的局面,联邦政府采取的行动是禁止海外买家买房。

目的是减少外国资金进入加拿大购买住宅房地产,过度拉高房价。

从2023年1月1日开始,根据新颁布的《非加拿大人购买住宅物业禁令法》(法案),非加拿大人将被禁止在加拿大购买住宅房地产,为期两年 。

  1. 该禁令将持续两年,从2023年1月1日开始。在2023年1月1日之前产生或承担责任的现有协议可能不会受到影响。
  2. 该禁令不适用于加拿大公民、加拿大永久居民或在加拿大注册成立且不受非加拿大人控制的公司。

“外国买家”不包括加拿大永久居民、有合法身份的外籍劳工,外籍留学生,以及难民和其他逃离国际危机的人将被豁免于这项禁令。

但是,对学签和工签临时居民有严格的要求和规定,估计4-5年之内是无法买房的。

面对这个政策,很多专家争议很大,Re/Max Canada执行副总裁表示,加拿大的很多移民条款,都与本身拥有的财富挂钩。

移民越富有,越容易拿到PR身份,于是他们仍可以继续买房投资,提升房价。

吃亏的还是那些通过学习留在加拿大的技术人员,也就是加拿大社会的中产,拥有没有机会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