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要来了! 冷气团杀到 BC明起雨雪齐下 这里跌到零下11度! 拉尼娜连续3年发威!

这两天温哥华的天气,可谓是一言难尽,说晴天吧,又蒙着薄薄一层雾霾;说阴天吧,现在又出太阳了,阴晴不定。

不过2022年秋天,温哥华人算是过爽了,雨季迟到了整整一个月。10月的天,还有人可以穿着比基尼在English Bay晒太阳。

但也就到这儿了,“雨哥华”虽迟但到,这个周末雨季就要开始下雨,正式入秋了!

根据加拿大气象局的最新公告——BC省“不合时宜”的“第二个夏天”即将结束,部分地区最早明天就会迎来雨雪天气!

过去这个月,BC全省接连创下数个高温纪录,本周三艾伯尼港最高温度21.5摄氏度,直接破了104年纪录,滑雪胜地惠斯勒也打破自己的纪录。

随着万圣节即将到来,这场“夏日狂欢”就要结束,BC将迎来一个多月以来第一场降雨,内陆地区高海拔地段可能还会迎来降雪!

联邦环境部预测,随着冷气团席卷全省,雨雪天气将在明天下午开始,一直持续到本周六!

根据天气预报,温哥华岛南部的降雨量将到2位数,但本周宣布紧急状态的阳光海岸地区降雨量预计不会超过1毫米,干旱还在持续。

BC东北部地区,气温会在一夜之间降至冰点以下,降雨的同时直接变成降雪。到下周一,部分地方的夜间最低温度将会跌到零下11摄氏度!

国家气象局还发布了一份“特别天气声明”,“太平洋天气系统将带来较冷的气团,周五下午至周六,BC高速公路可能会迎来降雪”

降雪警告覆盖范围——

  • 3号高速公路:霍普小镇到普林斯顿、保尔森峰到库特尼山口2个路段;
  • 5号高速公路:霍普到梅里特、梅里特到坎卢普斯2个路段;
  • Okanagan Connector:梅里特到基洛纳路段;
  • 横加拿大公路:Eagle Pass to Rogers Pass山口路段;

从这个月1日开始,BC大多数高速公路都已经发布了更换雪胎通知,一直到明年4月30日,请各位有需要出行的司机们注意了。

接下来,BC也将正式进入秋冬季节,省府建议各位司机,在极端寒冷的天气下,最好携带上轮胎的链条,以防不时之需。

2022年,拉尼娜现象将会连续第3年出现在太平洋。这也就意味着,BC又将迎来一个潮湿、且伴有暴风雨的寒冬!

本周三,AccuWeather发布了2022-23冬季天气预报。

气象学家布雷特·安德森(Brett Anderson)表示,拉尼娜现象很可能为北美西海岸带来“频繁风暴”!

“根据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数据,今年冬天的转向风将来自于西北偏西和正西北方向。因此,加拿大BC中部和南部地区将迎来一个接近正常温度和降雪的冬天。”

预计今年冬天,BC北部和落基山脉地区将会迎来“严重降雪”。

相较之下,大草原省份冬天更难熬,气温比往年都要低。

虽然明天开始可能就要开启“雨哥华”模式了,但是大温地区现在还有很多地方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烧焦味道。

本周三,本地烟雾持续,能见度低,空气质量咨询警报仍在生效,省肺部基金会直接表示:这是我们省有史以来空气最差的10月!

本地Chilliwack东南面和美国华盛顿州的山火持续,严重影响大温区内空气,菲沙河谷东部较受雾霾的影响更大。

也就在这一天,温哥华成了全世界空气质量评级最差的城市之一!PM2.5浓度是世界卫生组织年度空气质量指导值的 12.9倍!

截至10月20日,大温地区的空气质素健康指数直接被归为“不健康”水平,菲沙河谷和列治文达最差的“10级水平,”属于非常高风险地区。

据省山火服务数据显示,BC目前有183处的山火,火场面积超过0.01公顷,包括大温在内的低陆平原已连续6天发布空气质量警报。

虽然夏天正式结束,但也希望接下来的雨季多少可以为本地空气和干旱带来一定缓解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