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哀悼! 列治文华人女警遭当街捅死 震惊全城! 才毕业3年 父母是移民! 特鲁多发声!

UBC枪案死者身份才刚出来,大温再一次发生震惊全城的命案——

一名女警在执勤期间遭捅死,血溅大街,最终死亡!直接惊动了联邦政府,总理特鲁多发声!全国皇家骑警哀悼!

就在今天(10月19日)早上,更多信息出来了,不幸殉职的女警是华裔移民,今年才31岁,刚参加工作3年,家住列治文,本地华裔社区陷入一片悲伤!

昨天晚上,从本拿比到温哥华的街道上,医院的急救人员排成一列,向这名年轻的警察致敬!直到今天,哀悼活动还在持续。

这桩悲剧发生在本周二(18日)上午11点17分之后,省卫生紧急卫生服务部门接到通报,说是在本拿比布罗德维尤公园(Broadview Park)发生“危急事件”,请求支援。

他们人到了现场,就发现有2人双双倒地,其中1人是警察。

据现场目击民众沃伦·梅西耶(音译:Warren Mercier)透露,事发当时他正等信号灯过马路,看到一名警官在跑,还听到类似电击枪的声,然后他就看见“这名女警察已经无法动弹了。”

还有网民表示,“现场有大量鲜血,一名警官倒下。”

随后,8辆救护车出动,这两人被紧急送医,警察呼啸而至。只可惜,没过多久,下午4点30分左右,医院就传来噩耗——这名警察最终被宣布不治身亡!

据了解,这名女警当时接到了通报,说是这个公园的“流浪汉营地”有人报案,才前往协助另一名执法人员的,却没有想到与住在帐篷里的一名男子发生争执,被对方用刀刺伤,因伤势过重死亡。

警方立马展开追捕,对嫌疑人开枪,这人受了枪伤也被送医治疗,目前重伤但是没有生命危险。

事发不久后,Canada Way至Boundary Road一带被紧急封锁,所有车辆必须绕道而行,现场停停着多辆警车,警员在场进行道路调度工作,一片混乱,周围居民人心惶惶。

今天一早,加拿大皇家骑警部门证实——因公殉职的女警察是31岁的杨慈心(Shaelyn Tzu-Hsin Yang),本地二代移民,父母均来自台中,是列治文居民。

今年才31岁的杨慈心,2019年才刚刚毕业,成为一名警察,随后就加入了本拿比皇家骑警部门,是当地警队心理健康和无家可归者外展小组的成员,日常需要与本地的流浪者打交道,昨天也是因为接到了电话才赶往现场。

谁也没有料想到,一个普通的执勤电话,带走了一条年轻的生命。

才刚参加工作3年,杨慈心在警局的口碑很好,本拿比警局发言人葛根迪埃(Graham de la Gorgendiere)在记着发布会上哽咽表示,

“杨慈心富有同情心和爱心,每天都将这些能量带到工作中,每天为了社区的弱势群体奔波,并在任何时刻都保持冷静。她的离世让我们非常痛心,传递这个死讯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令人难过的事情!”

她非常关心自己的社区,也在列治文做志愿者。

本拿比市长侯迈豪(Mike Hurley)说道,杨慈心的离去是“城市的巨大损失,”同时对其亲友与同事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昨天下午,本拿比皇家骑警杨慈心所在支队和省议会降下半旗致哀。

在一个平凡的工作日,一个值班电话、一次普通的出勤,一个人生才刚要绽放的年轻生命,戛然而止。

31岁的年纪,按照现在人的寿命,才走不到一半,却要与“享年”放在一起,这两个词放在一起,刺眼而悲伤。

“她是一名慈爱的妻子、姐妹和女儿,”一个简短的评价,是陈述句、也是过去式,悲伤地概括了一个人的一生,看在杨慈心家人朋友的眼里,又该是如何的痛心。

这起悲剧,不仅让大温地区陷入了悲伤,也惊动了联邦政府——

总理特鲁多第一时间发推哀悼:

“惊悉本拿比一名警官遇害的消息,我感到非常难过。在这里,我本人谨向遇难警官的家人、朋友和同事致以深切的哀悼,在这个可怕的时刻,我的心与你们同在。”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马守诺(Marco Mendicino)、应急准备部长比尔·布莱尔(Bill Blair)等人也随后发表推文表示哀悼:

“这是一起针对正在履行职责警官之丧心病狂的暴力行为。在当前时刻,谨向扬警官的亲人和整个本拿比皇家骑警社区致以深切同情。”

新民主党和保守党魁也相继表达了自己的哀悼之情。

目前,警方并没有公布这起案件的更多消息。

事发当晚,温哥华警方、消防局、交通警察、数十辆救护车不约而同地聚集在温哥华总医院,从这里出发,一路鸣笛沿着温哥华第12大道行进,默默地送别她最后一程,在路经事发现场的时候,致哀车队特别放慢速度,以致悼念。

警笛响彻城市夜空、闪烁的警灯照亮街道,场面壮观而庄严。

最近这一段时间,加拿大警察殉职的新闻接二连三。

9月12日,多伦多一名亚裔警员洪警官因公殉职,享年48岁;9月15日,一名年仅38岁的警察在上班途中被撞死;10月11日,多伦多发生警匪交火,2名警察不幸身亡。

再回到大温本地,温哥华UBC枪案才刚出新细节,枪手没抓到,昨天本拿比又接连出事,一对失踪人口陈尸校园附近的车里,华裔警察被捅死…还能再乱一点嘛

不论怎么样,希望这种悲剧不要再重演吧。

R.I.P.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