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窗戴口罩! BC拉响警报 PM2.5严重超标! 全球最美史丹利都快不见了!

如果你和小编一样有过敏性鼻炎,对空气敏感,那么今天症状一定雪上加霜。

周二早上,大温居民从烟雾缭绕中醒来,眼睛喉咙痒,呼吸困难

号称空气质量好的温哥华,今天中午挤进全球城市空气质量最不健康排行榜,“荣登”第三。气象局发警告:关窗戴口罩!

IQ Air将温哥华的空气列为“不健康”。

目前BC省温哥华的空气污染PM2.5,浓度是WHO年度空气质量标准值的15.4倍。

官方建议:

  1. 避免户外运动
  2. 在户外戴口罩
  3. 关上窗户,避免浑浊的室外空气
  4. 室内运行空气净化器。

斯坦利公园海边的天空是这样的。

 

由于Chilliwack Lake、Hope、Harrison Lake和华盛顿附近发生野火,大温地区、弗雷泽河谷、整个温哥华岛、海湾群岛和西米卡梅恩都已发出警报。

周二早上,加拿大环境部将弗雷泽河谷Fraser Valley的空气质量健康指数列为10+,要知道风险等级为10分。

大温其他地区好一点,大概是中等风险,或6/10。

气象局说:“随着风、温度和野火行为的变化,整个地区的烟雾浓度可能会有很大差异。与大温西部地区相比,靠近许多野火的弗雷泽河谷东部地区受到的烟雾影响更大。”

简单来说,越往东,空气越差。

天气预报已发出“极端天气警报”。

加拿大环境部建议居民在细颗粒物浓度如此之高的情况下,推迟户外体育活动,尤其是在呼吸感觉不舒服的时候。

部分人群可能面临更大的风险,包括有潜在健康问题的人群、孕妇婴儿、老年人以及在户外工作或生活的人。

今天中午,有网友发现温哥华在世界空气质量最差排行表上,已挤进前三。

加拿大环境部的警报说:“预计停滞的天气状况至少会持续几天,预计在天气发生更显着变化之前,空气质量可能不会改变。”

好消息是周五的降雨可以清除空气中的烟雾,秋季终于要来了。

 

2022年的夏天格外长,10月后竟也没下雨。

 

连续数周的异常炎热和干燥的天气,让BC多个地区变得十分干燥,阳光海岸的吉布森斯和塞切尔特都在上周日打破了每日高温记录

不过,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表示,本周五开始,我们就会迎来降雨!下周一的降雨几率也高达60%!

与上周末相比,本周末将是出现“巨大的变化”。上周全省因高温打破了数十个温度记录,其中就包括温哥华。

许多居民在10月天还穿着比基尼,在沙滩晒太阳。

气象学家预测,这波高温将持续到周四,周五会降至11°C左右,周五晚间气温会降到7°C,周六晚到6°C,周日晚8°C。

快下雨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